第A04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06月14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Zillow经济学家:
美抵押贷款利率走高存风险
□本报记者 张枕河

 □本报记者 张枕河

 

 美国房地产信息平台Zillow高级经济学家Aaron Terrazas在13日发布的报告中指出,2018年,购房者已经发现,与几年前的低谷相比,抵押贷款利率骤然攀升。大多数买家目前能够较大程度地承受由上涨利率带来的每月的成本,但在某个时刻,高房价和高利率将会开始限制一些购房者的消费能力。

 报告指出,目前美国经济形势较好,因此美联储提高短期利率的决定符合市场普遍预期。有人担忧近期的财政和贸易政策会使美国经济放缓,为美联储明年将会采取的行动带来更多不确定性。长期贷款包括抵押贷款的利率,确实有时会随美联储加息而波动,但很多贷款方已在报价中考虑到了这些变动。

 报告指出,买房还是租房的决定往往不仅受到经济方面的考量因素所影响,同时抵押贷款利率的大幅变动也会影响购房者的购房预算。不断下降的支付能力可能会使得购房者降低他们总体置业预算,也会使市场对早已受到追捧的低价房的需求与其价格上升。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