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0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04月19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广州维力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进展公告

 证券代码:603309 证券简称:维力医疗 公告编号:2018-050

 广州维力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委托理财受托方:中国银行

 ●委托理财金额:70,000,000元人民币

 ●委托理财投资类型: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

 ●委托理财期限: 一年以内

 一、委托理财概述

 (一)委托理财的基本情况

 广州维力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 “维力医疗”、“公司”)及全资子公司海南维力医疗科技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南维力”)近日使用70,000,000元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购买中国银行保本型理财产品。

 本次委托理财不构成关联交易。

 (二)公司内部履行的审批程序

 2018年2月2日,公司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公司及全资子公司使用不超过7000万元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以上募集资金现金管理额度为在决议有效期内滚动使用额度,决议有效期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一年内有效。内容详见2018年2月3日刊载于《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的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决议公告》(公告号:2018-012)、《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公告号:2018-014)。

 二、委托理财协议主体的基本情况

 公司购买保本型理财产品受托方为中国银行,公司认为交易对方具备履约能力。

 三、委托理财合同的主要内容

 ■

 注: 1、本产品为保证收益型产品,产品到期,银行一次性返还产品存款本金和约定的产品收益,本金安全,且预期收益不能实现的概率较低。

 2、上述产品收益的计算已扣除银行的运营管理成本,公司无需支付或承担其他费用,购买上述产品无需提供履约担保。

 四、敏感性分析

 在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并确保不影响公司募集资金投资计划正常进行和募集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不会影响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正常开展。通过适度理财,可以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获得一定的投资收益,为公司股东谋取更多的投资回报。

 五、风险控制分析

 公司财务部建立台账对理财产品进行管理,及时分析和跟踪理财产品的进展情况,如评估发现可能存在影响公司资金安全的情况,将及时采取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六、截至2018年4月18日,含本次委托理财在内,公司尚未到期的委托理财金额为26,881万元,其中闲置募集资金委托理财金额7,000万元,闲置自有资金委托理财金额19,881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

 特此公告。

 广州维力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8年4月19日

 证券代码:603309 证券简称:维力医疗 公告编号:2018-051

 广州维力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发起设立的并购投资基金

 完成私募投资基金备案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前期披露情况

 广州维力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7年8月17日召开的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及2017年9月4日召开的2017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发起设立并购投资基金暨关联交易的议案》。(具体内容详见2017年8月18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的公司《关于发起设立并购投资基金暨关联交易的公告》(2017-052)。)

 2017年11月20日,公司及公司董事长、实际控制人向彬先生、达孜县中钰健康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签署了《广州钰维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合伙协议》。(具体内容详见2017年11月21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的公司《关于设立并购投资基金暨关联交易的进展公告》(2017-071)。)

 2017年12月13日,广州钰维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完成工商登记手续,取得了广州市番禺区工商行政管理局核发的《营业执照》。(具体内容详见2017年12月19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的公司《关于设立并购投资基金暨关联交易的进展公告》(2017-076)。)

 二、最新进展情况

 近日,广州钰维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已根据《证券投资基金法》和《私募投资基金监督管理暂行办法》等法律法规的要求完成了在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的私募投资基金备案登记手续(备案编号:SCQ892)。

 后续事宜公司将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与私募基金合作投资事项信息披露业务指引》及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广州维力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8年4月19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