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2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04月19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3499 证券简称:翔港科技 公告编号:2018-035
上海翔港包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及部分现金管理到期收回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上海翔港包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7年11月27日召开了第一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不超过5,000万元的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为控制风险,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投资的品种为低风险、保本型的理财产品。收益率预计高于银行同期存款利率,期限以短期为主。在确保不影响募集资金使用的情况下进行滚动使用,购买的理财产品不得超过12个月。在额度范围内,公司董事会授权董事长行使该项投资决策权并签署相关合同文件,由公司财务部负责组织实施,授权期限为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年。详见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及指定媒体《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证券时报》披露的公告。

 一、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到期收回的情况

 公司于2018年3月7日以部分闲置募集资金人民币1,500万元购买了上海

 银行“赢家”货币及债权系列(点滴成金)理财产品(WG18M01008A期)。公司已于2018 年4月11赎回上述已到期理财产品,收回本金人民币1,500万元,实际年化收益率为4.05%,获得理财收益人民币58,253.42元。具体内容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及《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披露的《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进展公告》(公告编号:2018-018)。

 二、本次购买现金管理产品的基本情况

 1. 2018年4月18日,公司向上海银行康桥支行购买人民币1,000万元的

 理财产品,理财产品信息如下:

 (1) 产品名称:上海银行“赢家”货币及债券系列(点滴成金)理财

 产品(WG18M01014A期);

 (2) 产品期限:35天;

 (3) 产品类型:货币及债券类理财产品;

 (4) 收益类型:保证收益型(保本保收益型)

 (5) 募集期:2018年4月12日至2018年4月17日;

 (6) 成立日:2018年4月18日;

 (7) 名义到期日:2018年5月23日;

 (8) 到期资金到帐日:实际到期日后2个工作日内;

 (9) 本金及理财收益:参考净收益率为4.15%(已扣除托管费率和销

 售管理费率);

 (10)投资方向:本理财产品所募集的资金全部投资于银行间或交易所流通的投资级以上的固定收益工具、存款等,包括但不限于债券、回购、拆借、资产支持证券、存款、借款、现金、资产管理计划(包括但不限于券商、保险、基金等)、保险公司债券投资计划;

 (11)资金来源:闲置募集资金;

 (12)其他说明:公司与上海银行康桥支行不存在关联关系。

 三、风险控制措施

 公司购买标的为低风险、保本型理财产品,不得用于证券投资,也不得

 购买以股票、利率、汇率及其衍生品为主要投资标的理财产品,风险可控。

 公司董事会授权公司董事长安排相关人员对银行理财产品进行预估和预测,购买后及时分析和监控理财产品投向、项目进展情况,如评估发现存在可能影响公司资金安全的风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的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公司将依据上海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在定期报告中披露报告期内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相应的损益情况。

 公司财务部分别建立台账,对理财产品进行管理,建立健全会计账目,做好资金使用的账务核算工作。

 公司参与人员负有保密义务,不应将有关信息向任何第三方透露,公司参与人员及其他知情人员不应与公司投资相同的理财产品。

 四、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高安全性、高流动性的低风险理财产品投资

 是在确保不影响公司募投项目建设进度的前提下进行的,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的行为,在公司可控范围内,不会对公司主营业务和日常经营产生不良影响。适度的低风险理财,能够使公司获得一定投资收益,从而进一步提升公司整体业绩水平,为公司股东谋取更多的投资回报。

 五、截至本公告日,公司用募集资金累计进行委托理财的情况

 ■

 六、备查文件

 1. 公司与上海银行康桥支行签订的上海银行“赢家”货币及债权系列(点滴成金)理财产品(WG18M01014A期)风险揭示书和产品说明书及封闭式理财产品认购申请表、协议书。

 特此公告。

 上海翔港包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8年4月18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