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67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04月19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深圳丹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17年度业绩快报修正公告

 证券代码:002618 证券简称:丹邦科技 公告编号:2018-006

 深圳丹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17年度业绩快报修正公告

 ■

 特别提示:本公告所载2017年度的财务数据已经公司内部审计部门审计,并经会计师事务所初步审计,与年度报告中披露的最终数据可能存在差异,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一、修正前后的主要财务数据和指标

 单位:人民币元

 ■

 注:1、上述数据均以公司合并报表数据填列。

 二、业绩快报修正情况说明

 1、业绩快报的差异情况

 公司于2017年2月28日披露了《2017年度业绩快报》(公告编号:2018-001),预计2017年度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317,158,467.26元,较上年同比上升17.14%;实现营业利润15,607,555.44元,较上年同比下降32.58%;实现利润总额22,092,437.42元,较上年同比下降15.84%;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0,458,144.66元。较上年同比下降16.80%。

 根据会计师的初步审计结果,预计公司2017年度财务数据与已披露的业绩快报数据存在差异,其中营业收入317,158,467.26元,较上年同期上升了17.14%;实现营业利润31,194,478.67元,较上年同期上涨了34.75%;实现利润总额30,625,993.67元,较上年同期上涨了16.67%;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5,373,613.21元,较上年同期上涨了3.19%。

 2、业绩快报差异原因

 造成以上差异的主要原因如下:

 (1)公司承担的“极大规模集成电路制造装备及成套工艺”国家科技重大专项“三维柔性基板及工艺技术研发与产业化”项目(项目 编号:2011ZX02710)于 2017 年 4 月 13 日通过了项目验收,满足政府补助确认原则予以确认收入。

 (2)不符合资本化条件的利息支出予以费用化。

 3、董事会的致歉声明

 公司董事会就本次业绩快报的修正向广大投资者致以诚挚的歉意,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公司将对此次业绩修正的原因进行认真分析,按照《年报信息披露重大差错责任追究制度》的规定对相关责任人员进行问责,并在以后的经营管理中加强业务培训和监督考核,持续提高相关人员的专业能力和会计核算水平,避免类似情况再次发生。

 三、其他说明

 本次修正公告数据引用了会计师事务所初步审计的结果,由于审计尚在进行中,与年度报告中披露的最终数据可能存在差异,具体财务数据将在2017年度报告中详细披露。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四、 备查文件

 1、 经公司法定代表人、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会计机构负责人签字并盖章的比较式资产负债表和利润表。

 2、 内部审计部门负责人签字的内部审计报告。

 特此公告。

 深圳丹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8年4月18日

 证券代码:002618 证券简称:丹邦科技 公告编号:2018-005

 深圳丹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深圳证券交易所问询函回复的公告

 ■

 深圳丹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近日收到深圳证券交易所(以下简称“深交所”)出具的《关于对深圳丹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问询函》(中小板问询函【2018】第291号)(以下简称“问询函”),公司就问询函中所涉事项进行核实,对问询函中有关问题向深圳证券交易所进行了回复,现将回复内容披露如下:

 2018年3月13日,你公司披露 《关于收到国家02专项项目证明函的公告》,公司子公司广东丹邦科技有限公司承担的“极大规模集成电路制造装备及成套工艺”国家科技重大专项“三维柔性基板及工艺技术研发与产业化”项目于2017年4月13日通过了项目验收,该项目为事前立项事后补助项目,项目中央预算资金5,099万元,2011年6月财政部已经拨付1,798万元项目启动资金,剩余3,301万元待拨付。我部对此表示关注,请你公司对以下问题作出补充说明:

 补充说明如下:

 项目基本情况

 本公司之全资子公司广东丹邦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东丹邦”)2011年6月,承担了“极大规模集成电路制造装备及成套工艺” 国家科技重大专项“三维柔性基板及工艺技术研发与产业化”项目(项目编号:2011ZX02710),与专项牵头组织单位(专项实施管理办公室)签订了任务合同书。

 任务书中显示,项目经费来源是由中央财政投入5099万元、地方财政投入5230万元、企业投资9770万元,合计总投入20099万元。

 2017年4月13日项目验收通过。经验收单位审验确认中央财政补助资金总额为5035.43万元,扣除已经拨付的项目启动资金1798万元,剩余 3237.43万元待拨付。经审核归属广东丹邦的待拨付补助款为2299.18万元,其中拟计入其他收益的金额为1943.54万元,拟计入递延收益的金额为355.64万元。

 1、预计收到项目补助的确认时点、金额、会计处理及其依据

 按照《企业会计准则第16号—政府补助》的相关规定,政府补助同时满足下列条件时,才能予以确认:

 (一)企业能够满足政府补助所附条件;

 (二)企业能够收到政府补助。

 2017年4月,广东丹邦承担的“极大规模集成电路制造装备及成套工艺”国家科技重大专项“三维柔性基板及工艺技术研发与产业化”项目通过了项目验收,完成了任务书规定的研发内容。并于2018年3月取得重大专项实施管理办公室出具的国家 02 专项项目证明,满足政府补助所附条件。同时根据专项实施办公室《关于02专项2011年度项目立项批复的通知》ZX02(2011)003号文件及其所附中央财政预算核定表,为公司能够收到此项补助提供了依据。

 综上所述,以上待拨付政府补助满足政府补助确认条件,应在2017年项目验收合格时根据具体审核情况将待拨付政府补助划分为与资产相关和与收益相关的政府补助分别进行处理。其中:与收益相关的政府补助1,943.54万元直接计入当期损益,与资产相关的355.64万元确认为递延收益,在相关资产使用寿命内按照合理、系统的方法分期计入损益。

 2、根据公司于2018年2月28日披露的业绩快报,2017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045.81万元,上述事项是否对公司2017年度经营业绩产生重大影响,是否存在导致修正业绩快报的情形。

 公司已进行业绩快报修正,详见同日刊登于《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2017年度业绩快报修正公告》。由于公司2017年度财务审计尚在进行中,具体经营业绩以2017年度报告中注册会计师审计确认后的披露结果为准。

 3、其他你公司认为需要说明的情况。

 上述政府补助不具有持续性,补助资金的到账时间以财政部实际拨款时间为准,公司将积极跟进以上政府补助资金的到账情况,并及时做好相关的披露工作。

 特此公告。

 深圳丹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8年4月18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