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7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04月11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克明面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筹划
重大资产重组的停牌进展公告

 证券代码:002661 证券简称:克明面业 公告编号: 2018-047

 克明面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筹划

 重大资产重组的停牌进展公告

 ■

 克明面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因筹划重大股权投资事项,经公司向深圳证券交易所申请,公司股票(股票简称:克明面业,股票代码:002661)已于2018年2月2日开市起停牌,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18年2月2日在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发布的《重大事项停牌公告》(公告编号:2018-009)。

 经公司确认,本次筹划的重大事项构成重大资产重组。公司股票自2018年2月7日开市起转入重大资产重组程序并继续停牌。公司于2018年2月7日发布了《关于筹划重大资产重组的停牌公告》(公告编号:2018-015),并于2018年2月14日、2018年2月28日、2018年3月1日、2018年3月7日、2018年3月14日、2018年3月21日、2018年3月28日、2018年3月29日、2018年4月4日发布了《关于筹划重大资产重组的停牌进展公告》(公告编号:2018-017)、《关于筹划重大资产重组的停牌进展公告》(公告编号:2018-028)、《关于筹划重大资产重组继续停牌的公告》(公告编号:2018-029)、《关于筹划重大资产重组的停牌进展公告》(公告编号:2018-032)、《关于筹划重大资产重组的停牌进展公告》(公告编号:2018-033)、《关于筹划重大资产重组的停牌进展公告》(公告编号:2018-035)、《关于筹划重大资产重组的停牌进展公告》(公告编号:2018-041)、《关于重大资产重组停牌期满继续停牌的公告》(公告编号:2018-044)、《关于筹划重大资产重组的停牌进展公告》(公告编号:2018-045),具体内容详见《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截至本公告披露之日,公司以及独立财务顾问、法律顾问、审计、评估机构等相关各方正在积极推进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各项工作,包括该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的尽职调查、审计、评估、方案论证等。鉴于该事项尚存在不确定性,为保证信息披露的公平性,维护投资者利益,避免造成公司股价异常波动,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中小企业板信息披露业务备忘录第14号:上市公司停复牌业务》等相关规定,公司股票将继续停牌。

 停牌期间公司将按照相关规定积极开展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各项工作,履行必要的报批和审议程序,按照承诺的期限向深圳证券交易所提交并披露符合相关规定要求的文件。同时,在停牌期间,公司将根据相关事项进展情况,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规定履行信息披露义务,至少每5个交易日发布一次重大资产重组进展公告。

 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为《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公司相关信息均以上述指定媒体披露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关注后续公告并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克明面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8年4月11日

 证券代码:002661 证券简称:克明面业 公告编号:2018-048

 克明面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

 理财产品的进展公告

 ■

 克明面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公司及其全资(或控股)子公司在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和募集资金正常使用的情况下,使用不超过人民币7.6亿元(含7.6亿元)的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在上述额度内,资金可以在决议有效期内进行滚动使用。此议案于2018年3月20日经公司2017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具体内容详见2018年3月21日刊登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上海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的《2017年度股东大会决议的公告》(公告编号:2018-036)。

 近日,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90,000,000元购买东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兴证券”)“东兴金鹏45号收益凭证”理财产品;相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理财产品主要内容

 1、产品名称:东兴金鹏45号收益凭证

 2、产品类型:本金保障固定收益型

 3、产品期限:98天

 4、预期年化收益率:5.10%

 5、产品收益计算日:2018年04月10日

 6、产品到期日:2018年07月16日

 7、认购资金总额:人民币90,000,000元

 8、资金来源:公司闲置募集资金

 9、公司与东兴证券无关联关系

 二、投资风险及公司风险控制措施

 1、主要投资风险

 (1)市场风险:本期收益凭证产品可能挂钩特定标的,包括但不限于股权、债权、信用、基金、利率、汇率、指数、期货及基础商品。当收益凭证产品挂钩的特定标的市场价格发生剧烈波动时,可能导致您的收益凭证本金及利息发生损失。

 (2)流动性风险:在收益凭证产品到期前,该产品不可转让,导致您的转让需求可能无法满足;或者本期收益凭证产品未设回购或交易条款,导致您在收益凭证产品到期前无法变现。

 (3)信用风险:收益凭证产品以本公司的信用发行。在收益凭证存续期间,本公司可能发生解散、破产、无力清偿到期债务、资产被查封、冻结或强制执行等情形,将按照《破产法》规定的破产清算程序,在依法处置本公司财产后,按照一般债权人顺序对您进行补偿,因此,在最不利情况下,您的收益凭证产品本金及收益可能无法按照认购协议约定偿付。

 (4)操作风险:由于本公司内部管理流程缺陷、人员操作失误等事件,可能导致收益凭证认购、交易失败、资金划拨失败等,从而导致您的本金及收益发生损失。

 (5)政策法律风险:因国家宏观政策、金融政策、地方政府政策发生变化,或者现有法律缺位无法解决相关法律问题、个别地区执法环境不完善等,可能对本公司产生不确定性影响,进而对本公司正常的经营活动及收益凭证业务产生不利影响。

 (6)不可抗力及意外事件风险:自然灾害、社会动乱、战争等不能预见、不能避免、不能克服的不可抗力事件或监管部门暂停或停止柜台交易等意外事件的出现,可能对收益凭证产品的成立、投资运作、资金返还、信息披露、公告通知等产生影响,导致收益凭证产品的本金及收益发生损失。对于不可抗力及意外事件风险导致的任何损失,投资者须自行承担,本公司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

 2、投资风险控制措施

 (1)公司将及时分析和跟踪理财产品投向、项目进展情况,一旦发现或判断有不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的保全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2)公司审计部负责对低风险投资理财资金使用与保管情况的审计与监督,每个季度末应对所有理财产品投资项目进行全面检查,并根据谨慎性原则,合理的预计各项投资可能发生的收益和损失,并向审计委员会报告。

 (3)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三、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坚持“规范运作、防范风险、谨慎投资、保值增值”的原则,在确保资金安全的前提下,以闲置募集资金购买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不会影响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和主营业务的正常开展。通过适度理财,可以提高资金使用效率,获得一定的投资效益,同时提升公司整体业绩水平,为公司股东谋取更多的投资回报。

 四、本公告日前十二个月公司累计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情况

 截至公告日,公司在过去十二个月内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累计投资金额为27.44亿元(含本次公告理财产品9,000万元)。尚未到期金额74,200万元(含本次公告理财产品9,000万元),占公司最近一年(2017年)经审计总资产的24.79%。具体如下:

 (1)已经到期的理财产品情况

 ■

 (2)尚未到期的理财产品情况

 ■

 五、备查文件

 1、东兴证券“东兴金鹏45号收益凭证”认购协议、产品说明书、风险揭示书

 特此公告。

 克明面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8年04月11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