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8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03月24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河北宝硕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华创证券有限责任公司诉讼
事项公告

 股票简称:宝硕股份 股票代码:600155 公告编号:临2018-012

 河北宝硕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华创证券有限责任公司诉讼

 事项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案件所处的诉讼阶段:法院已受理,尚未开庭审理

 ●上市公司所处的当事人地位:公司子公司华创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为原告

 ●涉案的金额:请求被告赔付原告人民币81,648,000元(此金额为标的票据票面金额102,060,000元的80%)及逾期履行保险理赔义务给原告造成的损失(以人民币81,648,000元为基数,根据中国人民银行同期同类人民币贷款基准利率上浮50%,自2017年5月24日起计算至三被告实际支付之日止)

 ●对上市公司影响: 预计该案不会对上市公司损益产生负面影响

 日前,河北宝硕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子公司华创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华创证券”)收到上海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以下简称“上海第一中院”)出具的(2018)沪01民初485号《案件受理通知书》,上海第一中院受理了华创证券诉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广东分公司、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中山中心支公司信用保险合同纠纷案,本次诉讼情况如下:

 一、本次诉讼基本情况

 (一)各方当事人

 原告:华创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法定代表人:陶永泽

 住所:贵州省贵阳市云岩区中华北路216号

 被告一: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顾越

 住所地: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银城中路190号交银大厦南楼

 被告二: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广东分公司

 负责人:许志春

 住所地:广州市天河区天河北路559号太平洋保险大厦

 被告三: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中山中心支公司

 负责人:冯冠华

 住所地:中山市岐关西路11号、岐关西路13号二层商铺、岐关西路13号之二卡底层商铺

 (二)案件事实及理由

 北京天福昌运制冷设备安装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天福”)向被告一投保了国内贸易信用保险,承保标的为北京天福与光大国际建设工程总公司(“光大国际”)签署的《购销合同》,共同被保险人为瑞高商业保理(上海)有限公司(“瑞高保理”)。根据《保险合同》之《批单3》第4条的约定,如编号为231329003801820170209070467446的电子商业承兑汇票(“标的票据”)之承兑人光大国际在票据到期日未及时兑付的,应当视为保险事故已发生。根据《保险合同》之《国内贸易信用保险保单明细表》的约定,承保比例为80%,最高责任限额为人民币1亿元,《购销合同》项下货款金额为人民币102,060,000元。

 2017年2月,北京天福与瑞高保理签署了《应收账款转让合同》,将其享有的《购销合同》项下应收账款及其相关权益全部转让给瑞高保理,并向瑞高保理转让了标的票据。随后,瑞高保理与原告(代表“华创证券瑞高保理(财盈三期)资产支持专项计划”,下称“专项计划”)签署了《华创证券瑞高保理(财盈三期)资产支持专项计划资产买卖协议》、《循环购买基础资产协议》、《华创证券瑞高保理(财盈三期)资产支持专项计划票据质押协议》,将其受让的应收账款及其相关权益全部转让给专项计划,并将标的票据出质给原告。据此,原告代表专项计划受让取得了保险标的项下所有权益,依法承继了被保险人的权利和义务。

 北京天福、被告一与原告共同签署了《赔款转让协议》,约定被告一有义务将《保险合同》项下理赔款项直接全额支付给原告。原告作为标的票据质权人,指令相关银行在票据到期日(2017年5月15日)通过电子商业汇票系统发出付款提示,被承兑人光大国际拒付,至此,保险事故已发生。原告及瑞高保理于2017年5月24日已书面通知被告一保险事故发生事宜,并向被告一提交了全部保险理赔所需材料及保险索赔申请文件。截至目前,三被告均消极应对、不予回应,更未能依法、按约履行保险理赔义务,严重违反了《保险合同》的约定。

 (三)诉讼请求

 1、判令被告一、被告二、被告三共同赔付原告人民币81,648,000元(此金额为标的票据票面金额102,060,000元的80%);

 2、判令被告一、被告二、被告三共同赔偿逾期履行保险理赔义务给原告造成的损失(以人民币81,648,000元为基数,根据中国人民银行同期同类人民币贷款基准利率上浮50%,自2017年5月24日起计算至三被告实际支付之日止)。

 二、本次诉讼对公司利润影响

 华创证券提起本次诉讼,仅为履行“华创证券瑞高保理(财盈三期)资产支持专项计划”管理人职责,预计对上市公司利润无实质影响。公司将根据诉讼的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三、备查文件

 (一)民事起诉状

 (二)案件受理通知书

 特此公告。

 河北宝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8年3月23日

 股票简称:宝硕股份 股票代码:600155 编号:临2018-013

 河北宝硕股份有限公司

 诉讼事项进展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本次诉讼基本情况

 河北宝硕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我公司”)分别于2018年2月9日、2月24日、3月15日在《中国证券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了河北省保定市中级人民法院(以下简称“保定中院”)受理保定市城市芳庭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城市芳庭”)与我公司股权转让纠纷案及进展情况,因城市芳庭与我公司股权转让纠纷,城市芳庭向保定中院请求判令我公司向其履行转让保定宝硕置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40%股权(9600万元)的义务,并于判决生效15日内办理完毕工商变更登记手续。依据《民事诉讼法》等相关规定,公司于2018年2月22日向保定中院递交了管辖权异议申请,请求保定中院将本案移送至河北省高级人民法院审理。2018年3月,保定中院作出(2018)冀06民初34号之一《民事裁定书》,驳回公司对本案管辖权提出的异议。

 二、本次诉讼进展情况

 公司不服保定中院作出的(2018)冀06民初34号之一《民事裁定书》,日前,公司向河北省高级人民法院提起上诉,请求撤销保定中院作出的(2018)冀06民初34号之一《民事裁定书》;裁定本案由河北省高级人民法院审理。

 三、本次诉讼对公司利润的影响

 本次诉讼预计对公司利润无实质影响(具体详见公司于2018年2月9日在《中国证券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相关诉讼公告)。目前,本案尚未开庭审理,公司将就本案积极应诉,以维护公司及广大股东合法权益。公司将根据诉讼的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四、备查文件

 《上诉状》

 特此公告。

 河北宝硕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8年3月23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