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08版:产品推荐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03月19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欧时代先锋

 中欧时代先锋

 产品特征

 中欧时代先锋(001938)是中欧基金旗下的一只普通股票型基金,成立于2015年11月3日,最新规模为24.5亿元,现任基金经理为周应波。基金的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500指数收益率×90%+中证综合债券指数收益率×10%。

 

 

 成立至今业绩排名居前:该基金成立于2015年末,自成立至今已获得81.7%的收益,在同期可比的140只基金中排名第2位。基金在2016年、2017年度分别获得15.0%和34.8%的收益,在市场风格变化的情况下在同类可比基金中排名前5%、前15%,远超同类平均水平和大盘表现,体现了优秀的市场适应性和业绩稳定性。2018年以来,基金获得3.4%收益,在同类可比基金中排名前20%。

 投资时代先锋,聚焦新兴产业:基金投资于“时代先锋相关股票”的比例不低于非现金基金资产的80%,该主题是受益于科技进步而产生的新兴产业,这些产业以重大技术突破和重大发展需求为基础,对经济社会全局和长远发展具有重大引领带动作用,蕴生了丰富的投资机会。

 高仓位运作,选股能力突出:该基金的股票仓位近一年抬升到90%左右,高仓位稳定操作。基金重仓股以主板个股为主,前十大重仓股占股票比例保持在50%左右,对于长期跟踪、持有个股保持5%以上仓位。根据季报披露,基金一方面对重点关注的机械设备、电气设备、电子等行业个股深入研究、长期持有,充分发挥选股优势,获益于公司成长。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