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09版:新品指南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03月19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博时量化多策略股票

 

 

 

 博时量化多策略股票(A:005635,C:005636)系博时基金发行的一只积极股票型基金。该基金主要投资于境内依法发行或上市的股票、内地与香港股票市场交易互联互通机制下允许投资的香港联合交易所上市的股票、权证、股指期货、债券等。在严格控制投资组合风险的前提下,通过积极主动的资产配置,力争获得超越业绩比较基准的收益。

 

 挖掘两地市场互联互通投资机会:博时量化多策略股票基金股票资产占基金资产的80%-95%,其中投资于港股通标的股票占股票资产的比例为0-50%,权证投资比例为基金资产净值的0-3%。充分挖掘内地与香港股票市场交易互联互通、资金双向流动机制下港股市场的投资机会。考察港股通股票的行业属性和商业模式,在A股暂时无相应标的的行业中寻找估值低且具有成长性的标的,持续追踪A股市场和港股市场的相对估值和市场情况,适时调整组合港股通的投资比例。对于两地同时上市的公司,考察其折溢价水平,寻找相对于A股有折价或估值。

 捕捉市场变化趋势:该基金策略配置方法从分析当前市场风格开始,立足于基本面与市场面的逻辑与分析,运用科学的量化方法去把握风格变化的规律与特征,捕捉多种市场风格的变化趋势,刻画出当前市场的突出风格。同时,还根据策略库中每一个策略的风格暴露及其策略容量选择最适合当前市场风格的若干个子策略进行配置,并通过一系列的组合优化方式,使得组合在严格控制主动风险的同时争取获得更为稳定的超额收益。

 双基金经理掌控:基金经理为黄瑞庆和林景艺。基金经理黄瑞庆历任股票投资部EFT及量化组投资副总监、基金经理助理、股票投资部量化投资组投资副总监、股票投资部量化投资组投资总监和多只基金的基金经理,投资经验丰富。基金经理林景艺,北京大学硕士,CFA,历任量化分析师、高级研究员兼基金经理助理,现任博时国企改革股票基金兼博时量化平衡混合基金的基金经理。

 投资建议:该基金为股票型基金,其预期风险与预期收益水平高于债券型基金和货币市场基金。建议看好港股市场,具有一定风险承受能力的投资者积极认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