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货币/债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02月27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2352 证券简称:顺丰控股 公告编号:2018-012
顺丰控股股份有限公司2017年度业绩快报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

 本公告所载2017年度的财务数据仅为初步核算数据,已经公司内部审计部门审计,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与年度报告中披露的最终数据可能存在差异,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一、2017年度主要财务数据和指标

 单位:亿元

 ■

 注1:表内数据为公司合并报表数据(未经审计)。

 注2: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同比下降4.03个百分点,主要受2017年增资及同比一次性收益减少的影响。

 二、经营业绩和财务状况情况说明

 公司的主营业务为速运物流综合服务。

 2017年度,公司实现营业利润64.49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74.63%,公司盈利能力持续加强,主要受益于:1.报告期内公司传统业务持续稳健增长、新兴板块健康迅速发展;2.科技投入带来公司整体服务质量不断提升、客户粘度增强;3.技术创新带来经营效率的进一步提高;4.转让参股公司深圳市丰巢科技有限公司部分股权带来了一次性收益。

 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7.03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0.11%。

 本报告期末,公司的总资产为576.60亿元,较上年同期上升30.6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为326.81亿元,较上年同期上升59.3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每股净资产为7.41元,较上年同期上升51.22%,主要原因为公司2017年度净利润的增加,以及2017年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所致。

 三、与前次业绩预计的差异说明

 公司本次业绩快报披露的经营业绩与公司2017年10月27日对外披露的《2017年第三季度报告全文》中预计的2017年度业绩不存在差异。

 四、备查文件

 1、经公司现任法定代表人、主管会计工作的负责人、会计机构负责人签字并盖章的比较式资产负债表和利润表;

 2、内部审计部门负责人签字的内部审计报告。

 顺丰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一八年二月二十七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