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106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02月27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深圳市中新赛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进展公告

 证券代码:002912 证券简称:中新赛克 公告编号:2018-009

 深圳市中新赛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深圳市中新赛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分别于2017年12月13日召开的第一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第一届监事会第十次会议和2018年1月4日召开的2018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公司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 12 个月内,使用闲置募集资金不超过人民币30,000万元进行现金管理,投资安全性高、流动性好、短期(不超过12个月)、有保本承诺的投资产品或定期存款、结构性存款。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17年12月14日在《证券日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披露的《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公告编号:2017-012)。

 一、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进展情况

 2018年2月23日,公司全资子公司南京中新赛克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赛克科技”)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向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认购理财产品。现将相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商银行单位结构性存款产品

 1、签约银行: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行高新园支行

 2、产品名称:结构性存款H0001566

 3、产品类型:保本浮动收益型

 4、币种:人民币

 5、认购金额:1,000万元

 6、产品期限:31天

 7、产品起息日:2018-2-23

 8、产品到期日:2018-3-26

 9、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1.15%-3.06%

 10、关联关系说明:公司及赛克科技与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无关联关系

 (二)招商银行单位结构性存款产品

 1、签约银行: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行

 2、产品名称:结构性存款H0001566

 3、产品类型:保本浮动收益型

 4、币种:人民币

 5、认购金额:1,000万元

 6、产品期限:31天

 7、产品起息日:2018-2-23

 8、产品到期日:2018-3-26

 9、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1.15%-3.06%

 10、关联关系说明:公司及赛克科技与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无关联关系

 二、风险提示及风险控制措施

 (一)风险提示

 保本型理财产品属于低风险投资品种,但金融市场受宏观经济的影响较大,不排除该项投资受到市场波动的影响。此外,在投资过程中,也存在着资金的存放与使用风险,相关工作人员的操作和职业道德风险。

 (二)风险控制措施

 1、公司及赛克科技将严格遵守审慎投资原则,选择稳健的投资品种。

 2、决策人员、具体实施部门将及时分析和跟踪理财产品投向、项目进展情况,如评估发现存在可能影响公司资金安全的风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3、公司内部审计部门负责对购买理财产品的资金使用与保管情况进行审计与监督,对可能存在的风险进行评价。

 4、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5、公司将依据深圳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及时披露理财产品的购买及损益情况。

 三、对公司日常经营的影响

 在保证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和公司正常经营的情况下,使用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不会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实施。通过进行适度的现金管理,可以提高资金使用效率,获得一定的投资收益,为公司及股东获取更多的投资回报。

 四、公告日前十二个月内公司及全资子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情况

 

 ■

 截止本公告日,公司及全资子公司以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未到期余额为280,000,000.00元(含本公告涉及现金管理产品)。

 

 五、备查文件

 1、招商银行单位结构性存款协议(深圳分行高新园支行);

 2、招商银行单位结构性存款协议(深圳分行)。

 特此公告。

 深圳市中新赛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8年2月26日

 证券代码:002912 证券简称:中新赛克 公告编号:2018-010

 深圳市中新赛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17年度业绩快报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本公告所载2017年度的财务数据仅为初步核算数据,已经深圳市中新赛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内部审计部门审计,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与年度报告中披露的最终数据可能存在差异,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一、2017年度主要财务数据和指标

 单位:人民币万元

 ■

 注:表中数据以合并报表数据填列。上年同期数中营业利润根据相关准则要求进行了追溯调整。

 二、经营业绩和财务状况情况说明

 1、公司2017年营业总收入较上年度增长44.9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较上年度增长31.50%,基本每股收益较上年度增长27.86%,均保持了较快的增长趋势,主要原因是:1)国家重视并加快信息安全建设,在信息安全领域投入预算加大;2)公司继续加大研发投入,加快产品创新,强化产品竞争力,通过为客户提供优质的产品和服务取得了更多的市场订单; 3)公司积极提升国内外市场销售力度和加强渠道建设,取得了良好的效果;4)公司内部控制不断完善并得到有效执行,保障了经营业绩实现的基础。

 2、公司2017年营业总收入较上年度增长44.93%,主要是国家重视信息安全领域的发展,在信息安全领域投资力度不断加大,同时,公司持续保持产品竞争力,积极加大国内外市场销售力度,致使公司主营业务尤其是网络可视化基础架构产品的营业收入得以大幅增长。

 公司2017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较上年度增长31.50%,主要是公司营业总收入较上年度增长44.93%所致。另外,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增长幅度低于营业总收入增长幅度,主要是公司积极提升国内外市场直销力度和加强渠道建设,导致了销售费用增长较快。

 公司2017年营业利润较上年度增长63.39%,一方面是营业总收入增长带动了营业利润的增长;另一方面,主要是根据财政部发布的《企业会计准则第16号-政府补助》(财会[2017]15号)文的相关规定,将原计入“营业外收入”中的软件增值税即征即退收入在“营业利润”之上的“其他收益”列报。

 2017年末,公司总资产较上年末增长93.63%,主要是公司业绩持续增长和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到位导致货币资金大幅增加,以及公司为市场项目备货导致存货增长较快所致。

 2017年末,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较上年末增长95.01%,主要是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收到的募集资金计入股本和资本公积所致。同时,公司2017年度实现了良好的经营业绩,未分配利润增加也导致了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的增加。

 2017年末,公司股本较上年末增加33.40%,主要是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增加股本所致。

 2017年末,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每股净资产较上年末增加46.23%,主要是资本公积及未分配利润增加所致。

 三、与前次业绩预计的差异说明

 公司于2017年11月20日在《证券日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披露的《首次公开发行股票上市公告书(更新后)》中,预计2017年度营业收入为44,994.54万元至49,635.93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1.00%至44.51%;预计2017年度净利润为11,946.66万元至14,304.42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8.80%至42.24%;预计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0,946.66万元至13,304.42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4.84%至51.73%。

 公司实际2017年度实现营业收入49,781.06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4.93%,超过《首次公开发行股票上市公告书(更新后)》中预计的营业收入上限145.13万元,增长比例超过《首次公开发行股票上市公告书(更新后)》中预计的营业收入增长上限0.42%,与预计的营业收入无重大差异。

 四、备查文件

 1、经公司现任法定代表人、主管会计工作的负责人、会计机构负责人签字并盖章的比较式资产负债表和利润表;

 2、内部审计部门负责人签字的内部审计报告。

 特此公告。

 深圳市中新赛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8年2月26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