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7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02月27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疆中泰化学股份有限公司2017年度
业绩快报

 证券代码:002092 证券简称:中泰化学 公告编号:2018-029

 新疆中泰化学股份有限公司2017年度

 业绩快报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

 本公告所载2017年度财务数据仅为初步核算数据,已经公司内部审计部门审计,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与年度报告中披露的最终数据可能存在差异,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一、2017年度主要财务数据和指标

 单位:元

 ■

 注1:上述数据以公司合并报表数据填列。

 注2:上述基本每股收益、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等指标以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数据(未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填列。

 注3:公司于2015年12月16日发行第一期15亿元长期限含权中期票据(永续债),在财务报表中列示于“其他权益工具”项下。上表中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包含中期票据的本金,在计算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每股净资产等指标时均不包含该中期票据的本金。

 二、经营业绩和财务状况的简要说明

 (一)总体经营情况

 2017年,公司充分利用新疆的资源优势,不断完善产业链,以狠抓安全生产、提升经营效益、深化供给侧改革、推动项目落地为工作重点,实现了公司经济业务快速发展,进一步增强了公司的抗风险能力。同时,公司持续深入优化“产—供—销—储—运”联动机制,生产装置实现“安、稳、长、满、优”运行,促使全员劳动生产率、装置运行率、生产成本和综合能耗实现“两升两降”。报告期内,公司累计生产聚氯乙烯树脂(PVC)(含糊树脂)174.80万吨,烧碱(含自用量)122万吨,粘胶纤维43.35万吨,纱线25.67万吨,电石249.70万吨,发电126.24亿度。

 2017年,公司重点打造氯碱化工上下游一体化产业基地,扩大粘胶纤维、棉纱产业规模,推进现代煤化工基地项目建设。托克逊能化200万吨电石一期60万吨/年项目配套的二号30万千瓦发电机组于2017年2月16日成功并网发电运行;金富纱业130万锭纺纱二期65万锭项目、三期20万锭纺纱项目、富丽震纶200万锭纺纱一期100万锭纺纱项目全部建成投产;蓝天物流信息化平台一期建设项目系统运行稳定,通过项目验收;阜康能源PVC深加工基地项目一次性投料成功;托克逊能化30万吨/年高性能树脂产业园及配套基础设施项目、阜康能源15万吨烧碱项目、阿拉尔富丽达20万吨/年粘胶纤维项目、新疆富丽达9万吨/年绿色制浆项目稳步推进;中泰新材料煤制烯烃项目启动前期工作。

 2017年,公司继续拓展全产业链经营,现代贸易、多种经营方式持续开展,同时积极拓展金融贸易,发挥金融租赁、香港公司平台作用,打造“产业+贸易+金融”经营新模式。

 (二)主要财务数据变动原因分析

 报告期公司营业总收入较上年同期增长75.75%,营业利润较上年同期增长55.77%,主要原因是:(1)公司本期持续加大多种经营及贸易业务,业务量较上年增长较多;(2)主要产品产量、销量较上年同期有所增长。

 报告期公司利润总额较上年同期增长29.7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增长30.31%,主要原因是本期主营产品销售价格及销量同比上升所致。

 三、与前次业绩预计的差异说明

 本业绩快报披露的经营业绩与公司于2017年10月20日发布的《新疆中泰化学股份有限公司2017年第三季度报告》中披露的对2017年度经营业绩的预计不存在差异。

 四、备查文件

 1、经公司法定代表人、主管会计工作的负责人、会计机构负责人签字并盖章的资产负债表和利润表;

 2、内部审计部门负责人签字的内部审计报告。

 新疆中泰化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一八年二月二十七日

 证券代码:002092 证券简称:中泰化学 公告编号:2018-030

 新疆中泰化学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签署

 《新疆天雨煤化集团有限公司重组框架补充协议》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并对公告中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承担责任。

 重要提示:

 1、协议的生效条件

 本次重组框架补充协议经各方代表签署即生效。

 2、协议的风险及不确定性

 本次重组框架协议及框架补充协议为关于新疆天雨煤化集团有限公司的框架协议,在实施重组合作事宜时,重组各方另行商洽签订具体重组合作协议。

 3、本次重组框架补充协议不涉及具体交易金额,后续涉及具体重组协议的签订将按相关规定履行相应的审批流程。

 2018年1月18日,新疆中泰化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甲方”、“中泰化学”、“公司”)与雷代平(以下简称“乙方”)、唐素平(以下简称“丙方”)签署《关于新疆天雨煤化集团有限公司重组框架协议》,各方就重组新疆天雨煤化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雨煤化”、“标的公司”),加快推进天雨煤化年产120万吨兰炭及相关配套工程项目等方面达成重组框架协议,约定中泰化学对天雨煤化和其控股子公司托克逊县盘吉煤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盘吉煤业”)进行重组并开展具体重组工作。具体内容详见2018年1月20日刊登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的《新疆中泰化学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签署〈新疆天雨煤化集团有限公司重组框架协议〉的公告》(2018-016)。

 盘吉煤业根据煤矿管理部门要求,暂停开采并封井,目前无法打开井口进行实物盘点工作。经与相关政府管理部门协商,预计最早在2018年3月底才能打开井巷坑道。为加快重组工作,各方协商解决盘吉煤业的审计评估事项,并确定重组增资价格,为此,各方于2018年2月25日签署《关于新疆天雨煤化集团有限公司重组框架协议》,就推进天雨煤化重组事宜达成相关补充条款。

 一、重组框架补充协议的主要内容

 (一)基于盘吉煤业井巷资产的特殊情况,各方同意关于天雨煤化的资产价值分阶段进行最终的审计评估确认,具体如下:

 1、审计评估基准日仍为2017年12月31日;

 2、天雨煤化母公司享有的下属控股子公司盘吉煤业的股权资产,各方同意暂按天雨煤化账面资产长期股权投资余额1560万元作为审计值和评估价值,并作为增资天雨煤化的作价依据。

 待盘吉煤业井巷资产可以打开盘点后,审计机构和评估机构再进行补充审计、评估,并出具专项补充审计报告和专项补充评估报告(以审计、评估机构确定的报告名称为准);天雨煤化关于盘吉煤业的股权资产价值最终以专项补充审计报告和专项补充评估报告确认的数据为准。天雨煤化资产数据以前述专项补充审计报告和专项补充评估报告最终确定数据为准,作为中泰化学增资天雨煤化的依据。

 3、天雨煤化除盘吉煤业78%股权资产以外的资产、负债按照瑞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计后的数据进行确认,评估机构以前述审计数据为依据进行评估。

 (二)各方同意,中泰化学增资时以天雨煤化此次审计、评估的数据为依据确定天雨煤化的资产价值,盘吉煤业的股权价值暂按1560万元计入评估值;待上述专项补充审计报告和专项补充评估报告出具后,以专项补充评估报告确认的最终天雨煤化资产价值评估值相应调整中泰化学的增资价格。

 但若最终盘吉煤业评估价值低于1560万元的,导致天雨煤化净资产值不足每一元注册资本不到一元的,即乙方和丙方即予以补足,补足天雨煤化的净资产至注册资本额。补足记账方式:天雨煤化计入应收乙方和丙方需要补足的金额,由乙方和丙方现金补足,或以日后分配的利润补足。

 三、本次重组合作事宜的目的、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通过本次重组天雨煤化,加快推进天雨煤化年产120万吨兰炭及相关配套工程项目实施,保障公司在托克逊地区原材料的稳定供应,进一步向上延伸公司产业链。

 四、风险提示

 本协议为天雨煤化重组框架性补充协议,在开展具体重组事宜时,重组各方另行商洽签订具体合作协议。具体合作协议的签署时间及协议金额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

 五、备查文件

 公司与雷代平、唐素平签署的《关于新疆天雨煤化集团有限公司重组框架补充协议》。

 特此公告。

 

 新疆中泰化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一八年二月二十七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