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1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02月27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股票代码:300572 股票简称:安车检测 公告编号:2018-009
深圳市安车检测股份有限公司2017年度业绩快报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2017年度主要财务数据和指标

 ■

 注:上表数据为公司合并报表数据。

 二、经营业绩和财务状况情况说明

 公司一直致力于为机动车检测领域提供整体解决方案,主营业务和主要产品未发生重大变化。2017年公司业务持续快速增长。公司主营业务突出,营业收入主要来源于机动车检测系统及检测行业联网监管系统的销售。

 2017年度实现营业总收入41,176.96万元,同比增长29.41%;主营业务收入41,170.55万元,同比增长29.43%;利润总额9,384.95万元,同比增长60.6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925.93万元,同比增长61.64%。

 截止2017年12月31日止,公司财务状况良好,总资产金额109,833.92万元,较年初增长25.5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余额为57,048.20万元,较年初增长12.65%;

 报告期,公司营业利润同比增长118.88%,主要原因为本期根据财政部发布的《企业会计准则第16号—政府补助》(财会[2017]15号)和《财政部关于修订印发一般企业财务报表格式的通知》(财会[2017]30号)文件的相关规定,利润表中科目“其他收益”由科目“营业外收入”调整至“营业利润”之上列示,该调整会增加营业利润金额,影响金额为1,624.28万元,导致本期营业利润同比增长38.54%。

 报告期,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同比下降1.83%,主要原因系本报告期期分配股利和增发员工股权激励限售股,导致报告期加权平均普通股股数和加权平均净资产同比增幅大于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幅所致。

 三、与前次业绩预计的差异说明

 本次业绩快报披露的经营业绩与前次披露的2017年度业绩预告中预计的业绩不存在差异。

 四、业绩泄漏原因和股价异动情况分析

 无。

 五、其他说明

 1、本次业绩快报是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的结果,具体财务数据公司将在2017年年度报告中详细披露。

 2、截至目前,公司董事会尚未就2017年年度利润分配情况进行讨论。敬请广大投资者谨慎决策,注意投资风险。

 六、备查文件

 1、经公司现任法定代表人、主管会计工作的负责人、会计机构负责人签字并盖章的比较式资产负债表和利润表;

 2、深交所要求的其他文件。

 特此公告。

 深圳市安车检测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8年2月27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