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56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02月27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2274 证券简称:华昌化工 公告编号:2018-005
江苏华昌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对外投资设立联营公司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对公告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负连带责任。

 一、对外投资概述

 近日,江苏华昌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本公司”)全资子公司华昌化工(涟水)实业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涟水实业”)与广东智典化工新材料有限公司、张赛、籍源在上海投资设立上海亘多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合资公司”),并于2月23日取得上海市闵行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核发的《营业执照》。合资公司注册资本500万元,涟水实业货币出资15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30%。

 根据《公司章程》等相关规定,上述事项在总经理权限范围内,无需提交公司董事会审议批准;上述事项不构成关联方交易,无需经过有关部门批准。

 二、交易对手方介绍

 1、广东智典化工新材料有限公司

 名称:广东智典化工新材料有限公司;

 住所:肇庆市太和北路12号B1区6幢103卡;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41283338222890G;

 法定代表人:曹远莉;

 注册资本:1,000 万元人民币;

 公司类型:有限责任公司;

 经营范围:研发、委托加工、销售;精细化工原料及产品,涂料材料,树脂,助剂, 水性溶剂,高分子聚合物材料;

 成立日期:2015 年 4 月 22 日。

 上述交易对手实际控制人为曹远莉,占注册资本的99%。

 2、张赛

 性别:女;

 居民身份证号:33010619801108****;

 住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

 3、籍源

 性别:男;

 居民身份证号:21102119710325****;

 住址:辽宁省辽阳县首山镇。

 三、投资标的的基本情况

 名称:上海亘多材料科技有限公司;

 住所:上海市闵行区兴梅路485号108室;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10112MA1GBWYD3G;

 法定代表人:胡波;

 注册资本:500 万元人民币;

 公司类型:有限责任公司;

 经营范围:从事材料科技领域内的技术开发、技术转让、技术咨询、技术服务,塑料材料、节能环保设备、化工原料及产品的销售。

 上海亘多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注册资本500万元,其中:张赛货币出资175万元,占注册资本比例35%;华昌化工(涟水)实业发展有限公司货币出资150万元,占注册资本比例30%;广东智典化工新材料有限公司货币出资125万元,占注册资本比例25%;籍源货币出资50万元,占注册资本比例10%。

 四、对外投资的目的、对公司的影响和存在的风险

 根据本公司发展规划,拟寻求与合作方合作,在新材料领域进行拓展。本次对外投资的主要目的是通过与合作方合作,建立相变材料市场推广与应用平台;通过本次设立的合资公司进行前期市场、技术、人才等方面的准备,为后续进行实体投资及产业拓展提供条件。本次投资完成后,有利于本公司较快速切入相变材料领域,通过合作方的合作,在技术、人才、市场等方面做好准备;有利于优先考虑技术支持及市场、商业模式建立,控制相变材料领域后续投资及产业拓展风险。

 本次对外投资额较小,预计对公司财务状况等影响较小;但仍存在以下风险。

 1、经营风险。联营公司属贸易型企业,存在一定的经营风险。对此,本公司将通过 选派员工参与管理,采取措施控制风险。

 2、财务风险。本次对外投资金额较小,本公司将利用财务规范管理的优势,落实财 务代管措施,监控现金流;帮助合作方及联营公司控制财务风险。

 3、合作风险。三方在合作过程中,可能存在一定的合作风险;对此本公司将事前做 好筹划,通过帮助建立、健全制度流程方式,并加强沟通控制风险。

 4、技术风险及市场风险。进入一个新的领域,存在固有的技术及市场风险;对此,本公司将通过与合作方的合作,利用各方优势降低风险因素的影响。

 5、后续产业拓展风险。本次设立的合资公司为相变材料产业拓展平台,拟后续以此平台为基础投资设立生产基地型项目公司,不排除因相关政策、环境的变化等因素影响,导致后续产业拓展无法展开。对此,本公司将根据跟踪相关风险因素,适当采取应对措施,控制相关风险。

 五、备查文件

 1、上海亘多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营业执照》。

 特此公告。

 江苏华昌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8年2月27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