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48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02月27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0705 证券简称:中航资本 公告编号:临2018-011
中航资本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签署基金管理公司出资协议的公告

 ■

 一、概况

 2018年2月26日,中航资本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航资本”或“公司”)与公司控股股东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航空工业”),中国航空科技工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航科工”)签署《关于北京融富航空工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之出资协议》,公司作为北京融富航空工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暂定名,最终以工商登记部门核准为准,以下简称“基金管理公司”)的主要发起人之一,拟出资5000万元人民币,占基金管理公司出资额的35.71%。该基金管理公司成立之后,将积极践行国家军民融合战略,主要投资航空工业军民融合产业发展项目。

 鉴于本次发起设立基金管理公司的股东均为航空工业及其控股子公司,符合《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14 年修订)》10.1.3 第 (二)项之规定,航空工业、中航科工为公司的关联法人,本次投资行为构成关联交易。尚需公司董事会经非关联董事审议通过后方可实施,公司关于审议本事项的董事会将另行决议并公告。

 二、关联投资方介绍

 1、航空工业

 企业名称: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

 企业性质:国有独资公司

 注册地:北京市朝阳区曙光西里甲5号院19号楼

 法定代表人:林左鸣

 成立日期:2008年11月6日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110000710935732K

 经营范围:经营国务院授权范围内的国有资产;军用航空器及发动机、制导武器、军用燃气轮机、武器装备配套系统与产品的研究、设计、研制、试验、生产、销售、维修、保障及服务等业务;金融、租赁、通用航空服务、交通运输、医疗、工程勘察设计、工程承包与施工、房地产开发等产业的投资与管理;民用航空器及发动机、机载设备与系统、燃气轮机、汽车和摩托车及发动机(含零部件)、制冷设备、电子产品、环保设备、新能源设备的设计、研制、开发、试验、生产、销售、维修服务;设备租赁;工程勘察设计;工程承包与施工;房地产开发与经营;与以上业务相关的技术转让、技术服务;进出口业务;船舶的技术开发、销售;工程装备技术开发;新能源产品的技术开发。(企业依法自主选择经营项目,开展经营活动;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依批准的内容开展经营活动;不得从事本市产业政策禁止和限制类项目的经营活动。)

 注册资本:6,400,000万元

 2、中航科工

 企业名称:中国航空科技工业股份有限公司

 企业性质:股份有限公司

 注册地址:北京市市辖区经济技术开发区荣昌东街甲5号2号楼8层

 法定代表人:林左鸣

 注册资本:596,612.1836万元人民币

 主营业务:直升机、支线飞机、教练机、通用飞机、飞机零部件、航空电子产品、其它航空产品的设计、研究、开发、生产和销售;汽车、汽车发动机、变速器、汽车零部件的设计、研究、开发、生产;汽车(不含小轿车)的销售;汽车、飞机、机械电子设备的租赁;医药包装机械、纺织机械、食品加工机械及其它机械及电子设备的设计、开发、生产、销售;上述产品的安装调试、维修及其他售后服务;实业项目的投资及经营管理;自营和代理各类商品和技术的进出口(国家限定公司经营或禁止进出口的商品和技术除外)业务。(企业依法自主选择经营项目,开展经营活动;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依批准的内容开展经营活动;不得从事本市产业政策禁止和限制类项目的经营活动。)

 最近一年一期主要财务指标(合并报表)

 单位:万元

 ■

 注:以上数据2016年度已经审计,2017年半年度未经审计,上述财务报告均按照国际会计准则编制。

 三、出资协议主要内容

 1、协议主体

 航空工业、中航科工、中航资本。

 2、公司设立的基本信息

 (1)公司名称为:北京融富航空工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暂定名,最终以工商登记部门核准为准)。

 (2)公司的注册地址为:北京市朝阳区。

 (3)公司的成立日期为公司营业执照获得颁发之日。

 (4)公司的法定代表人为董事长。

 (5)公司经营期限为长期。

 (6)公司的组织形式为有限责任公司,公司股东以其认缴的出资额为限对公司承担责任。

 (7)公司的注册资本为人民币140,000,000元(人民币壹亿肆仟万元整)。

 (8)公司经营范围为:投资管理、投资咨询(以工商登记机关最终核准登记的经营范围为准)。

 3、出资

 (1)股东认缴的出资额和出资比例:

 ■

 (2)其他

 航空工业、中航科工、中航资本作为公司创始股东同意,在私募基金管理业务开展之前,公司拟再引进不超过两家战略合作股东,新引进股东对公司增资的价格原则上应与创始股东同样按1元出资对应1元注册资本确定,具体以按照相关程序确定的增资价格为准。

 4、协议生效

 本协议自各方法定代表人或授权代表签字并加盖各自公章,并各自履行必要的审批流程后生效。

 四、本次投资行为对公司的影响

 航空产业作为高端制造业的代表,对先进制造设备、先进制造工艺、先进材料有较高的要求。通过航空产业的发展,将推动我国电子工业、数控机床、锻件制造、冶金、复合材料、通用部件、仪器仪表等领域的产业升级。因此,航空工业具有较强的产业辐射能力,具备军民融合的天然属性。同时,航空工业作为技术密集、资本密集型行业,具有典型的高投入、长周期和高收益资本特性,本身也需要较大的资本进行长期投入。

 公司作为航空工业重要的金融服务平台和资本运作平台,担负着发挥产融结合优势、探索航空产业发展模式的重要使命。通过参与设立基金管理公司,积极参与航空工业以及军民融合相关领域的产业投资,将能够增强公司在航空工业各产业链的产融结合的深度与广度,提升公司持续发展和盈利能力。

 五、备查文件

 《关于北京融富航空工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之出资协议》

 特此公告。

 中航资本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8年2月27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