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8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02月13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海莱士血液制品股份有限公司
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临时)会议决议的公告

 证券代码:002252 证券简称:上海莱士 公告编号:2018-004

 上海莱士血液制品股份有限公司

 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临时)会议决议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并对公告中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承担责任。

 上海莱士血液制品股份有限公司(“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临时)会议于2018年2月7日以电话和邮件方式发出会议通知,2018年2月12日(星期一)以通讯方式召开。

 本次会议应参与表决的董事8名,实际参与表决的董事8名。会议的召集召开与表决程序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等的有关规定。会议在保证所有董事充分发表意见的前提下,全体与会董事经投票表决,形成如下决议:

 一、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拟参与竞拍土地使用权的议案》;

 表决结果:8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关于公司拟参与竞拍土地使用权的公告》刊登于《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供投资者查阅。

 二、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拟投资建设全球生产运营基地的议案》。

 表决结果:8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关于公司拟投资建设全球生产运营基地的公告》刊登于《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供投资者查阅。

 特此公告。

 上海莱士血液制品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一八年二月十三日

 证券代码:002252 证券简称:上海莱士 公告编号:2018-005

 上海莱士血液制品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拟参与竞拍土地使用权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并对公告中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承担责任。

 上海莱士血液制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莱士”、“公司”)于2018年2月12日以通讯方式召开了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拟参与竞拍土地使用权的议案》,现就相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交易基本情况

 根据公司战略发展规划,综合考虑各方面因素,公司拟使用自筹资金不超过10,000万元参与竞拍上海市奉贤区金海社区地块。公司同意授权公司总经理陈杰先生办理土地竞拍的具体事宜,签署相关必要文件。

 本次拟参与竞拍土地使用权的资金来源为自筹资金。本次交易属于董事会审批权限范围,不构成关联交易,也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

 二、审议情况

 根据《公司章程》等相关规定,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拟参与竞拍土地使用权的议案》。

 本次拟参与竞拍国有土地使用权成交金额在董事会审批权限范围内,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三、交易对方基本情况

 1、交易对方:上海市奉贤区规划和土地管理局

 2、地址:上海市奉贤区

 四、交易标的基本情况

 1、土地位置:奉贤区金海社区地块

 2、土地面积:总面积约为67.31亩(地块初次测绘定界)

 3、用地性质:工业用地

 4、容积率:2.0

 5、限高:30米

 6、出让价格:不超过10,000万元(按现市场价格预测)

 五、参与竞拍的目的和对公司影响

 本次拟参与竞拍土地使用权,有利于实现公司集团化、国际化、现代化发展战略目标。公司将立足上海、面向全国、布局全球,依托强大的金融资本和产业资本,加大国内国际血液制品产业整合力度,积极谋划全球战略承载平台;紧紧围绕血液制品产业布局创新链,构建国家级智库——产业研究院——国际性实验室三个创新支点,逐步构筑形成血液制品行业创新生态圈,打造全球研发创新总部基地。

 同时公司将以联合研究为起点,逐步实现以全球研发创新总部基地为载体,适时引入国际一流大学和领先科研机构的人才和成果,深化多方在创新药物研发上的战略合作,开拓健康医疗高科技产业的新领域,提升上海莱士整合全球血液制品研发、实验、学术、教育资源和全球辐射能力,进一步推动中国血液制品研发和成果的转化进程。

 上述土地使用权的取得是加快建设上海莱士全球研发创新总部基地的前提基础,目前购地政策是带方案竞拍。

 六、可能存在的风险

 上述竞拍土地的取得仍须政府部门履行相关程序,因此是否竞得和最终能否建设全球研发创新总部基地存在不确定性的风险。

 七、备查文件

 1、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临时)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上海莱士血液制品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一八年二月十三日

 证券代码:002252 证券简称:上海莱士公告 编号:2018-006

 上海莱士血液制品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拟投资建设全球生产运营

 基地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并对公告中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承担责任。

 上海莱士血液制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莱士”、“公司”)于2018年2月12日以通讯方式召开了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拟投资建设全球生产运营基地的议案》,现就相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投资项目概述

 基于公司长远发展业务规划,为满足公司未来战略发展,为扩大生产经营规模提供有力保障,公司拟使用自筹资金在公司现有上海市奉贤区望园路2009号厂区宗地内投资建设全球生产运营基地。公司同意授权公司总经理陈杰先生签署与本项目相关的必要文件。

 本次拟投资建设全球生产运营基地的资金来源为自筹资金。本次投资属于董事会审批权限范围,不构成关联交易,也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

 二、审议情况

 根据《公司章程》等相关规定,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拟投资建设全球生产运营基地的议案》。

 本次拟投资建设全球生产运营基地估算金额在董事会审批权限范围内,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三、投资项目基本情况

 1、项目名称:上海莱士全球生产运营基地

 2、项目内容:在公司现有厂区建筑的基础上,计划以约1.3的总容积率规划生产基地,新建的建筑物计容建筑面积约为6.8万平方米。主要规划功能有:重组蛋白车间、血液制品中试车间、冷库、研发实验室、血浆运输车停车库、成品库、血液制品生产车间、检测实验楼、污水处理站等辅助及配套设备用房等。

 3、实施主体:上海莱士血液制品股份有限公司

 4、实施地点:上海市奉贤区望园路2009号,宗地平面界址为原奉贤现代农业园区望园路西侧、金笋轻工商贸南侧区域。

 四、项目总投资估算及进度

 1、投资金额:建安工程投资估算为人民币52,020万元(不含工艺设备)。

 2、资金来源:公司自筹。

 3、建设周期:预计2018年10月完成前期准备工作,2018年12月底正式动工建设,2020年12月底竣工。

 五、项目建设的必要性、可行性分析

 未来几年内,公司将以“内生增长为根基,外延扩张为跨越,产业和资本双轮驱动,坚持以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和持续发展能力”为中心。根据目前产品市场需求趋势和公司扩产能的迫切要求,原一期建设并投入运营的生产车间及辅助用房制约了公司未来战略发展。

 公司基于长远发展业务规划,为扩大生产经营规模提供有力保障,增大市场占有率,促进企业盈利能力的持续增长,加快研发生产新产品进度,提升工艺技术水平,提高血浆综合利用率,结合原生产厂区现状和生产研发需求以及原一期地块经济指标规范要求进行产业结构的升级调整和功能区域的重新规划布局,建设上海莱士全球生产运营基地。

 根据上海莱士全球化和集团化的战略目标,为适应产业发展和企业价值重构,本着“以人为本,以高效运营为核心”和“高度融入人性化、信息化、自动化、智能化设计和建设”的理念,上海莱士全球生产运营基地项目以高质量的规划设计、建设与管理,将统筹生产基地内现有的生产和生活附属配套设施,建设不仅适应并满足生产产品的自动化、洁净化、精密化、多样化和生产过程的安全、高效、卫生等要求,还向节能化、生态化、高科技化、多元化、人性化、智能化等方面发展的各类生产、生活配套建筑。

 六、项目投资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本次投资项目随着血浆资源的增加、投浆量的进一步增大以及新产品上市进程加快,未来将对公司业绩产生积极影响。

 本项目投资总额较大,建设过程中资金筹措、信贷政策的变化、融资渠道的通畅程度将使公司承担一定的资金财务风险。

 七、备查文件

 1、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临时)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上海莱士血液制品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一八年二月十三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