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2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02月13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3656 证券简称:泰禾光电 公告编号:2018-002
合肥泰禾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到期赎回并继续购买理财产品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合肥泰禾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分别于2017年4月20日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于2017年5月16日召开2016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不超过19,000万元闲置自有资金购买保本型理财产品,以上资金额度在有效期12个月内可以滚动使用,并授权公司管理层在上述额度内具体实施和办理相关事项。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17年4月22日披露的《泰禾光电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公告》(公告编号:2017-008)。

 公司于2017年11月22日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增加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额度的议案》,同意公司增加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额度9,000万元(含9,000万元),在自董事会审议通过后12个月内可以滚动使用,将增加额度部分的理财产品投资范围确定为银行、证券公司、信托等金融机构发行的保本型理财产品及结构性存款产品,增加后公司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额度累计为28,000万元(含28,000万元)。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17年11月23日披露的《泰禾光电关于增加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额度的公告》(公告编号:2017-042)。

 一、本次理财产品到期赎回的情况

 公司于2017年8月8日购买了徽商银行合肥宁国路支行—“本利盈”系列组合投资类CA170609(泰禾光电专属)理财产品,具体详见公司于2017年8月10日披露的《泰禾光电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进展公告》(公告编号:2017-023),公司已于2018年2月9日赎回上述理财产品,收回本金3,000万元,获得理财收益62.01万元。

 二、本次购买理财产品的基本情况

 2018年2月12日,公司与徽商银行肥西桃花支行签订了《徽商银行智慧理财人民币理财产品协议书》,购买理财产品,具体内容如下:

 ■

 公司与徽商银行肥西桃花支行不存在关联关系。

 三、投资风险控制措施

 公司按照决策、执行、监督职能相分离的原则建立健全理财产品购买的审批和执行程序,有效开展和规范运行理财产品购买事宜,确保理财资金安全。拟采取的具体措施如下:

 1、公司财务部门相关人员将及时分析和跟踪理财产品投向、项目进展情况,如评估发现存在可能影响公司资金安全的风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的措施,控制理财风险。

 2、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3、公司财务部门必须建立台账对购买的理财产品进行管理,建立健全会计账目,做好资金使用的账务核算工作。

 4、公司将依据上海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在定期报告中披露报告期内保本型理财产品投资以及相应的损益情况。

 四、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购买短期理财产品,有利于提高公司闲置自有资金的使用效率,增加现金资产收益,对公司未来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不构成重大影响。

 五、截止本公告,公司前十二个月累计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情况

 ■

 截至本公告日,公司前十二个月累计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尚未到期的金额为21,000万元(含本次),未超过公司对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授权投资额度及投资范围。

 六、备查文件

 1、银行业务通知单。

 2、《徽商银行智慧理财人民币理财产品协议书》及理财产品交易申请书。

 特此公告。

 合肥泰禾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8年2月13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