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87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02月13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华数传媒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证券代码:000156 证券简称:华数传媒 公告编号:2018-012

 华数传媒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2018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告

 ■

 特别提示:

 1.本次股东大会无否决议案的情形。

 2.本次股东大会不涉及变更以往股东大会决议。

 一、召开会议基本情况

 本次会议召开期间无增加、否决或变更议案的情况。

 二、会议召开的情况

 (1)现场会议召开时间:2018年2月12日(星期一)15:00。

 网络投票时间:2018年2月11日至2018年2月12日。

 其中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进行网络投票的时间为2018年2月12日09:30-11:30,13:00-15:00;

 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互联网投票系统投票的时间为2018年2月11日15:00至2018年2月12日15:00期间的任意时间。

 (2)现场会议召开地点: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天马路79号华数数字电视产业园A座209。

 (3)会议召开方式:参加本次股东大会股东应选择现场投票、网络投票中表决方式的一种方式,如果同一表决权出现重复投票表决的,以第一次投票表决结果为准。

 (4)召集人:华数传媒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数传媒”或“公司”)董事会。

 (5)现场会议主持人:公司董事沈林华先生。

 (6)本次股东大会会议股权登记日:2018年2月5日(星期一)。

 (7)本次股东大会会议的召集、召开与表决程序符合《公司法》、《上市公司股东大会规则》、《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及《公司章程》等法律、法规及规范性文件的有关规定。

 三、会议的出席情况

 (1)出席本次股东大会的股东及股东代理人12名,代表有表决权股份1,024,861,550股,占公司有表决权总股份的71.5010%。

 其中,通过现场投票的股东7人,代表股份1,023,709,450股,占上市公司总股份的71.4207%;通过网络投票的股东5人,代表股份1,152,100股,占上市公司总股份的0.0804%。

 就公司所知,出席本次股东大会的单独持有5%以下股份的股东之间不存在关联关系,也不属于《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规定中的一致行动人。

 (2)公司部分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和见证律师列席了本次会议。

 四、会议表决情况

 会议以现场记名投票和网络投票相结合的表决方式,审议并通过了如下议案:

 审议通过了《关于选举陆政品先生为公司第九届董事会董事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1,024,850,550股,占出席会议所有股东所持股份的99.9989%;反对0股,占出席会议所有股东所持股份的0%;弃权11,000股(其中,因未投票默认弃权0股),占出席会议所有股东所持股份0.0011%。

 其中,中小投资者(除单独或合计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以外的股东)的表决情况:同意138,367,083股,占出席会议中小股东所持股份的99.9921%;反对0股,占出席会议中小股东所持股份的0%;弃权11,000股(其中,因未投票默认弃权0股),占出席会议中小股东所持股份的0.0079%。

 五、律师出具的法律意见

 1、律师事务所名称:浙江天册律师事务所;

 2、律师姓名:张声、于野;

 3、结论性意见:

 华数传媒本次股东大会的召集与召开程序、出席会议人员的资格、会议表决程序均符合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表决结果合法、有效。

 六、备查文件

 1、公司2018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会议决议;

 2、浙江天册律师事务所关于本次股东大会的《法律意见书》。

 特此公告。

 华数传媒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8年2月12日

 

 证券代码:000156 证券简称:华数传媒 公告编号:2018-013

 华数传媒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第九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决议的公告

 ■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华数传媒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于2018年2月6日以传真、专人送达或邮件等方式发出通知,并通过电话进行确认,于2018年2月12日以通讯表决的方式召开。会议应出席董事10名,实际出席10名。会议由董事沈林华先生主持,本次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规定,合法有效。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与会董事就各项议案进行了审议、表决,形成如下决议:

 (一)审议通过《关于选举公司董事长及调整董事会专门委员会成员的议案》;

 表决结果:10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同意票数占出席会议有表决权代表的100%。

 同意选举陆政品先生为公司第九届董事会董事长并相应调整公司董事会专门委员会成员,其任期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本届董事会届满之日止。

 陆政品先生简历如下:

 陆政品,男,中国国籍,无境外居留权,1972年出生,中共党员,天津商学院大学本科毕业。历任杭州市文化创意产业办公室副主任、常务副主任,杭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等职。现任华数数字电视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华数传媒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陆政品先生为本公司控股股东华数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未持有本公司股权,不存在不得提名为董事的情形,未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纪律处分,未涉嫌犯罪被司法机关立案侦查或涉嫌违法违规被中国证监会立案稽查,不是失信被执行人,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股票上市规则》及交易所其他相关规定等要求的任职资格。

 调整后董事会专门委员会成员如下:

 1、薪酬与考核委员会成员:曹恒、许倩、陆政品;

 2、审计委员会成员:许倩、董安生、沈林华;

 3、提名委员会成员:董安生、吴小莉、陆政品;

 4、战略委员会成员:陆政品、吴小莉、曹恒。

 (二)审议通过《关于资产核销及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议案》;

 表决结果:10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同意票数占出席会议有表决权代表的100%。

 同意全资子公司核销坏账、报废资产、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共计48,847,883.24元,本次资产核销及计提资产减值准备不涉及公司关联方,不存在损害公司和股东利益的行为,审议决策程序合法、依据充分。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时发布于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华数传媒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资产核销及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公告》(公告编号2018-015)。

 (三)审议通过《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保本型理财产品的议案》。

 表决结果:10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同意票数占出席会议有表决权代表的100%。

 同意公司在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正常进行的情况下,使用额度不超过30亿元的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购买流动性好、安全性高的保本型理财产品,有效期限为自董事会决议通过之日起一年,在有效期内可在此资金额度内滚动使用。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时发布于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华数传媒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保本型理财产品的公告》(公告编号2018-016)。

 三、备查文件

 1、经与会董事签字并加盖董事会印章的九届二十二次董事会决议;

 2、独立董事关于九届二十二次董事会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3、湘财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华数传媒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及全资子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保本理财产品的核查意见。

 特此公告。

 华数传媒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8年2月12日

 证券代码:000156 证券简称:华数传媒 公告编号:2018-014

 华数传媒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第九届监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决议的公告

 ■

 一、监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华数传媒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第九届监事会第十七次会议于2018年2月6日以电子邮件方式发出并经过电话确认,于2018年2月12日以通讯表决方式召开。会议应出席监事5人,实到5人。会议由监事会主席吴杰先生主持,本次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二、监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1、审议通过《关于资产核销及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议案》;

 表决结果:以5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同意票数占出席会议代表的100%。

 与会监事认为:本次资产核销及计提资产减值准备事项,真实反映企业财务状况,符合会计准则和相关政策要求,符合公司的实际情况,本次资产核销及计提资产减值准备不涉及公司关联方,不存在损害公司和股东利益的行为,同意本次资产核销及计提资产减值准备。

 2、审议通过《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保本型理财产品的议案》。

 表决结果:以5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同意票数占出席会议代表的100%。

 与会监事认为在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正常进行的情况下,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保本型理财产品,有利于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增加收益,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同意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保本型理财产品,同时监事会将进行定期监督。

 三、备查文件

 第九届监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华数传媒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监事会

 2018年2月12日

 证券代码:000156 证券简称:华数传媒 公告编号:2018-015

 华数传媒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资产核销及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公告

 ■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关于上市公司做好各项资产减值准备等有关事项的通知》、《深圳证券交易所主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等相关规定要求,为了真实反映公司2017年度的财务状况和资产价值,2017年末,本公司对各类资产进行清查,拟对相关资产进行核销及计提减值准备,具体情况如下:

 一、本次资产核销及计提资产减值准备概况

 1、应收账款及其他应收款坏账核销

 截止2017年12月31日,公司全资子公司核销应收账款及其他应收款坏账4,189,943.69元,其中:杭州富阳华数数字电视有限公司核销应收账款坏账1,071,535.14元,临安华数数字电视有限公司核销应收账款坏账1,149,104.72元,建德华数数字电视有限公司核销应收账款坏账222,152.93元,桐庐华数数字电视有限公司核销应收账款及其他应收款坏账55,500元,华数传媒网络有限公司核销应收账款坏账1,691,650.90元。

 本次坏账核销的主要原因是由于数字电视整体平移、用户无法联系,经公司全力追讨,最终确认已无法收回。

 2、固定资产及存货报废

 截止2017年12月31日,公司全资子公司共计报废固定资产及存货10,520,680.19元,其中:杭州华数传媒电视网络有限公司报废固定资产1,921,533.62元,杭州萧山华数数字电视有限公司报废固定资产及存货4,224,904.60元,临安华数数字电视有限公司报废固定资产及存货538,231.54元,建德华数数字电视有限公司报废固定资产及存货204,647.67元,淳安华数数字电视有限公司报废固定资产4,712.62元,杭州富阳华数数字电视有限公司报废固定资产及存货886,672.97元,桐庐华数数字电视有限公司报废固定资产及存货1,857,150.15元,华数传媒网络有限公司报废固定资产882,827.02元。

 本次报废的固定资产主要为网络资产、机房设备等,其中,网络资产报废系因网络升级、线路改道等原因无法使用;机房设备主要系寿命到期、技术性能落后、耗能高、公司进行云资源管理等原因,已处于长期闲置状态,无再利用价值。存货报废主要系无法满足市场需要,长期闲置。

 3、计提资产减值准备

 截止2017年12月31日,公司全资子公司共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 34,137,259.36元,其中:杭州华数传媒电视网络有限公司计提应收账款及其他应收款坏账准备959,533.05元,杭州萧山华数数字电视有限公司计提应收账款及其他应收款坏账准备1,036,398.77元,杭州富阳华数数字电视有限公司计提应收账款及其他应收款坏账准备168,096.95元,临安华数数字电视有限公司计提应收账款坏账及其他应收款坏账准备302,097.19元,桐庐华数数字电视有限公司计提应收账款及其他应收款坏账准备694,609.38元,建德华数数字电视有限公司计提应收账款及其他应收款坏账准备10,399,952.34元,淳安华数数字电视有限公司计提应收账款及其他应收款坏账准备444,310.88元,杭州杭州大江东华数数字电视有限公司计提应收账款坏账准备174,493.85元,华数传媒网络有限公司计提固定资产减值准备5,167,235.70元、应收账款及其他应收款坏账准备13,089,237.70元,杭州携云科技有限公司计提应收账款及其他应收款坏账准备15,000.44元,浙江华数传媒资本管理有限公司计提长期股权投资减值准备1,686,293.11元。

 本次资产减值计提主要原因是对无法追回的有线电视和宽带用户欠款、业务保证金以及投拍的部分电视剧未按预期回笼资金等计提坏账准备。

 二、本次核销及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对公司财务状况的影响

 本次坏账核销、资产报废、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共计48,847,883.24元。其中本次核销的应收账款及其他应收款坏账共计4,189,943.69元,经公司全力追讨,确认已无法收回,均已在以前年度全额计提减值准备,因此本次核销不会对公司当期利润产生影响;本次核销的固定资产及存货共计10,520,680.19元,将减少公司2017年度利润总计10,520,680.19元,但在公司2017年度业绩预计中,已将上述核销对损益的影响考虑在内;本次计提的资产减值准备共计34,137,259.36元,将减少公司2017年度利润总计34,137,259.36元,但在公司2017年度业绩预计中,已将上述计提对损益的影响考虑在内。

 本次核销及计提资产减值准备事项,真实反映企业财务状况,符合会计准则和相关政策要求,符合公司的实际情况,不存在损害公司和股东利益的行为,本次资产核销及计提资产减值准备不涉及公司关联方。

 三、会计处理的方法及依据

 按照《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会计政策、内部控制制度的有关规定,公司对应收账款坏账采用备抵法核算,上述拟核销的应收账款冲减已计提的坏账准备;拟报废的固定资产按摊余价值转入当期损益;拟报废的存货按账面价值转入当期损益;根据年末清查结果,公司对固定资产、存货、应收账款等资产进行减值测试,可收回金额低于其账面价值,按其差额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并计入当期损益。

 四、公司对追讨欠款的措施

 公司法务部及财务部对本次所有应收账款核销明细建立备查账目,保留以后可能用以追索的资料,并继续落实责任人进行追踪,一旦发现存在偿还可能将立即追索。

 五、履行的审议程序

 公司于2018年2月12日召开的第九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已审议通过《关于资产核销及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议案》,公司独立董事发表了独立意见;同时,公司于2018年2月12日召开的第九届监事会第十七次会议也审议通过了上述议案。

 因本次资产核销及计提资产减值准备金额合计48,847,883.24元,未达到公司最近一个会计年度经审计净利润的50%,故本事项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六、独立董事独立意见

 独立董事对本次资产核销及计提资产减值准备事项发表了独立意见:本次资产核销及计提资产减值准备事项,真实反映企业财务状况,符合会计准则和相关政策要求,符合公司的实际情况,不存在损害公司和股东利益的行为,本次资产核销及计提资产减值准备事项不涉及公司关联方,同意本事项。

 特此公告。

 华数传媒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8年2月12日

 证券代码:000156 证券简称:华数传媒 公告编号:2018-016

 华数传媒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保本型理财

 产品的公告

 ■

 2018年2月12日,华数传媒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数传媒”或“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保本型理财产品的议案》,同意公司在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正常进行的情况下,使用不超过30亿元的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购买流动性好、安全性高的保本型理财产品,有效期限为自董事会决议通过之日起一年,并同意公司在有效期内可在此资金额度内滚动使用。现将相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募集资金的基本情况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证监许可[2015]83号文核准,公司已向特定投资者杭州云溪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非公开发行286,671,000股A股股票(以下简称“本次发行”),发行价格为22.80元/股,募集资金总额为人民币653,609.88万元,扣除发行费后募集资金净额为人民币650,659.88万元。上述募集资金已于2015年4月28日全部到账,并经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出具天健验〔2015〕100号《验资报告》验证。

 根据公司《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预案(修订稿)》,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将全部用于以下项目:

 单位:万元

 ■

 二、募集资金的使用和存放情况

 截至2017年12月31日,此次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已累计投入使用176,522.37万元,具体如下:

 单位:万元

 ■

 注:以上数据未经审计。

 截至2017年12月31日,此次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余额共计491,397.12万元(含累计募集资金利息扣除银行手续费等),具体存放情况如下:

 单位:万元

 ■

 三、前次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情况

 公司于2017年1月16日召开的九届十三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公司在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正常进行的情况下,使用不超过30亿元的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购买流动性好、安全性高的保本型理财产品,有效期限为自董事会决议通过之日起一年,并同意公司在有效期内可在此资金额度内滚动使用。具体内容详见本公司于2017年1月18日发布于巨潮资讯网的《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保本型理财产品的公告》(公告编号:2017-001)。后续公司购买理财产品的进展情况请详见公司发布于巨潮资讯网的2017-006、2017-014、2017-023、2017-028、2017-043、2017-049、2017-052号公告。截至目前,公司利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的到期理财产品均已兑本付息。

 四、本次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情况

 公司募投项目将根据项目实施计划及进度推进,根据目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 实施进度和资金投入计划,公司部分募集资金在一定时间内将处于暂时闲置状 态,为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实现公司及股东利益最大化,在不影响募集资金项目正常进行且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的行为的前提下,公司及全资子公司拟使用额度不超过30亿元的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购买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在该额度内,资金可以滚动使用。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投资的理财产品不得质押,且产品专用结算账户不得存放非募集资金或用作其他用途。

 1、理财产品品种:为控制风险, 公司拟使用闲置募集资金投资的品种为银行保本型理财产品,收益分配采用现金分配方式,投资的产品安全性高、流动性好,且产品发行主体能够提供保本承诺,同时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计划正常进行。

 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是公司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为提高闲置募 集资金使用效益的理财规划。

 2、投资额度:公司及全资子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累计金额不超过30亿元,在上述额度内,资金可以循环使用。

 3、决议有效期:自董事会决议通过之日起一年内有效。有效期内,公司根据募集资金投资计划,按不同期限组合购买银行理财产品。公司在开展实际投资行为时,将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及公司内部规定的要求。

 4、实施方式:在额度范围内,董事会授权公司管理层行使相关决策权、签署相关合同文件并负责办理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具体事宜。为控制资金风险,限购买募集资金专户所开立银行的理财产品,具体投资活动由公司财务部负责组织实施。

 5、信息披露:公司依照相关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及公司内部规定要求,根据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五、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内控制度

 公司严格按照《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主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等相关法规、规范性文件要求进行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操作。公司已制定了《募集资金管理规则》等制度规范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投资产品的行为。

 六、投资风险分析及风险控制

 尽管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属于低风险投资品种,但金融市场受宏观经济的影响较大,该投资可能会因市场波动受到影响。针对可能存在的风险,公司将严格按照相关规定执行,有效防范投资风险,确保资金安全,并根据经济形势以及金融市场的变化适时适量购买银行保本型理财产品。拟采取措施主要如下:

 1、公司利用募集资金进行理财产品业务,只允许与具有合法经营资格的金融机构进行交易,只能购买保本型理财产品,不得与非正规机构进行交易。交易必须以公司名义设立理财产品账户,不得使用他人账户进行操作理财产品。理财产品不得质押,理财产品专用结算账户不得存放非募集资金或用作其他用途,开立或注销产品专用结算账户的,公司应当及时报交易所备案并公告。

 2、公司财务部将及时分析和跟踪理财产品投向、项目进展情况, 如评估发现存在可能影响公司资金安全的风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3、理财资金使用与保管情况由公司审计部进行日常监督,不定期对资金使 用情况进行审计、核实。

 4、公司监事会、独立董事将对理财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和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5、公司将依据深圳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七、公司董事会审议情况

 2018年2月12日,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保本型理财产品的议案》,同意公司在不影响募集资金使用的情况下,使用额度不超过30亿元的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购买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

 八、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会、保荐机构出具的意见

 1、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独立董事认为:公司本次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购买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的内容、程序等符合《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主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等法规的有关规定,没有与募集资金项目的实施计划相抵触,不影响募集资金项目的正常进行,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投向和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况。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有利于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增加收益,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我们同意公司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购买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

 2、监事会意见

 2018年2月12日,公司第九届监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保本型理财产品的议案》。公司监事会认为:在不影响公司募集资金项目使用的情况下,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有利于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增加收益,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同意公司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购买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同时监事会将进行定期监督。

 3、保荐机构意见

 保荐机构发表的核查意见:

 (1)公司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保本型理财产品事宜已经由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第九届监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公司独立董事发表了明确同意的独立意见,履行了必要的法律程序。

 (2)公司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保本型理财产品的事项符合《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主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等相关法规的规定,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使用用途的情形,不影响本次募集资金投资计划的正常进行,不影响公司日常经营。

 (3)在保障公司正常经营运作和资金需求,且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计划正常进行的前提下,公司通过投资购买保本理财产品,可以提高资金使用效率,获得一定的收益,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

 综上所述,湘财证券对华数传媒及全资子公司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保本型理财产品事宜无异议。

 九、备查文件

 1、第九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决议;

 2、独立董事关于九届二十二次董事会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3、第九届监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决议;

 4、湘财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华数传媒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及全资子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保本理财产品的核查意见。

 特此公告。

 华数传媒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8年2月12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