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6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02月10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宏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有格投资有限公司股份质押解除的公告

 证券代码:600885 证券简称:宏发股份 编号:临2018—004

 宏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有格投资有限公司股份质押解除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公司今日接到控股股东有格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有格投资”)通知,有格投资将其质押给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厦门分行的本公司21,000,000股无限售流通股于2018年2月8日解除质押,并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办理了相关证券解除质押登记手续,本次解质股份数量占其所持本公司股份的11.50%,占本公司总股本的3.95%。

 截至本公告日,有格投资持有本公司股份 182,581,449股无限售流通股,占本公司总股本的34.32%;本次解质后剩余被质押107,270,000 股无限售流通股,占其所持本公司股份的58.75%,占本公司总股本的20.16%。

 特此公告。

 宏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8年2月9日

 证券代码:600885 证券简称:宏发股份 编 号:临2018—005

 宏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有格投资有限公司股份质押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宏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8年2月9日收到公司控股股东新余有格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有格投资”)关于股份质押事宜的通知,现将有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股份质押的具体情况

 2017年12月15日,有格投资将其持有本公司4,000,000股(占其持有本公司股份总数的2.19%、占本公司总股本的0.75%)无限售流通股同西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进行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业务,用于融资。初始交易日为2017年12月15日,购回交易日为2019年3月15日。

 具体内容详见2017年12月19日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http://www.sse.com.cn)上刊登的《关于有格投资有限公司股权质押的公告》(临2017—050)。

 由于公司股票价格下跌,2018年2月7日的收盘价触发警戒线,根据《西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业务协议》的约定,有格投资追加50万股给西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该笔质押手续已于2018年2月8日办理完毕,质押期限自2018年2月8日起至办理解除质押登记之日止。本次办理质押的股份占有格投资所持公司股份的0.27%,占公司总股本的0.09%。

 截止本公告日,有格投资持有公司股份182,581,449无限售流通股,占公司总股本34.32%,已累计质押公司股份107,770,000无限售流通股,占有格投资所持公司股份的59.03%,占公司总股本20.26%。

 (二)控股股东的质押情况

 1. 有格投资融资主要用于补充企业或其子公司流动资金,截至2016年12月31日,有格投资资产总额为745,438.87万元,净资产为427,953.67万元,有足够的资金偿还能力。

 2、若因公司股价下跌,达到履约保障预警线的,控股股东尚有充足的股票用于补充质押,不会导致公司实际控制权发生变更。

 3.公司将按《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等相关规定,依法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风险。

 特此公告。

 宏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8年2月9日

 证券代码:600885 证券简称:宏发股份 编号:临2018—006

 宏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子公司厦门宏发电声股份有限公司

 其全资子公司厦门宏发电力电器有限公司

 在境外设立控股公司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投资标的名称:印尼宏发电子有限公司

 ● 投资金额:总投资约1000亿印尼盾(折合人民币5000万元),其中厦门宏发电力电器有限公司出资约590亿印尼盾(折合人民币2950万元),占法定股本总额的 59%。

 ●特别风险提示:本次投资行为需经外汇管理部门、商务主管部门等国家有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实施。

 一、对外投资概述

 1、对外投资的基本情况:为推进公司国际化发展,实现公司控股子公司厦门宏发电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宏发电声”)的全资子公司厦门宏发电力电器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电力电器”)电子产品或其他产品产业链的延伸和业务规模的扩张,完善全球销售渠道,提高电力电器公司在经济全球化大环境下的核心竞争力,完善营销网络渠道建设,电力电器拟在印度尼西亚投资成立控股子公司印尼宏发电子有限公司(具体名称以核准注册为准)。

 2、协议签属日期:2018年2月9日

 3、投资标的及涉及金额:设立公司名称:印尼宏发电子有限公司(暂定名),英文名:PT.HONGFA ELECTRONIC INDONESIA,总投资约1000亿印尼盾(折合人民币5000万元)。

 4、本次对外投资经宏发电声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审议,以5 票同意、0 票反对、0 票弃权审议通过了该项议案,同意公司实施该项目,并授权公司管理层负责签署与公司设立相关的法律文件及处理后续相关事宜。

 5、本次投资不涉及关联交易,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在宏发电声董事会审批权限范围内,无需提交宏发电声股东大会审议。

 6、本次投资行为需经外汇管理部门、商务主管部门等国家有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实施。

 二、投资协议主体的基本情况

 协议各主体名称:郭满金先生代表厦门宏发电力电器有限公司、Efendy Gojali 先生、Hendra Purnama Gojali 先生、Djojodipoyono Wongsosaputro先生代表PT.SINAR INVESTAMA ABADI。

 1、厦门宏发电力电器有限公司

 公司类型:有限责任公司;注册地址:厦门市海沧区一农路93号;法定代表人:郭满金;注册资本:40600万元;股东构成:厦门宏发电声股份有限公司, 100%;经营范围:研制、生产、销售电力电器产品、电子元件;批发零售电力电器产品、电器配件、电子元器件;票务代理;经营本企业自产产品的出口业务和本企业所需的机械设备、零配件、原辅材料的进口业务(不另附进出口商品目录),但国家限定公司经营或禁止进出口的商品及技术除外。

 2、Efendy Gojali 先生

 性别:男;国籍:印度尼西亚;公司名:PT. Surya Pertiwi;职务:副总裁。

 3、Hendra Purnama Gojali 先生

 性别:男;国籍:印度尼西亚;公司名:PriceWaterhouse Coopers Indonesia;职务:高级审计员。

 4、PT.SINAR INVESTAMA ABADI

 公司注册地址: Wisma Cormic,Jl. Suryopranoto No. 1-9, Blok A4-9

 Jakarta 10160 Indonesia;核定资本:Rp. 10,000,000,000;股东构成:Liu Yin Winnie (廖燕), Commissioner, 20%;Djojodipoyono Wongsosaputro (黄恩来) Director, 80%;主要经营:对外投资。

 三、投资设立公司的基本情况

 1、公司中文名称:印尼宏发电子有限公司

 公司英文名称:PT.HONGFA ELECTRONIC INDONESIA

 2、注册地点:印度尼西亚万丹省南唐格良朗市

 3、注册资本:约1000亿印尼盾(折合人民币5000万元)

 4、公司类型:有限责任公司

 5、经营范围:注塑机;绕线机(加工电线、电缆用机械);电子工业设备;气动焊接设备;包装机;机器人(机械);模压加工机器;金属加工机械;车床;自动操作机(机械手)。继电器;断路器;传感器;低压电器元件;电器接插件;电器联接器;电容器;变压器;电开关;高低压开关柜;自动定时器开关;螺线管阀(电磁开关);电磁线圈;车用控制模块(电);控制板(电);逆变器(电);配电箱(电);电子芯片;磁铁;半导体器件。

 6、资金方式:以现金出资

 7、投资安排:由股东于2018年6月30日之前支付第一期到位资金,第一期到位资金约400亿印尼盾(折合人民币2000万元),由电力电器公司与印尼合资方建立共管账户。

 电力电器出资法定股本总额的 59%,计约236亿 印尼盾(折合人民币1180万元),以现金形式出资。印度尼西亚股东出资法定股本总额的 41%,计约164亿 印尼盾(折合人民币820万元),以现金形式出资。

 8、股权比例:电力电器、Efendy Gojali 先生、Hendra Purnama Gojali 先生、PT.SINAR INVESTAMA ABADI共同出资成立“印尼宏发电子有限公司”,注册资本约1000亿印尼盾,各方出资情况及股比如下:

 投资方 出资金额 持股比例

 厦门宏发力电器有限公司 590亿印尼盾(IDR) 59%

 Efendy Gojali 先生 160亿印尼盾(IDR) 16%

 Hendra Purnama Gojali 先生 100亿印尼盾(IDR) 10%

 PT.SINAR INVESTAMA ABADI 150亿印尼盾(IDR) 15%

 以上信息以主管机关最终核准内容为准。

 9、项目背景:电力电器公司在国内主要运营继电器的开发及销售产业。为了更好占领印尼市场,辐射东南亚地区,电力电器通过投资设立印尼公司,实现本地化生产、销售,符合当地出台的新政策,提高自身与客户产品的本地化比例,从而提高印尼市场的占有率,利用宏发品牌在国际上的影响力进一步拓宽印尼市场。同时,电力电器公司能够在提供继电器销售等服务的基础上,以电表继电器的生产、销售为向导,拓宽其他产品的业务链。

 10、项目简况:印尼宏发电子有限公司主要以生产、销售电表继电器为主,主要面对的客户是印尼、东南亚地区的各智能电表公司。预计投资回收期为3年。

 三、对外投资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公司在印度尼西亚成立公司是基于国际化发展整体战略布局的总体考虑有利于公司完善全球销售渠道,提高当地技术、产品、服务的响应速度,提升客户服务质量和品牌形象,从而不断增强公司的综合竞争力。

 成立印尼宏发电子有限公司将导致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更,但不会对公司财务及经营状况产生重大影响,不存在损害上市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形。

 四、对外投资的风险分析

 1、经营风险及应对:本次投资项目可能存在因公司生产经营出现重大不利变化,而使公司投资存在损失的经营性风险。

 应对:电力电器公司与印尼合资方共同投资设立公司,电力电器占有59%的股份,并委派三位中方人员参与企业管理。电力电器通过中方及外方的倾力管理和合作,能够成为内控制度较为完善且运营规范的公司,有能力就其公司经营中所可能出现的重大不利变化(如有)做出充分的应对,避免较大的经营性风险。

 2、汇率波动风险及应对风险:电力电器公司进行投资后,日常经营有可能采用外币结算,存在汇率极具波动而使公司投资发生损失的风险。

 应对:投资完成后,电力电器公司将至少涉及人民币、美元等多种货币结算,为有效化解中长期外汇风险创造了条件,并运用现代金融体系已有的各种汇率工具和风险管理方案,规避较大的汇率波动风险。

 3、跨境管理风险及应对风险:此次投资促使电力电器由国内企业逐步走向国际化,对人力资源、财务管理等各个方面制度建设提出了个更高的要求,理论上确实存在因跨境管理能力不足而不能对海外资产及业务实施有效控制而造成公司损失的风险。

 应对:电力电器将根据不同阶段的海外业务管控模式逐步展开业务整合,以确保投资和整合同步进行,公司将强化人力资源配置,提升运营管理水平,做好跨境管理的各项准备工作。另一方面,印尼本身的投资环境和公司监管环境均比较理想,也较好降低了电力电器公司跨境管理风险。

 4、本次对外投资属于境外投资,尚需经过外汇管理部门、商务主管部门等国家有关部门的审批。

 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报备文件

 (一)股东协议

 (二)厦门宏发电声有限公司董事会决议

 宏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8年2月9日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