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65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7年12月21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青岛双星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签订《租赁合同》的公告

 股票代码:000599 股票简称:青岛双星 公告编号:2017-061

 债券代码:112337 债券简称:16双星01

 青岛双星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签订《租赁合同》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近日,本公司全资子公司山东双星轮胎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承租方”)与山东恒宇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出租方”)签订了《租赁合同》。

 一、合同风险提示

 1、合同的生效条件:本合同自双方签署并盖章并经承租方履行相关审批程序后方可生效。

 2、合同的租赁期限:自本合同签订并生效之日起三年。

 3、合同的重大风险及重大不确定性。

 租赁期限内出租人因债权人或可能有的出租方其他原因导致出租方无法履行合同的风险。

 4、合同履行对公司本年度经营成果影响的说明。

 本合同的履行将会增加公司全钢胎和半钢胎产能和产量,提升满足客户和用户需求的能力。

 二、合同当事人介绍

 出租方情况如下:

 山东恒宇科技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李来伟

 注册资本:18000万元

 成立时间:2006年12月06日

 注册地:广饶经济开发区

 主营业务:研发、生产、销售轮胎、充气内胎、橡胶制品;进出口业务;生产、销售:橡胶原料(不含易制毒剧毒易燃易爆危险化学品)。(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出租人与本公司不存在关联关系。

 三、合同的主要内容

 1、租赁标的物

 固定资产租赁情况如下:

 (1)全钢胎相当于65万套/年产能的设备和模具等。

 (2)半钢胎相当于600万套/年产能的设备和模具等。

 (3)与生产设备配套的能源、动力、后勤及公用办公等设施。

 2、租赁期限

 租赁期限:自本合同签订并生效之日起三年。如果承租方有需要,租赁期限将自动延长。

 在约定的租赁期间以及延长的租赁期限内,如出租方发生资产重组、破产清算等事宜,出租方应提前3个月书面通知承租方并经承租方同意后方可提前终止租赁期限,且承租方享有优先购买权。

 出租方给予承租方2个月的免租期(自租赁标的物交付之日起),用于各方办理租赁标的物交接以及承租方的恢复和准备期限。

 3、租金的支付

 本合同约定的租赁标的物的月租金为:自免租期满之日起第一个整月600万元,第二个整月700万元,以后每个月800万元,该价格为含税价格。

 4、协议的生效

 本合同自各方签署并盖章后,经承租方履行相关审批程序后方可生效。

 四、合同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合同的履行将会增加公司全钢胎和半钢胎的产能及产量,提升满足客户和用户需求的能力。合同对上市公司业务独立性没有影响,不会产生公司主要业务因履行合同而对当事人形成依赖的情形。

 特此公告。

 青岛双星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7年12月21日

 股票代码:000599 股票简称:青岛双星 公告编号:2017-062

 债券代码:112337 债券简称:16双星01

 青岛双星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签订《合作协议》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重要提示:

 青岛双星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乙方”)与广饶县财金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饶财金”或“甲方”)、山东银吉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山东银吉”或“丙方”)签订的《合作协议》为框架协议,具体的合作事项将需在履行公司法定的决策程序后以另行签订的合伙协议为准。

 一、战略合作协议签署情况

 为了响应国家制定的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战略,充分利用各方资源优势,促进战略合作,公司与广饶财金、山东银吉于近日签署了《合作协议》,三方旨在利用各自资源优势,通过组建轮胎重组运营公司(以下简称“运营公司”)来整合广饶县的轮胎行业,通过广饶县轮胎行业重组,加速轮胎行业的新旧动能转换,带动广饶县轮胎产业发展。

 本协议签订不构成关联交易,也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二、合作方的基本情况

 1、公司名称:广饶县财金投资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70523MA3CFGMGXN

 成立时间:2016年08月18日

 注册资本:人民币3000万元

 法人代表:李海峰

 地址: 广饶县乐安大街787号

 广饶财金的股东为广饶县经济发展投资有限公司,是广饶县政府授权的政府出资平台。业务范围为政府授权范围内的国有资产投资、运营、管理和处置,企业资产重组、债务重组、企业托管、并购、委托投资、股权投资等。

 2、公司名称:山东银吉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70100092670713G

 成立时间:2014年02月24日

 注册资本:人民币500万元

 法人代表:王祥

 地址: 山东省济南市市中区英雄山路129号祥泰广场10号楼401室

 营业范围:受托管理股权投资企业,从事投资管理及相关咨询服务。

 山东银吉的股东为山东东银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山东顺汇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等,股东背景雄厚。山东银吉是在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备案、具有基金管理人资格的专业基金管理公司。

 三、合作协议的主要内容

 三方的合作事项主要围绕以下方面:

 (1)战略关系

 包括并不限于各方的资源共享、项目开发、并购重组、基金合作等方式,通过组建轮胎重组运营公司来整合广饶县的轮胎行业,带动广饶县轮胎产业发展。对于重组后的产能,允许运营公司在全球进行产能资源调配和整合。

 (2)业务合作

 充分利用各方资源优势,基于各方的股东优势、资源优势、管理经验、资金优势,各方在基金设立、基金管理、基金投资、投后管理、并购重组、项目退出等多方面展开全方位合作。各方拟通过广饶县轮胎行业重组,加速轮胎行业的新旧动能转换。分工如下:

 甲方:积极推进项目的实施,并配合各方工作,包括:广饶县政府主导成立广饶轮胎产业整合领导小组;提供必要的政策支持和资金支持,有效保证轮胎行业重组整合的有序进行;主导解决被整合企业的抵押、担保遗留问题;积极协调企业、债权人、债务人等各方关系,保证有效资产的正常剥离和各方企业的正常经营(包括但不限于前期以租赁形式运营公司);落实并兑现相关优惠政策;承诺出资人民币1亿元作为夹层出资人参与该基金,按照合理优惠价格为乙方提供300亩商住用地。

 乙方:将充分利用自身资源、资金、技术和品牌优势,为丙方基金设立及项目运作提供支持;出资人民币2亿元作为基金的劣后级。在形成效益后,乙方对项目拥有优先并购权。

 丙方:将利用自身的资源和优势,拟发起设立广饶轮胎行业整合基金(总规模人民币100亿,首期人民币9亿),负责基金的发起、募集、投资、管理、退出等相关工作。

 四、签订本协议的目的和对公司的影响

 本协议的签署有利于公司抓住轮胎行业整合的机会,充分利用自身资源、资金、技术和品牌优势与其他方在广饶县轮胎企业并购重组方面展开全方位的合作,符合公司的整体战略发展规划,为公司做强做大轮胎产业奠定基础。

 五、风险提示

 本协议为三方根据合作意向,经友好协商达成的战略性、框架性约定。协议所涉及的具体合作事宜需以后续具体方案及签订的协议为准。公司将根据具体业务开展情况,履行相应的审议程序和披露义务。

 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六、备查文件

 《合作协议》

 特此公告。

 青岛双星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7年12月21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