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1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7年11月28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2387 证券简称:黑牛食品 公告编号:2017-102
黑牛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为全资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无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一、担保事项概述

 黑牛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7年9月29日召开的第四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2017年10月16日召开的2017年第四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关于为全资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同意公司为全资子公司云谷(固安)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云谷固安”)和霸州市云谷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霸州云谷”)提供合计总额度不超过人民币 220,000.00 万元(含220,000.00万元)的担保,其中为云谷固安提供担保额度为不超过200,000.00万元;为霸州云谷提供担保额度为不超过20,000.00万元。公司股东大会授权董事长在该额度范围内签署并办理具体担保事宜。具体内容详见公司2017年9月30日、2017年10月17日刊登于指定信息披露媒体《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中国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关于为全资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公告编号:2017-076)和《2017年第四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告》(公告编号:2017-083)。

 为保证云谷固安项目建设的顺利进行,进一步提高融资效率,公司于 2017年 10月25日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和2017年11月10日召开的第五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调整公司为全资子公司提供担保相关事项的议案》,同意公司为云谷固安原担保额度的基础上,调整增加至不超过 400,000.00 万元(含 400,000.00 万元)的担保额度,除对云谷固安担保额度调整外,其他担保相关事项无变化。具体内容详见公司2017年10月26日、2017年11月11日刊登于指定信息披露媒体《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中国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关于调整公司为全资子公司提供担保相关事项的公告》(公告编号:2017-090)和《2017年第五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告》(公告编号:2017-095)。

 二、担保进展情况

 为满足全资子公司云谷固安日常经营及业务开展的需要,经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和2017年第五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关于全资子公司开展融资租赁业务的议案》,同意云谷固安与锦银金融租赁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锦银租赁”)以售后回租的形式开展融资租赁业务。具体内容详见2017年10月26日刊登于指定信息披露媒体《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中国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关于全资子公司开展融资租赁业务的公告》(公告编号:2017-089)。

 近期公司就上述业务与锦银租赁签署了《保证合同》,并提供连带责任保证,保证金额为人民币50,000.00 万元。本次公司为云谷固安提供上述连带责任担保金额纳入关于为全资子公司云谷固安提供担保额度400,000.00 万元人民币范围内。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相关规定及公司审议情况,此事项无需再次提交公司董事会及股东大会审议。

 三、被担保对象的基本情况

 (一)云谷(固安)科技有限公司

 1.住所:河北省廊坊市固安县新兴产业示范区

 2.公司类型:有限责任公司(法人独资)

 3.法定代表人:金亮

 4.注册资本:500,000万元人民币

 5.成立日期:2016年06月23日

 6.经营范围:技术推广服务;研发、生产、销售:电子产品、电子元器件、配套元器件、机器设备及零配件、计算机软件、硬件及辅助设备;基础软件服务、应用软服务;货物进出口业务;技术开发、技术转让、技术咨询;企业管理咨询及服务(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7. 云谷固安成立于2016年6月,主要财务数据如下(其中2016年经审计):

 单位:万元

 ■

 8、与上市公司的关系:系公司全资子公司,公司持有100%股权。

 四、担保合同的主要内容

 1. 债权人或甲方:锦银金融租赁有限责任公司

 2. 保证人或乙方:黑牛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3. 保证方式:连带保证责任

 4. 保证范围:保证范围为承租人在主合同项下应向甲方支付的全部租金、违约金、损害赔偿金、甲方为实现债权而支付的各项费用(包括但不限于诉讼费、仲裁费、律师费、公证费、差旅费及主合同项下租赁物取回时的拍卖、评估等费用)和其他所有承租人应付款项。

 5. 保证期间:保证期间为主债务的履行期限届满之日起两年

 五、董事会意见

 公司董事会认为,云谷固安为公司合并报表内的全资子公司,资产优良,公司对其有绝对的控制权,财务风险处于公司有效的控制范围之内,公司为其担保符合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有利于上述子公司业务和项目建设的正常开展,不会影响公司股东利益,担保风险可控。

 六、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止目前,公司及其子公司对外担保的余额为1,054,724万元(含对子公司的担保,不包含本次担保事项),占上市公司2016年经审计净资产的比例为1399.87%(由于公司处于转型期,剥离完原有的资产后,新业务尚处于建设期,因此目前占经审计净资产比例较高),无逾期担保,无涉及诉讼的担保,未因担保被判决败诉而承担损失。

 七、备查文件

 1.公司与锦银租赁签署的《保证合同》[锦银【2017】回字009号—保002号 ]

 特此公告。

 黑牛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七年十一月二十八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