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货币/债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7年11月28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收益率易上难下
潍坊农信 吴凤华

 □潍坊农信 吴凤华

 

 27日,债市收益率整体上行2-3BP,买卖双方交投略显胶着,市场进入震荡期,静待方向上的选择。

 上周尾盘,受部分政策债发行计划调整及大行融出跨月资金的影响,债市收益率快速回落下行6-7BP。27日,国开行就第二次债券置换招标做出安排,将用剩余57天的17国开03置换10年期活跃券17国开15,市场对此次以短换长的操作理解为利好债市,受此刺激,27日早盘债市收益率继续小幅下行,但随后公布10月工业企业利润指标维持较高增速,空头情绪卷土重来,引发收益率重新反弹。全天来看,27日,10年国开活跃券17国开15尾盘成交在4.84%,上行3.5BP,10年国债17附息国债25上行2Bp,成交在3.95%。

 近期债券收益率屡创今年新高,多头信心备受打击,交易情绪恢复尚需时日,债券收益率易上难下。交易上仍需谨慎操作,可适当进行短波段交易;配置上,当前仍是收益率相对高点,可少量开展阶梯化配置。临近年末,静待外围加息利空落地和强监管细则出台,市场趋势能否反转关键看配置盘力量强弱。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