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1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7年11月28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0976 证券简称:华铁股份 公告编号:2017-065
广东华铁通达高铁装备股份有限公司
第八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广东华铁通达高铁装备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 于2017年11月17日以邮件和传真方式向全体董事会成员发出了关于召开第八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的通知,会议于2017年11月27日以通讯方式召开。会议应出席董事9人,实到董事9人。会议由董事长余炎祯先生主持。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是合法有效的。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1、以9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决议通过了《关于为全资孙公司青岛亚通达铁路设备有限公司提供银行贷款担保的议案》

 ?详情见公司同日公告于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及巨潮网站《公司对外担保公告》(公告编号:2017-066)。

 独立董事对该议案发表了独立意见:公司在担保期内有能力对亚通达设备经营管理风险进行控制,财务风险处于公司可控制范围内,本次担保不会损害公司及股东的利益,特别是中小股东的利益;对外担保相关决策程序合法合规,因此我们同意公司上述对外担保。

 三、备查文件

 1、经与会董事签字并加盖董事会印章的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决议;

 2、深圳证券交易所要求的其他文件。

 特此公告。

 广东华铁通达高铁装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7年11月27日

 证券代码:000976 证券简称:华铁股份 公告编号:2017-066

 广东华铁通达高铁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对外担保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对外担保情况概述

 广东华铁通达高铁装备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华铁股份”)于2017年11月27日召开第八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与会董事以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一致通过了《关于为全资孙公司青岛亚通达铁路设备有限公司提供银行贷款担保的议案》。为满足全资控股子公司青岛亚通达铁路设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亚通达设备”)因正常生产经营对流动资金的需求、降低融资成本,公司拟为亚通达设备与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市北支行签订的2017年中北授协字010号的《授信额度协议》及依据该协议已经和将要签署的单项协议,及其修订或补充协议提供担保。公司于2016年11月为亚通达设备与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市北支行签订的2016年中北授协字014号的《授信额度协议》提供的担保同时失效。

 根据公司章程,本次担保无须经股东大会批准。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1、被担保人名称:青岛亚通达铁路设备有限公司

 成立日期:2002年4月5日

 注册地点:青岛市四方区万安支路1号

 法定代表人:姜炯

 注册资本:5,000万元人民币

 主营业务:开发、设立、生产加工铁路机车车辆用机电产品、机车车辆配件及零部件;销售自产产品;进出口相关产品配件和技术;节能环保产品的研发和生产;提供相关服务。

 与上市公司存在的关联关系:亚通达设备为华铁股份的全资控股孙公司

 2、公司与被担保人股权控制关系图:

 3、被担保人最近一年又一期主要财务数据:

 (1)截止2016年12月31日,亚通达设备资产总额125,134.31万元,负债总额40,947.32万元(其中银行贷款总额6,000.00万元,流动负债总额40,146.00万元),净资产84,186.98万元,2016年实现营业收入131,249.90万元,利润总额29,000.00万元,净利润24,966.65万元。

 (2)截止2017年6月30日,亚通达设备资产总额119,599.99万元,负债总额24,277.41万元(其中银行贷款总额6,456.73万元,流动负债总额23,476.41万元),净资产95,322.58万元,2017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42,080.92万元,利润总额10,610.13万元,净利润9,268.05万元。

 (3)2016年青岛亚通达铁路设备有限公司信用等级为A级。

 三、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1、担保方式:连带责任保证。

 2、担保期限:自主债权发生期间届满之日起两年。

 3、担保金额:最高本金金额人民币20,000万元。

 4、授信类型:贸易融资业务、银行承兑汇票业务、非融资性保函业务、短期流动资金贷款业务的综合授信。

 四、董事会意见

 1、担保的原因和必要性

 为了促进全资控股公司的经营发展,降低融资成本,减轻其财务压力,进一步提高其经济效益。

 2、担保事项的主要利益和风险

 董事会认为,亚通达设备为公司下属全资孙公司,其经营管理稳健,生产运营和销售情况良好,具有稳定现金流,公司在担保期内有能力对亚通达设备经营管理风险进行控制,财务风险处于公司可控制范围内,本次担保不会损害公司及股东的利益,特别是中小股东的利益。

 3、因亚通达设备为公司下属全资孙公司,无需提供反担保。

 五、独立董事意见

 独立董事认为:公司为亚通达设备最高本金金额人民币20,000万元的银行授信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本次担保后,公司对外担保总额为人民币20,000万元,占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比例为5.60%。亚通达设备是公司的全资孙公司,本次担保融资,可以满足亚通达设备因正常生产经营对流动资金的需求、有效降低融资成本。公司在担保期内有能力对亚通达设备经营管理风险进行控制,财务风险处于公司可控制范围内,本次担保不会损害公司及股东的利益,特别是中小股东的利益;对外担保相关决策程序合法合规。因此同意公司上述对外担保。

 六、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至公告披露日,公司及控股子公司累计对外担保额度为人民币2亿元,占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比例为5.60%,无逾期的担保;公司对控股子公司累计担保的额度为2亿元,占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比例为5.60%。

 七、备查文件

 1、第八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决议;

 2、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将根据担保事项的审议、协议签署和其他进展情况及时按相关法律法规规定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特此公告。

 广东华铁通达高铁装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7年11月27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