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7年11月28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三钢闽光股价创7年新高
黎旅嘉

 停牌逾4个月的三钢闽光,昨日复牌后即现涨停。截至收盘,三钢闽光最终以17.23元、涨10.03%报收,股价创出7年新高。全天该股成交11.80亿元,换手率为6.92%。据Wind数据显示,昨日该股主力净流入金额为1.29亿元。

 根据龙虎榜数据显示,昨日买卖该股的席位中众多机构现身。其中,买入金额前两位的均是机构专用席位,买入金额分别为2.27亿元和1.05亿元;数据显示,买入前五的席位的金额均在0.7亿元-2.3亿元间,而卖出金额前五席位的卖出金额均在0.2亿元-6.7亿元之间。在卖出金额前五席位中除第三名为营业部席位外,其余席位均为机构专用席位,卖出金额分别为6.66亿元、2.27亿元、0.34亿元和0.23亿元。

 消息面上,三钢闽光近日披露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暨关联交易报告书(草案),拟发行股份购买三钢集团、三安集团、荣德矿业和信达安合计持有的三安钢铁100%股权。资产评估值为27.62亿元,根据2016年度利润分配情况,除息后发行价为12.09元,发行股份合计2.28亿股。中泰证券表示,通过本次交易,有效解决了上市公司与三安钢铁长期存在的同业竞争问题,资产整合后品牌效应的加强将有效提升公司盈利能力。

 分析人士表示,近期钢铁板块整体走强,叠加该股消息面上利好,后市股价仍有望看高一线。(黎旅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