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货币/债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7年11月28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人民币对美元波动收窄
张勤峰

 经历短期大涨大跌后,27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走稳,在岸价收盘小涨58基点。外汇分析人士指出,美元短期走弱,进一步降低年底人民币对美元贬值风险,年内人民币对美元料总体保持稳定,继续呈现双向波动。

 27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设于6.5874元,较前值下调64基点。银行间外汇市场上,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率日内反复震荡,16:30收盘价报6.5979元,较前收盘价升值58基点,波动幅度较前几日明显收窄。

 上周,人民币对美元出现一波较快升值,11月22日、23日,在岸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率接连升值178基点、336基点,但24日人民币又大举回调214基点。

 市场人士指出,上周人民币对美元升值主要有两方面原因:一是国际市场上美元走弱。上周美元指数连续第三周走弱,全周下跌1%,跌幅超过之前两周;二是近期人民币债券收益率上行较明显,且临近月末,货币市场流动性出现一定收紧,推高货币市场利率,人民币套息价值有所上升。

 这位市场人士也表示,24日美元指数继续走弱,但人民币对美元出现回调,显示逢低购汇需求仍旺,抑制人民币汇率升幅。就年内来看,美元走势仍有不确定性,近几日本币市场利率上行也有所放缓,人民币对美元未必有太大升值空间,但贬值风险亦不大。(张勤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