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63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7年11月28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2190 证券简称:成飞集成 公告编号:2017-053
四川成飞集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签署合资框架协议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

 1、本次签订的合资框架协议仅作为四川成飞集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成飞集成”)与合作方推进本次合作的框架性协议,具体合作事项有待于协议双方进一步推进落实,具有一定的不确定性。公司将积极关注事项的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谨慎决策,注意投资风险。

 2、公司最近三年披露的框架协议不存在无后续进展或未达预期的情况。

 3、本次签订的合资框架协议预计不会对公司2017年度经营业绩产生重大影响。

 一、 合同签署概况

 2017年11月24日,公司与德国ElringKlinger AG(以下简称“EK公司”)签署了《合资框架协议》(以下简称“框架协议”或“本协议”)。双方基于全球新能源汽车及其它电池市场的潜在商业机会,将在锂离子电池模块的开发、商业化及分销方面进行合作,并拟分别在德国、美国、中国设立合资公司的方式推进该合作。

 本协议为框架性协议,具体合作事项有待于协议双方进一步推进落实,不需要提交公司董事会或股东大会审议。公司将在具体投资合作事项明确后,履行公司内部审议程序后报有权部门的批准或备案,并予以披露。

 公司与EK公司不存在关联关系,本次交易不构成关联交易,也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二、 交易对手方介绍

 EK公司基本情况如下:

 公司名称:ElringKlinger AG

 法定代表人:Dr. Stefan Wolf (CEO), Mr. Thomas Jessulat (CFO) and Mr. Theo Becker (COO)

 公司类型:股份有限公司

 注册地:Max-Eyth-Stra?e 2,72581 Dettingen/Erms, Germany(德国德廷根安德尔埃尔姆斯马克斯-艾斯街道2号)

 主营业务:汽车机械零部件及新能源业务

 EK公司为2000年在德国证券交易所上市的集团化公司。EK公司目前的主营业务为汽车机械零部件及新能源业务。EK公司旗下有分布在全球的49家子公司,员工9,000多人,其中在中国有4家投资企业。2016年,EK公司实现收入155,700万欧元,利润23,100万欧元。EK公司在生产和开发各种汽车机械零件方面具有丰富的经验和技术优势,是世界上少数能为所有驱动系统提供高质量组件的供应商,这些组件未来将广泛应用于从燃油车到电动汽车的所有车型。

 EK公司作为德国一家历史悠久的集团化上市公司,具有清晰的发展路径及全球化运作能力,信用状况良好,支付能力较强,发生违约的风险较小。

 三、 合同的主要内容

 双方签订的《合资框架协议》约定,成飞集成和EK公司利用各自的优势,贡献各自的知识、经验和资源在锂离子电池模块方面开展合作,并通过在多地设立合资公司的形式开拓市场、推进业务。

 (一) 合资公司宗旨和范围

 合资公司将根据成飞集成现有和未来开发的电池形式,在锂离子电池模块的生产、商业化和销售领域发挥作用。股东双方将为彼此的利益贡献自己的知识、经验和资源给合资公司,成飞集成为合资公司提供电芯,EK为合资公司提供部分模组装配所需的零部件,同时双方为联合开展批量生产电池模块分担成本,以便共同向汽车和非汽车客户提供此类产品。一般来说,股东双方希望通过合作来满足全球电池市场的潜在商业机会要求,特别是将电池模块共同供应给客户,用于各种应用。包括参与固定电池存储系统和其他电动车辆项目。

 (二) 合资公司出资

 合资公司最初由股东双方按照50%:50%的比例出资,具体出资金额将分别在各合资公司的合资合同或章程中明确。

 (三) 期限和终止

 本协议经双方签署后有效;本协议的固定期限至2027年12月31日止。

 四、 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本协议签订生效后,协议双方将通过合资合作,优势互补,共同推进锂电池业务发展。从短期来看,本协议为框架性协议,预计对公司2017年度经营业绩不构成重大影响。从长期来看,公司与EK公司合资合作有利于提升公司锂电池业务的技术水平,也将对公司在国内、国际市场的开拓产生积极影响,有利于提升公司锂电池业务的市场地位。

 五、 风险提示

 1、本协议仅作为双方合资合作的框架性协议,具体合作事项有待于双方进一步推进落实,具有一定的不确定性,公司将积极关注事项的进展情况,依法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谨慎决策,注意投资风险。

 2、最近三年披露的框架协议后续进展情况:

 ■

 上述协议披露后三个月内,公司持股5%以上的股东无减持公司股份的情形。未来三个月内,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不存在限售股份即将解除限售和减持公司股份的计划。

 六、 备查文件

 《ElringKlinger AG与四川成飞集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合资框架协议》

 特此公告。

 四川成飞集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7年11月28日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