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7年11月28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大摩下调三星电子评级
本报记者 张枕河

 □本报记者 张枕河

 

 摩根士丹利在最新报告中指出,将韩国电子制造巨头三星电子股票评级从“增持”下调至“观望”,并将其目标价下调3.4%。

 摩根士丹利强调,下调三星电子股价评级的主要原因是担心存储芯片价格上涨的“超级周期”可能将很快见顶。从上季度财报数据来看,存储芯片的需求增长是推动三星电子第三季度增长的主要因素。该公司当季盈利达到14.5万亿韩元,创下历史新高。销售额为62.05万亿韩元,同比增加29.8%。净利润为11.19万亿韩元。

 但目前摩根士丹利预计,三星电子存储芯片部门明年盈利不会大幅增长。NAND芯片价格在2017年第四季度已开始出现反转,已经看到了下行风险。与此同时,明年一季度之后DRAM芯片供需情况尚不明朗。

 今年以来,三星电子股价累计上涨超过47%,公司市值达3530亿美元。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