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财经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7年11月03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球中央对手方协会
首发“外滩标准”
王辉

 11月2日,由全球中央对手方协会(CCP12)主办、上海清算所承办的中央对手清算法律论坛暨《CCP12量化披露实务标准》发布会在上海外滩举行。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助理刘国强、上海市金融办主任郑杨出席会议并致辞。来自美国芝加哥联邦储备银行、美国期货业协会、全球中央对手方协会等中外资金融机构的相关业内人士,共同见证CCP12在中国上海发布首个清算行业国际标准。

 在本次发布会上,刘国强充分肯定《标准》在加强场外衍生品清算监管、提高市场透明度、防范系统性风险等方面的实质意义,希望CCP12以此为起点,继续致力于探索行业最佳实践,不仅制定更多行业实务标准,更要发挥协会对行业实务运作的精深理解,主动站在监管角度,提出前瞻性的行业监管建议,深入参与到国际监管政策的改革进程中,推动全球中央对手清算行业持续健康繁荣发展。(王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