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84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7年11月03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福建众和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债权人
向法院申请公司重整的提示性公告

 证券代码:002070 证券简称:*ST众和 公告编码:2017-102

 福建众和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债权人

 向法院申请公司重整的提示性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董事许建成因个人原因除外)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

 2017年11月2日,福建众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收到莆田市华冠新能源贸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冠公司”)送达的相关通知书(以下简称“《通知书》”)。《通知书》称,华冠公司以公司不能清偿到期债务并且明显缺乏清偿能力为由,向法院申请对公司进行重整。该申请能否被法院受理,公司是否进入重整程序尚具有重大不确定性。

 一、 债权人向法院提出重整申请的情况

 2017年11月2日公司收到华冠公司的《通知书》,《通知书》称,华冠公司以公司不能清偿到期债务并且明显缺乏清偿能力为由,向法院申请对公司进行重整。

 (一)申请人基本情况

 申请人: 莆田市华冠新能源贸易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 柯金梅

 住所地:莆田市荔城区镇海办

 经营范围: 新能源开发、炭末、炭粒、煤炭、钢筋、建材等。

 (二)申请人对公司的债权情况

 华冠公司与公司签订了《煤炭买卖合同》,约定公司向华冠公司采购煤炭。合同签订后,华冠公司已经按照合同约定履行了合同义务,公司应当按照合同约定向华冠公司支付货款1352272元。截至目前,公司尚欠华冠公司货款1152271.91元到期未支付。上述欠付货款情况,公司与华冠公司进行了对账,金额无误。

 (三)公司是否进入重整程序尚存在重大不确定性

 截至本公告日,公司尚未收到法院对华冠公司申请公司重整事项的民事裁定书。华冠公司的申请能否被法院受理,公司是否进入重整程序尚存在重大不确定性。公司将及时披露重整申请的相关进展情况。

 二、公司进入重整程序对公司及债权人的影响

 根据法律的相关规定,如果法院受理了华冠公司提出的对公司进行重整的申请,法院将指定管理人,债权人依法向管理人申报债权。管理人或公司依法在规定期限内制定重整计划草案并提交债权人会议审议表决。公司债权人根据经法院裁定批准的重整计划获得清偿。如果重整计划草案不能获得法院裁定批准,法院将裁定终止公司的重整程序,并宣告公司破产。

 三、公司对于被申请重整的意见

 由于长期不能清偿到期债务,公司正面临着严峻的财务风险以及核心资产被拍卖的风险,并已丧失债务清偿能力。此外,由于公司2015及2016年度连续亏损,公司股票已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如果不能在2017年实现扭亏为盈,公司股票将暂停上市,届时公司将面对更为复杂及不利的局面。

 重整程序以挽救债务人企业,保留债务人法人主体资格和恢复持续盈利能力为目标,重整中公司将在法院的主导下与债权人进行债务重组,截至目前,已有数十家上市公司实施了重整,均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果和社会效果。因此,债权人申请公司进行重整为妥善解决公司目前的债务困境、尽快恢复持续经营和盈利能力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契机,在法院受理审查案件期间,公司将配合法院对公司的重整可行性进行积极的研究和论证。

 若法院裁定公司进入重整,公司将充分配合法院及管理人的重整工作,并依法履行债务人的法定义务,在平衡保护各方合法权益的前提下,积极与各方共同论证通过延期清偿、减免利息、降低债务、以股抵债等各种方式解决债务问题的可能性。公司最终的方案将以管理人提交法院及债权人会议的重整计划草案为准,公司将力争通过重整计划草案的执行,帮助公司尽快摆脱困境,最大程度上改善公司财务状况,提高公司持续经营能力和盈利能力,尽力维护公司、股东、债权人和相关方的利益。

 四、风险警示

 债权人该申请能否被法院受理,公司是否进入重整程序尚具有重大不确定性。如果法院正式受理对公司的重整申请,公司将可能存在因重整失败而被宣告破产的风险。如果公司被宣告破产,根据《股票上市规则》第14.4.1条第(二十三)项的规定,公司股票将面临被终止上市的风险。

 鉴于该等事项存在重大不确定性,公司提醒广大投资者:《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日报》、《上海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为公司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公司所有信息均以在上述指定媒体刊登的信息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谨慎决策,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福建众和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〇一七年十一月三日

 证券代码:002070 证券简称:*ST众和 公告编码:2017-101

 福建众和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投资者说明会召开情况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董事许建成因个人原因除外)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福建众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7年 11月2日以网络互动方式召开投资者说明会,就公司重大资产出售事项与投资者进行交流。现就有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本次说明会召开情况

 本次投资者说明会于 2017年11月2日(星期四)下午 15:00-16:00 在全景网提供的“全景 路演天下”(http://rs.p5w.net)召开。

 公司大股东许金和先生、财务总监黄燕琴女士参与本次会议并通过网络回复了相关问题。

 二、本次说明会投资者提出的主要问题及公司回复情况

 1、什么时候复牌?现在重组的进度到哪一步了?具体的意向方是谁?

 答:您好,公司股票将于投资者说明会结束后次一交易日开市起复牌;重组事项目前意向方及方案还未确定。

 2、到底重组是什么情况

 答:您好,自公司推进资产出售事项以来,公司与多家意向方进行了接洽、谈判,由于公司面临诸多困难、外部环境条件不断朝不利于交易达成的方向发展,且交易方案需要统筹考虑公司债权人、交易方、上市公司及全体股东等多方利益平衡,谈判难度和工作量极大,公司与相关意向方未能如期达成一致方案。公司股票复牌后,公司将继续推进资产出售事项。

 3、为什么不继续申请停牌重组??

 答:您好,公司未能按时披露重组事项预案,按相关规定,公司股票将于11月3日复牌。

 4、公司困难重重,停牌期间广大散户备受煎熬。希望公司能对小散们坦诚告知实情!以诚相待。

 答:您好,确实公司目前面临诸多困难,重大资产事项亦未能如期达成一致方案。公司将继续推进资产出售事项,同时也将论证、推进一切可能改善公司目前困境的其他可行途径。希望广大股东理解、支持,共同渡过难关。

 5、到底有没有所谓的意向方重组对象?如果没有意向方,你又像谁转让控股权?

 答:您好,拟转让控股权事项尚在推进中.

 6、请问年底出售纺织资产,扭亏有无可能?

 答:您好,出售纺织资产事项尚在推进中,具体进展及影响请关注后续相关披露。

 7、请问金鑫矿业复产了没有?如复产,到年底产能如何,利润如何?谢谢

 答:您好,矿山新增环保设施在试运行中,具体经营情况请关注公司的定期报告披露。

 8、请问重大资产出售最新进展如何?重大资产出售是否需要证监会审批?如果需要证监会审批,公司现在这种情况,证监会会批准吗?

 答:您好,重大资产出售目前尚未确定交易对方及方案,按相关规定,现金出售资产不需提交证监会审批。

 9、你的63,084,065股股份全部处于冻结状态的原因是什么? 短期内有可能解冻吗?

 答:您好,因个人借款及担保逾期等问题,本人所持公司股份被司法冻结。目前正在筹划转让股权以解除个人债务问题。

 10、请问资产出售在年底前是否可以完成?

 答:您好,资产出售事项目前尚在继续推进中,具体进展请关注公司后续的披露。

 12、资产重组未完成就复牌?是否说明重组失败

 答:您好,资产重组事项仍在继续推进中。

 13、请问现在还有交易意向方吗?

 答:您好,就出售资产事项,公司将继续与相关意向方、中介机构就交易方案进行商洽。

 14、您好,请问重组事项确定交易对方了吗?

 答:您好,交易对方还未确定。

 15、坚决支持公司重组成功,也请许老为7万多众和的股东多多着想,重组中如何维护广大股东的利益?

 答:您好,公司也将继续推进资产出售事项,同时也将论证、推进一切可能改善公司目前困境、维护全体股东利益的其他可行途径。希望广大股东理解、支持,共同渡过难关。

 由于说明会时间有限,公司对投资者提出的问题未能全部回复,在此深表歉意,并对长期以来关注和支持公司发展并积极提出建议的投资者表示衷心感谢。

 特此公告。

 福建众和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〇一七年十一月三日

 证券代码:002070 证券简称:*ST众和 公告编码:2017-100

 福建众和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股票复牌的提示性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董事许建成因个人原因除外)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福建众和股份有限公司因筹划亏损业务资产出售重大事项于 2017年6月2日起继续停牌,经论证,该拟筹划事项为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公司于2017年6月16日披露了《关于筹划重大资产重组的停牌公告》(公告编号:2017-046)。公司原计划于2017年11月2日前按照中国证监会《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内容与格式准则第 26 号-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的要求披露重大资产重组预案或者报告书,并经深圳证券交易所审核后申请复牌。

 由于公司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交易对方及方案仍未确定,公司无法按时披露重组预案或报告书,2017年11月2日公司就本次重大资产出售事项召开了投资者说明会【投资者说明会情况请详见公司同日披露的《关于投资者说明会召开情况的公告》(公告编号:2017-101)】,按照相关规定,公司股票将于2017年11月3日开市起复牌。现将相关情况说明如下:

 一、复牌安排

 按照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中小企业板信息披露业务备忘录第8号:重大资产重组相关事项》等相关规定,经申请,公司股票将于2017年11月3日开市起复牌。复牌后,公司将继续推进重大资产出售事项。

 二、其他说明

 近期公司大股东与所在地政府、中介机构亦在探讨其他可行的途径,包括但不限于引进投资人、改善资产结构、重整等,争取尽快解决公司债务困境,恢复公司生产经营和盈利能力,最大限度维护公司和全体股东利益。目前相关方案尚在论证中。

 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福建众和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〇一七年十一月三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