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7年11月03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富达国际经济学家预测
美联储将“渐进加息”
本报记者 张枕河

 □本报记者 张枕河

 

 富达国际环球经济学家Anna Stupnytska2日就美联储政策前景表示,由于最新例会不设会后媒体会,市场从未预期美联储会于本月的议息会议加息。对于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的声明,市场几乎不为所动;本次议息声明除了指出增长仍然“稳健”,以及明示通胀低迷之外,所作的改动不多。市场将会更加密切关注12月的议息会议,而目前市场反映12月加息的几率达90%。鉴于第三季度美国国内生产总值增长强劲,而刚公布的数据也显示经济增长势头将会持续,因此美联储有充分理由于下一次会议继续实行此前曾明确表达的“渐进加息”政策。

 她表示,核心通胀指标出乎意料偏低并呈现跌势,显然使得FOMC的部分成员感到担忧。声明明确指出物价升幅“偏软”,这是一项值得留意的新发展。这意味着12月加息并非必然,反而在可见的将来美联储非常缓慢地加息的可能性更大,假如经济数据转弱,将更有可能维持现在的加息步伐。在主要央行之中,目前美联储似乎最具条件继续其温和收紧的政策。然而,在明年初以后,预期美国经济增长减弱,将阻碍美联储按照其目前预测的步伐加息。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