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240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7年10月31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亿阳信通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代码:600289 公司简称:亿阳信通

 亿阳信通股份有限公司

 

 一、 重要提示

 1.1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未出席董事情况

 ■

 1.2 公司负责人曲飞、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王龙声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刘蓓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1.3 本公司第三季度报告未经审计。

 二、 公司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变化

 2.1 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适用 □不适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2 截止报告期末的股东总数、前十名股东、前十名流通股东(或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

 ■

 2.3 截止报告期末的优先股股东总数、前十名优先股股东、前十名优先股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适用 √不适用

 三、 重要事项

 3.1 公司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重大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适用 □不适用

 (1)、报告期内,资产负债表的主要会计报表项目变动情况如下:

 单位:元

 ■

 变动原因分析:

 货币资金:期末较期初减少50.06%,主要原因为:a、归还银行贷款;b、支付往来款项;c、支付各种付现费用;d、部分银行存款被法院冻结,由“货币资金”科目转入“其他流动资产”。

 预付款项:期末较期初减少55.94%,系部分供应商终止合同,退回合同预付款所致。

 其他应收款:期末较期初增加340.74%,系支付的往来款项增加所致。

 其他流动资产:期末较期初增加8109.07%,部分银行存款被法院冻结,由“货币资金”科目转入“其他流动资产”。

 长期股权投资:期末较期初减少39.36%,系报告期内,公司将所持有的格瑞利智能科技(北京)有限公司的股权转让、部分联营企业亏损所致。

 开发支出:期末较期初增加216.34%,系公司加大研发投入所致。

 其他非流动资产:期末较期初减少93.26%,系期初购买房产,在本报告期内投入使用,转入固定资产所致。

 短期借款:期末较期初减少90.48%,系公司归还银行贷款所致。

 应交税费:期末较期初减少63.71%,系公司缴纳应交税金所致。

 (2)、报告期内,利润表及现金流量表的主要会计报表项目变动情况如下:

 单位:元

 ■

 变动原因分析:

 销售费用:本报告期较去年同期增长26.37%,系公司开拓新业务和新市场所致。

 管理费用:本报告期较去年同期增长17.83%,主要系公司人员增加、及无形资产摊销增加所致。

 财务费用:本报告期较去年同期下降115.48%,系公司短期借款减少,及日平均银行存款同比增加所致。

 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本报告期较去年同期下降408.99%,主要系销售费用及管理费用大幅增加所致。

 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本报告期较去年同期减少2.57亿元,系收到供应商退回货款、支付的付现费用增加、以及支付的往来款项增加共同所致。

 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本报告期较去年同期下降136.10%,系去年同期公司收到非公开发行股票款项、本报告期归还短期借款、以及部分银行资金被法院冻结,计入“支付的其他与筹资活动有关的现金”等原因共同所致。

 3.2 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适用 □不适用

 1、公司自2017年5月10日起因为筹划重大事项而停牌,本次筹划事项为发行股份购买资产;2017年8月11日,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关于终止筹划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事项的议案》,公司决定终止筹划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事项,详见2017年8月15日刊登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上的临时公告,编号为临2017-036。

 2、2017年9月26日,公司因筹划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事项,经公司申请,公司股票自2017年9月26日起停牌。2017年10月26日,公司发布《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继续停牌暨停牌进展公告》。详见刊登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上的临时公告,公告编号:临2017-045、047、048。

 3、近日,公司获悉银行账户资金被冻结,公司在收到通知后立刻开展自查与核实工作,并向控股股东亿阳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出问询函,核实相关情况。截止本公告日,公司被法院申请冻结的资金总额为200,258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的净资产比例为62%,实际冻结79,746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的净资产比例为24.69%。其中已经收到法院法律文书通知的冻结金额为22,240.57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的净资产比例为6.89%。详情请见公司2017年10月28日披露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上的临时公告,公告编号:临2017-050号。

 3.3 报告期内超期未履行完毕的承诺事项

 □适用 √不适用

 3.4 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或者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重大变动的警示及原因说明

 √适用 □不适用

 报告期内,公司接到银行通知,有部分资金被法院冻结,具体情况参见2017年10月28日发布的临时公告。由于该事项具有较大的不确定性,预计将对公司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产生较大影响。

 ■

 证券代码:600289 证券简称:亿阳信通公告编号:临2017-055

 亿阳信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执行新会计准则导致会计政策变更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本次会计政策变更仅对财务报表项目列示产生影响,对当期及前期列报的损益、总资产、净资产不产生影响,不涉及以前年度追溯调整。

 一、执行新会计准则概述

 财政部于2017年5月10日修订了《企业会计准则第16号—政府补助》,要求自2017年6月12日起在所有执行企业会计准则的企业范围内施行,根据财政部2017年新颁布或修订的相关会计准则的规定,亿阳信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上述新颁布或修订的相关会计准则的施行日开始执行该准则。2017年10月30日,公司召开第七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审议并通过《关于执行新会计准则导致会计政策变更的议案》,同意本公司严格依据财政部规定于新颁布或修订的相关会计准则施行日开始正式执行该准则。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公司本次执行新会计准则事项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二、 执行新会计准则对公司的影响

 根据财政部关于印发修订《企业会计准则第16号—政府补助》的通知(财会【2017】15号)的要求,公司将修改财务报表列报,与日常活动有关的政府补助,从利润表“营业外收入”项目调整为利润表“其他收益”项目列报,该变更对财务状况、经营成果和现金流量无重大影响。除上述事项外,其他由于新准则的实施而进行的会计政策变更不会对财务报表项目及金额产生影响,也无需进行追溯调整。

 三、 独立董事、监事会的结论性意见

 1、公司独立董事已对执行新会计准则事项发表了独立意见:执行变更后的会计政策符合相关规定和公司实际情况,符合公司和股东利益,对当期及前期列报的损益、总资产、净资产不产生影响。本次会计政策变更的决策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因此,同意公司本次会计政策变更。

 2、公司第七届监事会第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执行新会计准则导致会计政策变更的议案》,监事会认为:本次公司执行新会计准则是公司根据财政部相关文件要求进行的合理变更,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及相关规定,符合公司实际情况,其决策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等规定,没有损害公司及中小股东利益,同意公司会计政策变更。

 四、 备查文件

 1、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决议;

 2、公司第七届监事会第七次会议决议;

 3、独立董事关于第七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相关议案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亿阳信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7年10月30日

 证券代码:600289 证券简称:亿阳信通 公告编号:临2017-054

 亿阳信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第七届监事会第七次会议决议的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亿阳信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七届监事会第七次会议于2017年10月30日,以现场结合通讯方式召开。2017年10月21日,公司以书面、E-Mail和电话方式向全体监事发出了召开监事会会议的通知。本次应参加会议的监事3人,实际参加会议的监事3人。会议符合《公司法》、《公司章程》的规定。会议审议通过了如下决议:

 一、全票审议通过了《公司2017年第三季度报告及摘要》

 监事会对公司2017年第三季度报告发表书面审核意见:

 1、公司2017年第三季度报告的内容与格式符合中国证监会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的规定,所披露的信息真实、完整地反映了公司2017年第三季度的经营情况和财务状况等事项。

 2、公司2017年第三季度报告的编制和审议程序符合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和公司内部管理制度的各项规定。

 3、公司监事会成员没有发现参与2017年第三季度报告编制和审议的人员有违反保密规定的行为。

 4、公司监事会成员保证公司2017年第三季度报告所披露的信息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和重大遗漏。

 二、全票审议通过了《关于执行新会计准则导致会计政策变更》的议案。

 本次公司执行新会计准则是公司根据财政部相关文件要求进行的合理变更,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及相关规定,符合公司实际情况,其决策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等规定,没有损害公司及中小股东利益,同意公司会计政策变更。

 特此公告。

 亿阳信通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17年10月30日

 证券代码:600289 证券简称:亿阳信通 公告编号:临2017-053

 亿阳信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第七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决议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亿阳信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称“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于2017年10月30日,以现场结合通讯方式召开。2017年10月21日,公司以书面、E-Mail和电话方式向全体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发出了召开本次董事会会议的通知。本次应参加会议的董事11人,实际参加会议的董事10人,董事方圆因休假未出席董事会。公司第七届监事会3位监事出席会议,公司高级管理人员列席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规定。会议通过记名投票的方式,审议通过了如下决议:

 一、审议通过了《公司2017年第三季度报告及摘要》

 公司2017年第三季度报告全文请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

 表决结果:10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二、审议通过了《关于执行新会计准则导致会计政策变更》的议案。

 财政部于2017年5月10日修订了《企业会计准则第16号—政府补助》,要求自2017年6月12日起在所有执行企业会计准则的企业范围内施行,根据财政部2017年新颁布或修订的相关会计准则的规定,公司于上述新颁布或修订的相关会计准则的施行日开始执行该准则。详情请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

 表决结果:同意10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三、审议通过了《投资者投诉处理工作制度》的议案。

 为进一步规范公司投资者投诉处理工作,建立健全投资者投诉处理机制,切实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维护公司信誉,依据有关法律、法规的相关规定,特制定本制度。详情请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

 表决结果:同意10票,反对0票,弃权0票。

 特此公告。

 亿阳信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7年10月30日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