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1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7年09月19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3888 证券简称:新华网 公告编号:2017-053
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2016年11月17日,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最高额度不超过人民币55,000 万元的闲置募集资金,用于投资安全性高、流动性好、发行主体有保本约定,单项产品期限最长不超过一年的理财产品或进行定期存款、结构性存款。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一年内有效,在上述额度内,资金可滚动使用。详见公司于 2016 年11 月 18日在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披露的《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决议公告》(公告编号:2016-005)。

 2016年11月30日,公司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公司拟使用最高额度不超过人民币 17,500 万元的闲置募集资金,用于投资安全性高、流动性好、发行主体有保本约定,单项产品期限最长不超过一年的理财产品或进行结构性存款。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一年内有效,在上述额度内,资金可滚动使用。详见公司于2016年12月1日在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披露的《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决议公告》(公告编号:2016-009)。

 2016年12月16日,公司召开2016 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详见公司于 2016 年12 月 17日在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披露的《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2016 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告》(公告编号: 2016-017)。

 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会、保荐机构均已分别对此发表了同意的意见。

 一、前次使用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及结构性存款的情况

 (一)2016年12月22日,公司与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东方广场支行签署《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理财产品客户协议书》,以72,500万元闲置募集资金购买了“乾元-众享保本型人民币理财产品 2016年第8期”理财产品。截至2017年3月24日,公司已按期赎回上述理财产品,收回本金72,500万元,获得理财收益人民币6,793,150.69元,实际年化收益率3.8%。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17年3月25日在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披露的《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到期赎回的公告》(公告编号:2017-003)。

 (二)2017年3月31日,公司与交通银行北京宣武支行签署《交通银行“蕴通财富(日增利90天”理财产品协议》,以3.6亿元闲置募集资金购买了“蕴通财富(日增利90天”理财产品。截至2017年6月30日,公司已按期赎回上述理财产品,收回本金3.6亿元,获得理财收益人民币3,550,684.93元,实际年化收益率4%。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17年7月1日在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披露的《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到期赎回的公告》(公告编号:2017-032)。

 (三)2017年4月6日,公司与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东方广场支行签署《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理财产品客户协议书》,以3.65亿元闲置募集资金购买了建行北京分行“乾元”2017 年第059期法人保本型人民币理财产品。截至2017年7月7日,公司已按期赎回上述理财产品,收回本金3.65亿元,获得理财收益人民币3,458,000元,实际年化收益率3.8%。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17年7月8日在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披露的《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到期赎回的公告》(公告编号:2017-034)。

 (四)2017年7月3日,公司与中国光大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分行签署《结构性存款合同》,以3.6亿元闲置募集资金购买了“2017年对公结构性存款定制第七期产品2”。截至2017年9月15日,公司已按期赎回上述结构性存款,收回本金3.6亿元,获得利息收入人民币2,973,600.00元,实际年化利率4.13%。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17年9月16日在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披露的《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结构性存款到期赎回的公告》(公告编号:2017-052)。

 (五)2017年7月7日,公司与中国光大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分行签署《结构性存款合同》,以2.65亿元闲置募集资金购买了“2017年对公结构性存款定制第七期产品42”。截至2017年9月15日,公司已按期赎回上述结构性存款,收回本金2.65亿元,获得利息收入人民币2,067,294.44元,实际年化利率4.13%。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17年9月16日在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披露的《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结构性存款到期赎回的公告》(公告编号:2017-052)。

 (六)2017年7月11日,公司与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东方广场支行签署《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理财产品客户协议书》,以1亿元闲置募集资金购买了建行北京分行“乾元”2017 年第 126 期法人保本型人民币理财产品。上述产品尚未到期。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17年7月12日在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披露的《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进展公告》(公告编号:2017-037)。

 二、本次购买理财产品的基本情况

 (一)2017年9月15日,公司与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东方广场支行签署《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理财产品客户协议书》,主要内容如下:

 1、产品名称:建行北京分行“乾元”2017年第158期法人保本型人民币理财产品

 2、收益类型:保本浮动收益型产品

 3、购买金额:2.95亿元

 4、资金来源:闲置募集资金

 5、预期年化收益率:3.8%

 6、产品风险评级:一级,即无风险或风险极低

 7、理财产品投资方向:国债、金融债、央行票据、企业短期融资券、超短期融资券、中期票据、企业债、公司债、私募债、债券逆回购、资金拆借、存放同业等债券和货币市场工具类资产,债权类资产,以及其他监管机构允许交易的金融工具。

 8、产品成立日:2017年9月15日

 9、产品到期日:2017年10月17日

 10、关联关系说明:公司与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不存在关联关系

 (二)2017年9月15日,公司与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望京支行签署《招商银行公司理财产品销售协议书》,主要内容如下:

 1、产品名称:招商银行点金公司理财之人民币岁月流金85038号理财计划(产品代码:85038)

 2、收益类型:保本浮动收益型产品

 3、购买金额:3亿元

 4、资金来源:闲置募集资金

 5、预期年化收益率:4.2%

 6、产品风险评级:PR1(谨慎型)

 7、理财产品投资方向:本理财计划资金由招商银行投资于我国银行间市场信用级别较高、流动性较好的金融资产,包括但不限于国债、金融债、央行票据、债券回购、资金拆借、银行存款以及高信用级别的企业债、公司债、短期融资券、中期票据、资产支持证券、次级债等其他金融资产,并可投资于可转换债券、可分离债、新股申购、交易所债券等其他金融资产。

 8、产品成立日:2017年9月15日

 9、产品到期日:2017年12月15日

 10、关联关系说明:公司与招商银行不存在关联关系

 三、风险控制措施

 公司本着维护股东和公司利益的原则,将风险防范放在首位,对理财产品的投资严格把关,谨慎决策,公司所选择的理财产品均为保本型产品,在上述银行理财产品理财期间,公司与该银行保持联系,跟踪理财资金的运作情况,加强风险控制和监督,严格控制资金的安全性。本次购买理财产品由董事会授权董事长在额度范围内行使决策权并签署相关合同文件或协议等资料,公司管理层组织相关部门实施。

 四、对公司日常经营的影响

 公司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是在确保不影响募集资金项目建设和募集资金使用的前提下进行的。通过进行适度的保本型短期理财,能获得一定的投资利益,进一步提升公司整体业绩水平,为公司和股东谋取较好的投资回报,不存在损害公司股东利益之情形。

 五、公告日前十二个月内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及结构性存款的情况

 截至本公告日,公司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及结构性存款的总金额为27.7亿元,公司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尚未到期的金额共计6.95亿元。

 六、备查文件

 1、《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理财产品客户协议书》及认购凭证;

 2、《招商银行公司理财产品销售协议书》及认购凭证。

 特此公告。

 

 

 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7 年 9月19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