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72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7年09月19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深圳市卫光生物制品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重大事项延期复牌及进展公告

 证券代码:002880 证券简称:卫光生物 公告码:2017-033

 深圳市卫光生物制品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重大事项延期复牌及进展公告

 ■

 因实际控制人深圳市光明新区管理委员会拟筹划涉及深圳市卫光生物制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的重大事项,鉴于该事项目前尚存在不确定性,经公司向深圳证券交易所申请,公司股票(股票简称:卫光生物,证券代码:002880)已于2017年9月5日(周二)13:00起停牌,公司于2017年9月6日刊登了《关于临时停牌的公告》(公告编号:2017-025)。2017年9月12日,公司发布了《重大事项停牌的进展公告》(公告编号:2017-031),就该事项仍在筹划中的进展情况进行了披露。

 该事项仍在筹划中,且该事项尚需有权国有资产监管机构审批,存在不确定性。为了保证公平信息披露,维护广大投资者利益,避免公司股票价格异常波动,公司已于2017年9月18日15:00-16:00召开投资者说明会。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交易规则》、《中小企业板信息披露业务备忘录第 14 号:上市公司停复牌业务》等规则、指引的相关规定,经公司向深圳证券交易所申请,公司股票(股票简称:卫光生物,证券代码:002880)自2017年9月19日上午开市起继续停牌,预计复牌时间为2017年10月9日(即自首次申请停牌之日起一个月,因遇国家法定节假日,复牌时间顺延至节假日后首个交易日开市)。

 继续停牌期间,公司将密切关注该事项的后续发展,并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和要求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公司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为《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 《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有关公司的信息均以在上述指定媒体披露的信息为准。

 敬请广大投资者关注公司后续公告,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深圳市卫光生物制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7年9月19日

 证券代码:002880 证券简称:卫光生物 公告码:2017-034

 深圳市卫光生物制品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网上投资者说明会召开情况的公告

 ■

 公司于 2017 年 9 月 18 日(星期一)下午15:00-16:00 通过全景网提供的服务平台(“全景·路演天下”http://rs.p5w.net)以网络远程互动方式召开了投资者说明会,就公司股票停牌事项有关情况与投资者进行沟通和交流。在信息披露允许的范围内,公司就投资者关注的问题进行了回答,具体召开情况如下:

 一、投资者说明会召开情况

 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王锦才先生、副总经理兼董事会秘书张信先生、财务总监刘现忠先生、公司持续督导保荐人平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周鹏先生、公司独立财务顾问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项目主办人余志情先生参加了本次说明会,就投资者关心的公司股票停牌事项有关情况与投资者进行了互动沟通和交流,对投资者普遍关注的问题进行了回答。

 二、本次说明会投资者提出的主要问题及公司回复情况

 公司就投资者在本次说明会上提出的普遍关心的问题给予了回答,相关主要 问题及答复整理如下:

 1、投资者提问:请问王董,目前重组进展如何,大概多久复牌?

 答:截至目前,该重大事项仍在筹划中,复牌时间请以后续公告为准,谢谢您的关注与支持!

 2、投资者提问:请问贵公司,之所以能在医药领域占有一席之地,其公司的核心竞争力是什么?

 答:公司拥有清晰的战略目标,科学规范的管理制度,较雄厚的研究开发能力,领先的工艺技术水平,一流的生产检测设备和技术人才,及完善的质量管理体系,现处于国内血液制品行业前列。公司核心竞争力主要体现在研发能力、工艺技术水平、血浆资源开拓、质量管理体系等方面。感谢您的关注与支持!

 3、投资者提问:请问本次“投资者说明会”就是“届时针对公司股票停牌事项的有关情况,公司将与投资者进行互动交流和沟通”你的看法?

 答:您好!投资者说明会是上市公司与投资者沟通和交流的渠道之一,公司将根据停牌事项的后续发展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也请广大投资者关注公司后续公告情况。

 4、投资者提问:公司规划新的产业园主打产业疫苗、重组蛋白(单抗)及医疗器械等生物医药,请问公司有这方面技术吗?

 答:您好,根据公司的发展规划,拟将该地块建设成集办公、会议、生产、研发以及生活配套一体的新型综合生物医药产业园区,通过自主研发和对外合作,开发疫苗、重组蛋白及医疗器械等生物医药产品。

 5、投资者提问:作为一家公众企业,公司如何看待自身的品牌建设与推广?

 答:公司着力卫光品牌的建设和管理,30多年来公司产品一直安全、有效、稳定 ,赢得了广大用户的信赖 ,树立了良好的品牌形象,公司现已发展成为华南地区具有品牌影响力的生物医药企业,未来公司将持续 进行品牌建设与推广,树立良好的公众公司形象。

 6、投资者提问:公司对研发投入这方面,预计将来在能取得哪些成效?

 答:你好,公司将充分利用公司现有的“广东省蛋白(多肽)工程研究开发中心”、“广东省企业院士专家工作站”、“深圳市血液制品工程研究开发中心”、“深圳市重组蛋白创新药物工程实验室”以及“深圳市博士后企业创新实践基地”等科研载体,通过多种方式加强与外部科研院所的合作,提升创新能力,将技术转化为效益。谢谢!

 7、投资者提问:今年行业的整体发展态势如何?公司在大环境的影响下整体发展状况如何?

 答:您好,2017年,国家医药政策进入调整期,“两票制”、药品零加成、医保控费、一致性评价等政策迅速实施。医药市场处于产品结构化调整和总量增长态势。血液制品行业原料血浆持续增长、主要产品稳中略降、小产品比重上升,行业集中度逐步明显,进入血浆规模和产品结构并重时期。

 8、投资者提问:公司发展至今,有哪些核心竞争力?

 答:卫光生物成立于1985年,是从事血液制品研发、生产、销售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公司核心竞争力主要体现在研发能力、工艺技术水平、血浆资源开拓、质量管理体系等方面。

 9、投资者提问:公司在今年6月获得了组织胺人免疫球蛋白药品补充申请批件,对公司有何积极影响?

 答:该产品批件的获得有利于丰富公司的产品线,发挥公司血液制品领域的资源优势及资源效用。公司将尽快推动该产品上市并获得相应市场份额。该产品上市将对公司业绩有积极的影响。

 10、投资者提问:公司对自身的盈利能力有何评价?

 答:你好,公司营收增长稳定,随着公司市场开拓力度加大,以及在人凝血因子Ⅷ等丰富在研产品的推动下,盈利能力有望得到持续改善。谢谢你的关注!

 11、投资者提问:今年上半年,公司的营业收入实现增长,请问其产生变动的主要原因是什么?

 答:公司取得业绩增长,主要为静注人免疫球蛋白及狂犬病人免疫球蛋白销量上升所致。谢谢!

 12、投资者提问:作为一家新上市的国企,在与其他几家血制品龙头的竞争下,公司的发展重点在哪方面,是否取得什么优势地位?

 答:公司在当前经营管理、研究开发、技术水平、设备设施和质量保证体系的基础上,以技术创新为先导,聚焦血液制品领域,成为具有核心竞争优势的、横向相关(重组蛋白等)多元化医药健康产品和服务提供商。 公司是国内首批通过GMP认证企业,能从健康人血浆中分离提取人血白蛋白等9个品种、21个规格的产品,生产规模、品种规格、市场覆盖居国内同行业前列,其中,特免产品产销量居国内同行业领先地位。谢谢您的关注!

 13、投资者提问:今年是公司迎来A股上市,请问在发展战略的制定、规划上对比以往有什么改进或变化?

 答:您好,今年上半年,公司继续实施整体发展战略规划,在目前研究开发实力、技术水平、设备设施、经营管理和质量保证体系的基础上,以生产经营为主线,以血源开拓为驱动,以技术创新与新产品研发为先导,以上市融资为依托,聚焦血液制品领域,发展疫苗、重组蛋白等新领域,努力发展成为具有核心竞争优势、横向相关多元化的国内领先的综合型医药企业。

 本次投资者说明会上投资者关注的问题及回复内容,投资者可登陆“全景 ·路演天下”(http://rs.p5w.net)查阅。公司对广大投资者长期以来对公司的关注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

 《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为公司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公司所有信息均以在上述指定媒体刊登的公告为准。

 特此公告。

 深圳市卫光生物制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7年9月19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