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焦点·楼市新阶段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7年09月19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场生变 结构分化明显

 半年多以来,全国房价涨幅呈现一二线城市趋稳回落,部分三四线城市较快上涨的现象。国家统计局最新数据显示,8月涨幅最快的新建商品房住宅城市依然是桂林、北海、牡丹江等三线为主的城市。

 华融证券首席经济学家伍戈表示,今年房地产市场最大的超预期事件,就是在宏观调控下,一二线城市踩“急刹车”,楼市量价齐跌,但三四线城市房价尚未回落。尤其是在“金九银十”的传统购房季,一二线城市大多处在相对“低迷”状态。中国指数研究院9月4日-9月10日数据显示,一线城市成交量环比下跌17.5%,其中北京成交面积环比下跌20.87%。

 除城市之间分化,新房、二手房市场表现也渐有分化之势。北京新房价格依然坚挺,但二手房价格明显进入下行空间。中原地产数据显示,8月份,北京二手房市场仅仅签约7600套。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表示,二手房价格持续下跌说明楼市政策效应在积极释放。同时,房价下跌也缘于“挤泡沫”效应,新房市场由于各类管控措施较多,现在呈平稳态势。

 中国人民大学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研究员王孝松表示,整体从1-8月销售情况来看,销售面积和销售额增速持续回落,表明政府的房地产调控政策已经发挥作用,在限购、限贷等一系列政策的作用下,房地产市场持续降温。但1-8月份,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增长12.7%,商品房销售额则增长17.2%,目前政策效果仍有进一步提升空间。

 同策咨询研究中心总监张宏伟表示,武汉日前落实“限售”扩围政策,沈阳、兰州、张家港等城市近期开始发布楼市调控政策。9月至10月份部分城市新一轮调控政策陆续出台,楼市将迎来新一轮的“风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