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1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7年08月16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2596 证券简称:海南瑞泽 公告编号:2017-140
海南瑞泽新型建材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全资子公司为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

 ■

 重要内容提示:

 1、被担保人名称:海南瑞泽新型建材股份有限公司;

 2、担保人名称:三亚新大兴园林生态有限公司、肇庆市金岗水泥有限公司;

 3、债权人名称:远东国际租赁有限公司;

 4、本次担保总金额:3,150万元;

 5、公司累计对外担保金额: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实际累计对外提供的担保金额为人民币35,875.42万元(含本次,含公司与子公司之间的担保);

 6、公司无逾期对外担保。

 一、担保情况概述

 近日,为解决海南瑞泽新型建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的资金需求,确保公司经营业务的持续稳定发展,公司与远东国际租赁有限公司签署了《售后回租赁合同》,融资总额3,150万元人民币,融资期限24个月。公司全资子公司三亚新大兴园林生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兴园林”)以及肇庆市金岗水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岗水泥”)为公司本次融资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公司实际控制人、董事长、总经理张海林先生及其配偶为公司本次融资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2017年7月14日,公司召开2017年第六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及全资子公司之间担保额度的议案》,同意公司与大兴园林、金岗水泥之间以及大兴园林与金岗水泥之间担保净增加额不超过20亿元人民币,担保额度的有效期自公司2017年第六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本额度之日起至公司2017年度股东大会之日止。本次担保在上述额度之内,因此无需再提交公司董事会或股东大会审议。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公司章程》等相关规定,上述担保事项不属于关联交易。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1、名称:海南瑞泽新型建材股份有限公司

 2、成立时间:2002年04月27日

 3、注册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崖城镇创意产业园区中央大道9号

 4、法定代表人:张海林

 5、注册资本:975,529,158元人民币

 6、公司类型:股份有限公司

 7、经营范围:商品混凝土生产与销售;混凝土制品生产与销售;建筑材料销售;水泥生产与销售,交通运输(仅限分支机构经营);园林建设、园林绿化设计、施工、给排水管管道安装、室内装修、市政工程施工。

 8、主要财务情况:

 截至2016年12 月31日,公司资产总额为393,447.36万元,负债总额为176,285.68万元,净资产为217,161.67万元;2016年度,实现营业收入为184,258.91万元,利润总额为9,908.53万元,净利润为7,284.99万元。以上数据经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计,报告号信会师报字[2017]第ZI10198号。

 截至2017年3月31日,公司资产总额386,768.91万元,负债总额168,879.31万元,净资产217,889.60万元,资产负债率43,66%;2017年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45,162.54万元,利润总额1,438.92万元,净利润899.69万元。(以上数据未经审计)

 三、担保的主要内容

 1、担保方:三亚新大兴园林生态有限公司、肇庆市金岗水泥有限公司

 2、担保金额:3,150万元人民币

 3、担保方式: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4、担保期间:自保证合同签署之日始至租赁合同项下主债务履行期届满之日起满两年的期间

 四、累计对外担保金额及逾期担保的金额

 截至本公告日,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实际累计对外担保余额为35,875.42万元(含本次),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16.71%;公司与控股子公司之间的实际担保金额26,600.98万元(含本次),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12.39%,占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实际累计对外担保余额的74.15%。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未发生逾期担保、涉及诉讼的担保及因担保被判决败诉而应承担损失的情况。

 五、公司及全资子公司之间担保额度进展情况

 2017年7月14日,公司召开2017年第六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及全资子公司之间担保额度的议案》,同意公司与大兴园林、金岗水泥之间以及大兴园林与金岗水泥之间担保净增加额不超过20亿元人民币,担保额度的有效期自公司2017年第六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本额度之日起至公司2017年度股东大会之日止。

 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本额度之日起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与大兴园林、金岗水泥之间以及大兴园林与金岗水泥之间担保净增加额3,150万元人民币,未超过20亿元人民币额度。

 六、其他

 公司将按照《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及时披露担保事项其他进展或变化情况。

 特此公告。

 

 

 海南瑞泽新型建材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一七年八月十五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