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1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7年08月16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0886 证券简称:海南高速 编号:2017-019
海南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子公司收到闲置土地认定书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海南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全资子公司海南儋州东坡置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坡置业”)于2017年8月11日收到儋州市国土资源局《闲置土地认定书》(儋国土资用书〔2017〕253号)和《听证权利告知书》(儋国土资告书〔2017〕28号)。现将有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有关通知的具体内容

 1、《闲置土地认定书》的有关内容

 原儋州市国土环境资源局与东坡置业签订的《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合同》,宗地位于儋州市那大城区国盛路北侧,(国有土地使用证号为:儋国用(2009)第1142号),面积为625801.1平方米(折合938.697亩),儋州市国土资源局分别于2012年12月15日有偿收回东坡置业49.803亩土地使用权,在2013年12月26日有偿收回东坡置业 203.896亩土地使用权,在2015年8月10日有偿收回东坡置业58.012亩土地使用权,东坡置业现剩余土地使用权面积为626.9905亩,该宗土地约定的动工日期为2010年5月30日。

 儋州市国土资源局认为:上述宗地存在超过动工开发日期满2年未完成项目投资总额25%的情况,其已向东坡置业送达了《闲置土地调查通知书》(儋国土资用字〔2017〕18号),根据调查结果和《海南省闲置土地认定和处置规定》(省政府令第247号)的规定,认定上述宗地为闲置土地。闲置原因为:企业自身原因,并将按照闲置土地处置的有关规定进行处置。

 2、《听证权利告知书》的有关内容

 儋州市国土资源局向东坡置业下发了《闲置土地认定书》(儋国土资用字〔2017〕253号),根据《闲置土地处置办法》(国土资源部令第53号)规定,儋州市国土资源局将采取以下处置措施:无偿收回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

 如有异议,东坡置业接到本告知书5个工作日内可向儋州市国土资源局申请听证,儋州市国土资源局将依照《国土资源听证规定》依法组织听证,逾期未提出的,视为放弃听证。

 二、该宗土地的具体情况

 2009 年 12 月15日,公司通过海南亚奥国际拍卖有限公司竞得东坡置业100%股权,取得了位于儋州市那大城北新区国盛路北侧的625,801m2(约938.697亩)国有建设用地土地使用权。

 2013年5月31日,公司召开2012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关于投资开发儋州东坡雅居一期项目的议案》, 同意项目分期开发方案,其中,一期项目主要开发低层住宅,计划总投资32035.38万元。

 2013年11月至2015年9月期间,因规划及市政配套设施建设需要,儋州市国土资源局先后三次与东坡置业签订《有偿收回土地合同书》,共计收回东坡置业该宗土地311.711亩。现东坡置业剩余土地使用权面积626.9905亩。

 2015年底,由于海南省儋州市房地产市场环境发生巨大变化,东坡置业投资建设的“儋州东坡雅居一期项目”已经无法达到原来预计的投资回报,存在较大投资风险,公司暂停投资开发“儋州东坡雅居一期项目”,并对儋州东坡雅居一期项目投资开发成本进行全面清理。

 三、对公司的影响

 鉴于以上事项,若政府无偿收回该宗土地,将对当期会计报表产生重大影响。其中:2017年当年资产负债表中存货项目的土地成本21,922万元应作为存货损失转入当期损益,利润表将增加亏损21,922万元。公司将积极应对,争取将影响或损失降到最低。

 四、应对措施

 公司将积极与当地人民政府及行政主管部门保持有效沟通,积极采取应对措施,按时提交听证申请及申辩书,申请撤销闲置土地认定书,并提供相关证据说明非企业原因导致开发进度缓慢, 驳回《闲置土地认定书》的有关认定。同时,东坡置业将加大投资力度,尽快启动项目建设,切实维护股东合法权益。

 公司将根据该事项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五、报备文件

 1、儋州市国土资源局《闲置土地认定书》(儋国土资用书〔2017〕253号)

 2、儋州市国土资源局《听证权利告知书》(儋国土资告书〔2017〕28号)

 特此公告

 海南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7年8月16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