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资本的责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7年08月16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履责模式多维升级

 多家上市公司高管表示,履行社会责任是上市公司的一项重要工作,但履行社会责任的模式需要多维升级,应着重突出提升帮扶标的自我造血能力。此外,在做公益的同时要对上市公司自身发展产生助力,调动上市公司投身公益的积极性,实现公益的可持续性。

 国泰君安资产管理公司董事长朱永宁表示,扶贫主要是造血,就是怎样产业扶贫、开发扶贫,真正让当地人实现自我造血。

 夏闻迪认为,从企业扶贫角度来看,最重要是产业扶贫。国机汽车响应国资委号召,最近在江西赣州投资了新能源汽车项目,“汽车行业(对于地方经济的)拉动性非常大,占国民经济13%。整车生产可以拉动一百多个产业,所以这个项目我们总投资规模预计在80亿元,对赣州经济发展起到很好的促进作用。我们这次特意选了赣州做扶贫项目,得到了国资委领导的充分肯定。”

 “社会责任的公益模型、模式上要进一步创新。”王耀认为,我们的公益在3.0模式。1.0模式是授人以鱼,2.0是授人以渔,3.0是授人以梦,强化自我造血的功能,这样才能实现公益的可持续。

 龙大肉食董事长纪鹏斌认为,在扶贫过程中最主要的手段应该是帮助其创造造血功能,因地制宜,根据当地的资源特色来发挥农业企业特点。比如,在发展合同养殖过程当中,为贫困户提供更多技术上的支持,使其从此获得致富手段。

 “我们通过发展技术,帮助农户降低成本。只要成本降低了,一定会有竞争力。”纪鹏斌表示,中国养殖业技术一直在发展,成本不断降低,降低成本后竞争力将进一步提升。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