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资本的责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7年08月16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华社办公厅主任宫喜祥:
引领资本市场为脱贫攻坚
注入“源头活水”
□本报记者 徐昭

 □本报记者 徐昭

 

 15日,在中国财富传媒集团主办的“资本的责任——上市公司社会责任研讨会”上,新华社办公厅主任宫喜祥表示,按照党中央国务院要求,新华社始终把定点扶贫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通过宣传扶贫、信息扶贫、人才扶贫、推广扶贫、搭桥扶贫等多种帮扶措施,帮助扶贫点精准脱贫。

 宫喜祥说:“2016年新华社社长蔡名照专门到新华社定点扶贫县石阡县调研,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精准扶贫思想,全力实施脱贫攻坚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重中之重,做好定点扶贫工作是中央交给新华社的重要任务,也是我们肩负的政治责任。”他强调,新华社将充分发挥新闻信息资源丰富,点多面广,联系广泛的优势,加强与铜仁市、石阡县的联系、对接,齐心协力完成好扶贫攻坚任务。

 宫喜祥指出,中国财富传媒集团举办此次活动,利用权威财经传媒平台,对接外部资源,引领资本市场和上市公司根据市场的资源配置作用,推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这一举措丰富和发展了新华社扶贫工作的内涵和形式。

 此外,宫喜祥说,2016年9月,中国证监会公开发布《关于发挥资本市场作用 服务国家脱贫攻坚战略的意见》,对资本市场参与扶贫攻坚提出了要求,为更好服务国家的脱贫攻坚战略,中国财富传媒集团举办此次活动,引领资本市场,参与扶贫开发,既为资本履行社会责任创造便利条件,也为贫困地区脱贫致富引入了“源头活水”,既拓展了资本扶贫的形式,又丰富了资本扶贫的内容。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