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49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7年08月16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深圳市共进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一 重要提示

 1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为全面了解本公司的经营成果、财务状况及未来发展规划,投资者应当到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媒体上仔细阅读半年度报告全文。

 2 本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半年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3 公司全体董事出席董事会会议。

 4 本半年度报告未经审计。

 5 经董事会审议的报告期利润分配预案或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

 半年度不进行利润分配,公积金不转增股本

 二 公司基本情况

 2.1 公司简介

 ■

 ■

 2.2 公司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3 前十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 股

 ■

 ■

 ■

 2.4 截止报告期末的优先股股东总数、前十名优先股股东情况表

 □适用 √不适用

 2.5 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适用 √不适用

 2.6 未到期及逾期未兑付公司债情况

 □适用 √不适用

 三 经营情况讨论与分析

 3.1 经营情况的讨论与分析

 2017年上半年,公司步入了“二次创业”战略转型的第二个年头。经过过去一年的探索实践,

 “二次创业”的总目标和总方向已经明确设立,即从高端智能制造、光通网络产品及系统方案、无线智能应用、互联网康复医疗这四大业务板块发力,最终实现公司从单一低端通信终端产品代工企业发展为以通信为基础的具有自我核心技术、自我品牌、自我用户的转型升级。今年我们目标明确、信心十足,在稳打稳扎的基础上,有条不紊的推进各项工作。主要从以下几方面展开:

 1、进一步优化品牌发展计划,助力创新业务迈出实质性的一步

 “二次创业”总体规划已经确定, 就是要将公司建设成为一个新型的、有竞争力、可持续发

 展的现代化企业。报告期内,公司着力打造自主品牌、发展核心技术,在此过程中,公司不断优化相应的品牌发展战略,实施相应的支持性措施,包括配合调整组织架构,实行职业经理负责制;同时不断调动各子公司相关资源要素,形成取长补短、优势互补、通力合作的良好协作氛围。

 2、深度挖掘并购标的,资本运作助力发展

 报告期内,公司围绕通信终端制造行业的上下游产业链寻找优质并购标的,推动主营业务向

 高质量、智能化产品制造发展;创新业务在技术上的突破以及在规模上的增长同样需要并购的支撑,未来公司也将运用并购方式服务于创新业务的发展及转型需要。

 3、重塑干部管理机制,激发团队创新能力

 二次创业初期,新老业务并驾齐驱对企业经营管理和干部人才队伍提出了更高要求。为了成功实现创新转型,加快向世界一流企业发展的步伐,公司继2015年与IBM 合作组织架构改革之后, 2016年再次与IBM公司合作开启干部管理咨询项目,在原有制度和管理基础上重塑了干部人才标准、集体决策平台、干部职责体系等干部管理机制。新的干部管理机制的更好传承并践行公司企业文化与核心价值观,凝聚集体班子智慧并激发干部队伍的战斗力,进一步落实“二次创业”战略目标。

 3.2 与上一会计期间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原因及其影响

 □适用 √不适用

 3.3 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更正金额、原因及其影响。

 □适用 √不适用

 证券代码:603118 证券简称:共进股份 公告编号:2017-053

 深圳市共进电子股份有限公司2017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专项报告

 ■

 根据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资金管理办法(2013年修订)》、《深圳市共进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制度》 的有关规定,现将深圳市共进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 或“本公司”)截至2017年06月30日的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专项报告如下:

 一、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一)实际募集资金金额、资金到位时间

 1、首次公开发行股票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核准深圳市共进电子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证监许可〔2015〕180号】核准,深圳市共进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7,500万股,每股面值 1.00 元,每股发行价格为人民币11.95元,募集资金总额人民币896,250,000.00元,扣除承销保荐费用人民币35,850,000.00元后余款860,400,000.00元于2015年 2 月 13 日转入公司在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行蛇口支行开设的验资专户,扣除其他发行费用14,158,000.00元后,实际募集资金净额为人民币846,242,000.00元。以上募集资金已由中勤万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出具勤信验字【2015】第1009号《验资报告》确认。

 2、2016年非公开发行股票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核准深圳市共进电子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 【证监许可(2016)777 号】核准,深圳市共进电子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方式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46,241,060股,每股面值 1.00 元,每股发行价格为人民币34.50元,募集资金总额为1,595,316,570.00元,扣除承销保荐费用人民币30,715,698.26元后余款1,564,600,871.74元于 2016年 6 月 8 日转入公司中国光大银行深圳蛇口支行开立的募集资金专户,扣除其他发行费2,214,240.00元,实际募集资金净额为人民币1,562,386,631.74元。以上募集资金已由中勤万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出具勤信验字【2016】第1086号《验资报告》确认。

 (二)本报告期使用金额及当前余额

 ■

 注:

 (1) 截至2017年06月30日止,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额中,公司累计直接投入募投项目运用的募集资金846,242,000.00元,募集资金累计利息净收入(扣除手续费)3,108,580.00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3,108,580.00元,剩余募集资金余额0.00元。

 (2) 截至2017年06月30日止,2016年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额中,公司累计直接投入募投项目运用的募集资金672,063,780.32元,截至2017年06月30日募集资金余额906,174,861.62元(其中本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尚未到期金额866,000,000.00元)。

 二、募集资金存放与管理情况

 (一)《募集资金管理制度》的制定和执行情况

 公司已根据《公司法》、《证券法》、《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及中国证监会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和要求,结合公司实际情况,制订了《深圳市共进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制度》(以下简称《募集资金管理制度》),对募集资金实行专户存储,并严格履行使用审批手续,以便对募集资金的管理和使用进行监督,保证专款专用。

 (二)公司与保荐机构及商业银行签订募集资金监管协议的情况

 1、首次公开发行股票

 募集资金到位后,公司与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行蛇口支行、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太仓陆渡支行、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太仓陆渡支行、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分行招商路支行、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南头支行、中国光大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行蛇口支行、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太仓支行、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太仓陆渡支行、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太仓陆渡支行、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太仓分行及保荐机构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了《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明确了各方的权利和义务。公司一直严格按照《募集资金管理制度》规定管理募集资金,募集资金存放、使用、管理均不存在违反《募集资金管理制度》及《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2013年修改)》规定的情形。

 2、2016年非公开发行股票

 根据《募集资金管理制度》,公司及保荐机构国信证股份有限公司于2016年6月分别与募集资金专户所在中国光大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蛇口支行、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蛇口支行、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行、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蛇口支行签订了《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公司及全资子公司太仓市同维电子有限公司、保荐机构国信证股份有限公司于2016年6月分别与募集资金专户所在银行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太仓支行、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太仓陆渡支行签订了《募集资金四方监管协议》,明确认了各方的权利和义务。公司一直严格按照《募集资金管理制度》规定管理募集资金,募集资金存放、使用、管理均不存在违反《募集资金管理制度》及《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2013年修改)》规定的情形。

 (三)募集资金专项账户存储情况

 截至 2017 年06月 30日,公司募集资金具体存放情况如下:

 1、首次公开发行股票

 截至2017年06月30日止,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全部使用完毕,募集资金专项账户余额为零。

 2、2016年非公开发行股票

 ■

 三、本期募集资金的实际使用情况

 (一)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资金使用情况

 公司严格按照《募集资金管理制度》的有关规定存储和使用募集资金,截至2017 年 06月 30日,公司募集资金使用情况详见本报告附件《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二)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先期投入及置换情况说明

 1、首次公开发行股票

 2015 年 3 月 15日,中勤万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对公司截至 2015年 2 月 28 日以自筹资金预先投入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情况进行了专项审核,并出具了专项审核报告。2015年3月23日,第二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决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募集资金置换预先已投入募投项目的自筹资金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募集资金置换预先已投入募投项目的自筹资金62,828.70 万元。公司独立董事、公司监事会以及保荐机构对该事项均发表了同意意见,同意公司以募集资金置换前期已投入“太仓生产基地扩建项目”、“智能宽带网络终端生产技术改造项目”和“太仓同维研发中心建设项目”的自筹资金62,828.70万元。

 2、2016年非公开发行股票

 2016年7月15日,中勤万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对公司截至 2016年 6 月 30 日以自筹资金预先投入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情况进行了专项审核,并出具了专项审核报告。2016年7月15日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募集资金置换预先投入募投项目的自筹资金的议案》,同意以募集资金置换截至 2016 年 6 月 30 日预先投入募投项目的自筹资金 7,099.22 万元。公司独立董事、公司监事会及保荐机构对该事项均发表了同意意见,同意公司以募集资金置换前期已投入“宽带通讯终端产品升级和智能制造技术改造项目”的自筹资金7,099.22万元。

 四、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资金使用情况

 截止2017年06月30日公司未发生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情况。

 五、募集资金使用及披露中存在的问题

 公司严格按照《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2013年修改)》、中国证监会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和要求及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制度》等规定使用募集资金,并及时、真实、准确、完整履行相关信息披露工作,募集资金的使用及管理不存在违规行为。

 特此公告。

 深圳市共进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7年8月15日

 附件:《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附件:《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一)首次公开发行股票

 单位:万元

 ■

 (二)2016年非公开发行股票

 单位:万元

 ■

 证券代码:603118 证券简称:共进股份 公告编号:临2017-052

 深圳市共进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第二届监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监事会及全体监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深圳市共进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 “公司”)于2017年8月10日以电子邮件方式向全体监事发出会议通知,并于2017年8月15日(星期二)下午13:30在公司会议室召开第二届监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会议应到监事3名,实到监事3名。会议的召开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深圳市共进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章程》及《深圳市共进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议事规则》的规定。

 本次会议由监事会主席漆建中先生主持,与会监事就各项议案进行了审议,表决通过以下事项:

 1、审议通过关于《公司2017年半年度报告及其摘要》的议案

 具体内容详见同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 www.sse.com.cn)披露的《公司 2017年半年度报告》及其摘要。

 表决结果: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2、审议通过关于《公司2017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专项报告》的议案

 具体内容详见同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 www.sse.com.cn)披露的《公司 2017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专项报告》。

 表决结果: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特此公告。

 深圳市共进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监事会

 2017年8月15日

 证券代码:603118 证券简称:共进股份 公告编号:临2017-051

 深圳市共进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第二届董事会第三十九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深圳市共进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7年8月10日以电子邮件方式向全体董事发出会议通知,并于2017年8月15日上午9:30在公司会议室以通讯方式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三十九次会议,本次会议应到董事10名,实到董事10名。会议的召开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上市公司治理准则》等法律法规及《深圳市共进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章程》、《深圳市共进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议事规则》的规定。

 本次会议由董事长汪大维先生主持,与会董事就各项议案进行了审议并进行投票表决,发表的意见及表决情况如下:

 1、审议通过关于《公司2017年半年度报告及其摘要》的议案

 具体内容详见同日登载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的《公司2017年半年度报告》及其摘要。

 表决结果:10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2、审议通过关于《公司2017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的议案

 具体内容详见同日登载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 www.sse.com.cn)的《公司2017 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专项报告》。

 表决结果:10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特此公告。

 深圳市共进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7年8月15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