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资本的责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7年08月16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完善政策互利共赢

 2016年3月,中国人民银行、中国证监会等七部门联合印发《关于金融助推脱贫攻坚的实施意见》。2016年9月,中国证监会发布《关于发挥资本市场作用服务国家脱贫攻坚战略的意见》提出,要集聚证监会系统和资本市场主体的合力服务国家脱贫攻坚战略,支持贫困地区企业利用多层次资本市场融资,支持和鼓励上市公司、证券基金期货经营机构履行扶贫社会责任,切实加强贫困地区投资者保护。为支持贫困地区产业发展,帮助贫困群众稳定脱贫,证监会对贫困地区企业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新三板挂牌、发行债券、并购重组等开辟绿色通道。

 在上市公司实践层面,以贵州为例,夏闻迪表示,一方面,可以通过利用贵州当地资源,比如贵州丰富的自然资源发展旅游业,从产业角度做好相应规划、项目论证,再进一步布局;另一方面,核心脱贫还是教育,当地应该加大在教育资源方面投入,比如建设希望小学。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