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衍生品/期货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7年08月02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期所:更加注重主动防范化解市场风险
□本报记者 王朱莹

 □本报记者 王朱莹

 

 7月31日,上海期货交易所(简称上期所)召开年中工作会,深入传达贯彻全国金融工作会议和全国证券期货监管系统年中监管工作座谈会精神,对照年度重点工作,盘点总结部署,做好新旧动能转换,抓住发展机遇,确保稳定安全,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上期所党委书记、理事长姜岩主持会议,领导班子成员和全所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金融工作会议和全国证券期货监管系统年中监管工作座谈会精神。会议认为,全国证券期货监管系统年中监管工作座谈会紧紧围绕学习贯彻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落实中央政治局关于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的基本要求,研究部署下一步证券期货监管重点工作。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把主动防范化解系统性金融风险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确保资本市场稳健运行,确保各项改革稳步推进,并统筹谋划好资本市场近中远期的发展战略和改革举措。会议指出,对这两次极为重要的会议精神集中进行传达和学习,为的就是将党中央和会党委的要求和部署学深悟透,狠抓落实,做到围绕核心有领导,保持看齐有方向,聚焦主业有抓手,推动工作要落地。

 会议要求,全所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深入学习贯彻全国金融工作会议和落实年中监管工作座谈会的部署上来,紧紧围绕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三项任务,确保党中央、国务院和证监会关于资本市场改革发展和对期货市场监管发展的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会议强调,上期所要加强党的领导,坚持稳字当头,头脑清醒,保持定力,把主动防范化解期货市场风险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不断增强一线监管的本位意识,确保市场稳健运行和交易所的安全生产。全国金融工作会议和证监会年中监管工作座谈会,为资本市场下一步发展指明了方向。上期所要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荣誉感,不断强化“四个意识”,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聚焦提升服务实体经济的质量,服务国家战略和改革开放大局,以过硬的监管本领、扎实的业务功底和饱满的工作热情,主动作为,抓住机遇,把年度各项工作组织好、完成好,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