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0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7年08月02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广州广日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动车组车底检测机器人系统》通过技术评审的公告

 股票简称:广日股份 股票代码:600894 编号:临2017—017

 广州广日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动车组车底检测机器人系统》通过技术评审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近日,广州广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控股子公司广州松兴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松兴电气”,证券代码:836316)与苏州华兴致远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兴致远”)合作研发的《动车组车底检测机器人系统》通过了上海铁路局车辆处的技术评审。

 该系统由视觉机器人、中心服务器、手持移动终端三大模块组成,可全自动检测动车组底部以及转向架可视部件,实现了动车组相关部件故障的识别和报警。该系统采用机器人、机器视觉、图像识别等技术,对动车组车底进行自动检测,检测数据采用无线传输技术实时传输至中心服务器进行分析、诊断,通过手持终端实现故障发布、确认和处理结果回传,可实现单独或人机结合的方式进行作业,具有良好的扩展性和交互性。该系统布局合理,设计规范,经上海动车段现场试用,运行稳定,满足现场使用要求,提高了作业质量和效率。

 本次松兴电气与华兴致远合作研发的《动车组车底检测机器人系统》通过上海铁路局车辆处的技术评审,有利于公司开拓轨道交通信息化及安全检测市场。

 目前该系统尚未推广应用,且松兴电气与华兴致远关于该系统产品的市场开拓模式尚未明确,该系统产品未来实际销售情况取决于未来市场开拓力度及市场接受程度等因素,目前尚存在不确定性,故该系统产品对公司未来业绩影响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广州广日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一七年八月二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