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7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7年06月20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2226 证券简称:江南化工 公告编号:2017-044
安徽江南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进展公告(九)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安徽江南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和2016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不超过8亿元的闲置募集资金投资安全性高、流动性好的不超过6个月的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在规定期限及额度范围内,资金可以滚动使用。具体内容详见2016年10月21日《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的《安徽江南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公告编号2016-058)。

 近日,公司以闲置募集资金人民币2.2亿元购买银行理财产品,具体情况如下:

 一、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基本情况

 杭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理财产品

 1、投资主体:安徽江南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2、产品名称:杭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添利宝”结构性存款产品

 3、产品类型:保本浮动收益型

 4、投资期限:不超过92天

 5、预期年化收益率:3.55%

 6、产品起息日:2017年6月16日

 7、认购金额:人民币22,000万元

 8、资金来源:公司闲置募集资金

 公司与杭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合肥分行无关联关系。

 二、投资风险及风险控制措施

 1、投资风险:尽管银行等金融机构保本型理财产品属于低风险投资品种,但金融市场受宏观经济等因素影响较大,公司将根据经济形势以及金融市场的变化合理规划,但不排除受到市场波动的影响。

 2、风险控制措施:

 (1)公司严格遵守审慎投资原则,以上额度内资金只能购买不超过6个月的保本型商业银行理财产品,不得购买涉及《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中规定的风险投资品种。

 (2)公司财务部门及财务人员将及时分析和跟踪现金管理的投向、项目进展情况,控制投资风险。

 (3)公司内审部门将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日常监督,不定期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审计、核实。

 (4)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会将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三、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本次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是根据公司实际情况,在确保公司募投项目实施所需资金不受影响和保证募集资金安全的前提下进行的,购买的银行理财产品期限短、风险较小,有利于提高公司资金使用效率,不会影响募集资金项目的正常进行。在保本的前提下,对暂时闲置的募集资金适时进行现金管理,可以获得一定的收益,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

 四、公告日前十二个月内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情况

 ■

 ■

 截至本公告日,公司及募投项目实施主体子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未到期的本金总额为人民币7.3亿元(含本次),合计获得利息收入为人民币748.46万元。

 五、备查文件

 杭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理财产品合同。

 特此公告。

 

 

 

 安徽江南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一七年六月十九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