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货币/债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7年06月20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观点链接

 方正证券:或处新一轮债牛前夜

 行至年中,我们对债券市场的观点转向积极:配置价值凸显,我们可能正处于新一轮债市牛市的前夜,建议哑铃型配置:一方面,博取未来中长端利率债的比较丰厚的资本利得;另一方面,在货币政策偏紧的位置上配置短端债券及同业存单,依然存在比较好的利息收益。

 国泰君安:此轮行情已进入尾声

 债券熊市格局未变,料此轮行情已进入尾声,对抢跑者而言,最优策略是及时获利了结;无论是利率债还是信用债,近期收益率已经下行不少,现阶段再“起跑”已经难以占得先机,所以对于尚未“起跑”的投资者,应当继续保持谨慎。

 中泰证券:7月表现值得期待

 6月份长短收益率和资金面的背离开始于6月8日,目前10年国债已经下行超过10BP,结合市场预期明确,长端收益率在本月后半段或将继续维持高位震荡走势。而7月份的表现值得期待,若7月份监管仍然温和,且基本面数据继续维持弱势,那么将距离债市收益率下行的阶段将更近一步。

 华创证券:利率拐点尚未到来

 当前利率快速下行受益于短期货币政策及监管节奏的放缓,充其量仅仅是“短暂的蜜糖”,并不改中期稳住宏观杠杆的主基调。在走出通缩、出口改善等托底之下,微观企业盈利大幅下滑难以再现,政策定力好于以往,这都为保持相对紧缩的政策提供了较长的时间窗口。货币政策更为可能的调整是回归真正意义上的中性,但政策的全面转向会来得比较缓慢,利率的拐点也尚未迎来。(王姣 整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