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数据/信息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12月05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险资催化助力 建筑板块周涨2.80%

 受到险资举牌催化,建筑板块上周强势崛起,周初强势上攻,不过后半周震荡回落,但仍以2.80%的周涨幅在28个申万一级行业指数中位居首位。

 上周正常交易的89只成分股中有23只股票实现上涨,中国铁建、四川路桥、中国建筑和铁汉生态4只股票周涨幅超10%,分别上涨12.02%、10.75%、10.54%和10.09%。另有5只股票涨幅超5%。在下跌的66只股票中,山鼎设计、奇信股份和东方新星周跌幅超15%,12只股票周跌幅超10%,33只股票周跌幅超5%。

 建筑股崛起主要是受到险资举牌的刺激。截至2016年11月24日,安邦资产通过“安邦资产-共赢3号集合资产管理产品”累计持有中国建筑30亿股,以10%的持股比例位列公司第二大股东。加上安邦本次公布的增持上限,到2017年11月26日,安邦资产最多可能持有65亿股中国建筑,持股比例约合21.67%。

 中国建筑是本轮的行情“龙头股”,而龙头崛起的背后往往隐藏着行业深层次的变化,建筑业便是其代表。今年前三季度GDP增速为6.7%,宏观经济持续面临下行探底压力。考虑到“十三五”规划目标2020年GDP和人均收入比2010年“翻一番”,保增长依然是一项“硬约束”。基建投资、PPP作为政府拉动投资最有效的手段,明年将会迎来发展机会。新常态下,宏观经济“L”型趋势短期不会改变。在稳增长目标导向下,政策托底预期强烈,经济或将迎来逐步复苏,基建、PPP、装饰所代表的大基建迎来发展机遇。(徐伟平)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