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数据/信息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12月05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震局未变 创业板指周跌1.11%

 上周创业板整体仍然表现较为弱势,创业板指一周累计下跌1.11%,收于2143.45点,表现弱于沪综指;创业板综指更是一周下跌2.23%,在沪深交易所核心指数中跌幅居首。

 个股来看,上周共有79只个股累计上涨,433只个股下跌。其中,天能重工、乐心医疗、丝路视觉等8只个股上周连续涨停,涨幅均超过61%;此外,易事特、云意电气、元力股份和星源材质的周涨幅均超过10%;相对而言,通合科技、鲍斯股份、贝达药业跌幅均超过15%。

 从走势上来看,创业板指在上周三短暂登上2200点之后,再度震荡回落,仍旧未能突破震荡盘局,且上周五回落到均线系统下方。近期市场资金的目光被涨势良好的蓝筹股和举牌概念股所吸引,对创业板的关注较少。上周五是深港通开通前的最后一个交易日,当日“两桶油”的拉升形成虹吸效应,创业板指数进一步承压。

 不过,上周末监管层对于场内资金举牌现象的态度,意味着大资金监管趋严,短期内不少资金可能会规避风险而寻找避风港。创业板本身内部不少个股质地不错,且相较于大盘已经明显滞涨,有望获得资金的更多关注。下周深港通开通之后,部分资金也有望借道深港通介入创业板,总体而言后市机会大于风险。(张怡)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