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08版:基金人物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12月05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挖掘“黑马”长期持有

 进入公募基金之前,陈颖曾任职于广东省电信规划设计院、中国惠普有限公司,而后又从事私募基金行业数年。用陈颖的话说,过去每一段经历都为其后来的投资风格打上了深深的烙印。通信和计算机行业的经历使他习惯用产业发展的思维模式来选股,而私募基金的从业经历则让他形成绝对收益的投资理念。

 “我很少判断大盘点位,不是交易型的选手。”陈颖表示,他比较擅长定性分析,精选个股是最艰苦也是最有乐趣的工作。他坚持“宁缺毋滥”的原则,选股不追热点,也不频繁交易,一旦买入,一般情况下会持有较长时间。

 “我有些不太适应追逐热点的投资风格,更希望自己买入一只股票持有一段时间后成为市场热点。”陈颖表示,热门股票的估值往往在短时间内被资本推得很高,但实际上企业的发展是缓慢向前的,他更愿意发现一匹“黑马”,并伴随其一起慢慢成长。

 在股票投资中,逆向思维往往承受着比跟随性策略更大的风险,但陈颖依旧喜欢保持独立思考,避免被市场情绪左右。年初熔断导致三连跌之后,市场恐慌情绪蔓延,陈颖从持有股票的基本面出发,没有随波逐流做出不理性的操作,这也使得金鹰稳健成长在随后的市场缓慢抬升中,大幅跑赢同类基金,录得优异的投资回报。

 如今,在资源、基建等板块的带动下,上证综指一度创下年内新高,卖方研究报告开始频频乐观看多,而陈颖依旧保持冷静。在他看来,今年不少资金捕捉到结构性行情获取了不错的收益,年底获利盘兑现的压力较大,同时IPO节奏加快,加之外汇贬值、美元加息预期渐浓,以及特朗普上任等,都会给大盘带来压力,因此年内市场大涨的概率不大,但个股可以保持适当乐观。“明年1月之后市场走势会渐渐清晰,届时特朗普正式宣誓就职,国内信贷资金面更加宽松,机构配置资金也会到位,指数有望走出慢牛趋势。”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