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48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9月28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山东高速股份有限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七十九次会议(临时)决议公告

 证券代码:600350 证券简称:山东高速 编号:临2016-049

 山东高速股份有限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七十九次会议(临时)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山东高速股份有限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七十九次会议(临时)于2016年9月26日(周一)上午在公司以通讯表决方式召开,会议通知于2016年9月21日以专人送达及电子邮件方式发出。

 本次会议应到董事11人,实到董事11人,会议的召开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会议召开情况如下:

 一、会议以11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参与东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定向增发项目的议案

 东兴证券成立于2008年,是经财政部和证监会批准,由中国东方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方资产”)作为主要发起人发起设立的全国性综合类证券公司,2015年2月26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股票代码:601198),是境内首家资产管理公司系上市证券公司。截止2016年6月30日,东兴证券总股本25.04亿股,其中非限售流通股9.04亿股,占比36.10%,限售流通股16亿股,占比63.90%;东方资产持有58.09%的限售流通股。截止2016年6月30日,东兴证券总资产696.57亿元、净资产103.68亿元;2016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6.44亿元,实现净利润7.61亿元。

 2016年7月21日,经中国证监会核准,东兴证券拟向不超过10名特定投资者,以18.81元/股的发行底价,竞价发行不超过4亿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13.77%,募集资金不超过80亿,锁定期12个月,募集资金主要用于扩大信用交易业务、自营业务、资产管理和基金业务,并拓展海外业务。

 鉴于,东兴证券盈利能力较强、利润增长率较高;作为东方资产旗下唯一控股上市公司,业务协同潜力较大;参股金融类企业,符合公司发展战略。会议同意,公司本次参与东兴证券定增项目,以18.81元底价,不超过19.38元,认购东兴证券增发的1.2亿股,投资金额22.57-23.26亿元,持股比例为增发后总股本的4.13%,可获得一个董事会席位。

 会议授权公司经营层具体办理本次参与东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定向增发项目的相关事宜。

 详见2016年9月28日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披露的《山东高速对外投资公告》(公告编号:2016-050)。

 二、会议以11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张震先生辞去公司证券事务代表职务的议案

 会议同意张震先生因工作需要辞去公司证券事务代表的申请。

 会议对张震先生在担任公司证券事务代表期间勤勉尽责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其为公司发展所做的贡献表示感谢。

 三、会议以11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聘任郝昱先生、何俊华先生为公司证券事务代表的议案

 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14年修订)的规定,结合工作需要,会议决定聘任郝昱先生、何俊华先生为公司证券事务代表,协助公司董事会秘书履行相关职责。郝昱先生任职自取得上海证券交易所董事会秘书任职资格之日起生效,何俊华先生任职自董事会聘任之日起生效。

 特此公告。

 山东高速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6年月9日28日

 证券代码:600350 证券简称:山东高速 编号:临2016-052

 山东高速股份有限公司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部分内容的补充更正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2016年9月27日,山东高速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披露的《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部分内容表述不够具体明确,根据相关法律规定和政策规定,现补充更正如下:

 1、原《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信息披露义务人后续增持或减持的计划”披露:

 信息披露义务人在未来12个月内将根据证券市场整体状况并结合山东高速的发展及其股票价格情况等因素,决定是否增持山东高速的股份及具体增持时机、增持比例等。若发生相关权益变动事项,将严格按照法律法规的规定履行信息披露及其他相关义务。

 补充更正为:

 信息披露义务人在未来12个月内将根据证券市场整体状况并结合山东高速的发展及其股票价格情况等因素,择机增持山东高速的股份。若发生相关权益变动事项,将严格按照法律法规的规定履行信息披露及其他相关义务。

 2、原《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附表:

 ■

 补充更正为:

 ■

 详见2016年9月28日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山东高速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修订稿)》。

 特此公告。

 山东高速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6年9月28日

 证券代码:600350 证券简称:山东高速 编号:临2016-051

 山东高速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变更公司证券事务代表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2016年9月26日,山东高速股份有限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七十九次会议(临时)以通讯表决方式召开,审议通过了《关于张震先生辞去公司证券事务代表职务的议案》。会议同意张震先生因工作需要辞去公司证券事务代表的申请,并对张震先生在担任公司证券事务代表期间勤勉尽责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其为公司发展所做的贡献表示感谢。

 同时,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聘任郝昱先生、何俊华先生为公司证券事务代表的议案》。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14年修订)的规定,结合工作需要,会议决定聘任郝昱先生、何俊华先生为公司证券事务代表,协助公司董事会秘书履行相关职责。郝昱先生任职自取得上海证券交易所董事会秘书任职资格之日起生效,何俊华先生任职自董事会聘任之日起生效。

 郝昱先生联系方式: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奥体中路5006号

 邮编:250101

 电话:0531-89260052

 传真:0531-89260050

 邮箱:sdhsdmc@sdecl.com.cn

 何俊华先生联系方式: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奥体中路5006号

 邮编:250101

 电话:0531-89260052

 传真:0531-89260050

 邮箱:sdhsdmc@sdecl.com.cn

 附件:

 1、郝昱先生简历

 2、何俊华先生简历

 特此公告。

 山东高速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6年9月28日

 附件1:

 郝昱先生简历

 郝昱,男,1975年7月出生,硕士研究生学历,高级会计师。

 郝昱先生毕业于天津财经大学会计学专业,获得硕士学位。2000年7月至2007年8月,任山东高速股份有限公司财务部职员;2007年8月至2013年4月,先后任山东润元高速公路油气管理有限公司财务总监、副总经理、党总支委员;2013年4月至2016年6月,任山东高速湖南发展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湖南衡邵高速公路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委员;2016年6月至今任山东高速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秘书处处长。

 

 附件2:

 何俊华先生简历

 何俊华,男,1979年10月出生,研究生学历,法学硕士,经济师,具有上海证券交易所董事会秘书任职资格、法律职业资格、企业法律顾问执业资格、证券从业资格、基金从业资格。

 何俊华先生毕业于中国海洋大学国际法学专业,获得法学硕士学位。2007年7月参加工作,任滨州桥管理处路政科职员;2008年4月至2013年6月,任山东高速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秘书处职员;2013年6月至今,任董事会秘书处副处长。

 证券代码:600350 证券简称:山东高速 编号:临2016-050

 山东高速股份有限公司对外投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投资标的名称:东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兴证券”)非公开发行的1.2亿股

 投资金额:22.57亿元-23.26亿元

 特别风险提示:东兴证券本次非公开发行为竞价发行,公司能否申购成功,以及认购价格尚不确定;未来,公司投资收益受东兴证券二级市场股价影响较大,具有不确定性。根据将根据项目进展,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一、对外投资概述

 (一)对外投资基本情况

 公司拟以18.81元底价,不超过19.38元,参与竞价认购东兴证券非公开发行的1.2亿股;如竞价成功,公司持股比例为增发后东兴证券总股本的4.13%,可获得一个董事席位。

 (二)董事会审议情况

 1、2016年9月26日,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七十九次会议(临时)以通讯表决方式召开,会议以11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参与东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定向增发项目的议案》,会议同意,公司本次参与东兴证券定增项目,以18.81元底价,不超过19.38元,认购东兴证券增发的1.2亿股,投资金额22.57-23.26亿元,持股比例为增发后总股本的4.13%,可获得一个董事席位。

 会议授权公司经营层具体办理本次参与东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定向增发项目的相关事宜。

 2、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及《公司章程》规定,本次投资无须报公司股东大会审议批准。

 3、本次投资不构成关联交易及重大资产重组。

 二、交易主体的基本情况

 (一)东兴证券概况

 东兴证券是2008年经财政部和证监会批准,由中国东方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方资产”)作为主要发起人发起设立的全国性综合类证券公司,2015年2月26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股票代码:601198),是境内首家资产管理公司系上市证券公司。注册信息如下:

 名 称:东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企业类型:其他股份有限公司(上市)

 注 册 地:北京

 法定代表人:魏庆华

 注册资本:25.04亿元

 主营业务:证券经纪;证券投资咨询;与证券交易、证券投资活动有关的财务顾问;证券承销与保荐;证券自营;证券资产管理;融资融券;证券投资基金销售;代销金融产品;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管理业务(证券业务许可证有效期至2018年04月22日)。(企业依法自主选择经营项目,开展经营活动;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依批准的内容开展经营活动;不得从事本市产业政策禁止和限制类项目的经营活动。)

 (二)东兴证券主要业务近三年发展状况

 东兴证券主要业务涉及证券经纪、证券投资、信用业务、投行业务、资产管理及期货等,其中证券经纪业务营收占比相对较高,但就2016年上半年数据来看,其营收占比大幅下降;而信用业务、投资银行业务、资产管理业务等占比增长明显,2015年证券投资业务收入同比上涨167.62%,投资银行业务收入同比增长342.96%,资产管理业务收入同比增长124.76%。东兴证券结构转型成效显著,“大投行-大资管-大销售”发展模式更加清晰。

 (三)东兴证券与公司之间不存在产权、业务、资产、债权债务、人员等方面的其它关系。

 (四)东兴证券一年又一期财务数据

 东兴证券一年又一期的主要财务数据如下,其中2015年财务数据已经具有从事证券、期货业务资格的瑞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计,2016年半年度财务数据未经审计:

 东兴证券一年又一期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万元

 ■

 三、投资标的基本情况

 (一)东兴证券一年又一期财务数据

 东兴证券为上市证券公司,其一年又一期的主要财务数据详见本公告前文。

 (二)公司参股比例及是否符合金融机构的出资条件

 如竞价成功,公司持股比例为增发后东兴证券总股本的4.13%。

 根据《关于证券公司控制关系的认定标准及相关指导意见》规定,“同一单位、个人,或者受同一单位、个人实际控制的多家单位、个人,参股证券公司的数量不得超过两家,其中控制证券公司的数量不得超过一家”、“属于下列情形之一的,不计入参股、控制证券公司的数量范围:(一)通过证券交易所的证券交易持有上市证券公司5%以下(不含5%)股份;(二)通过投资关系、协议或者其他安排控制一家证券公司,该证券公司依法参股、控制其他证券公司;(三)经中国证监会批准,证券公司依法设立从事证券业务的子公司;(四)中国证监会认定的其他情形”。截至目前,公司及其关联方不存在参股两家或两家以上证券公司的情形,符合对金融机构的出资条件。

 (三)公司董事会的分析结论性意见。

 2016年9月26日,公司召开的第四届董事会第七十九次会议(临时)分析认为,东兴证券盈利能力较强、利润增长率较高;作为东方资产旗下唯一控股上市公司,业务协同潜力较大;参股金融类企业,符合公司发展战略。

 四、发行人本次定向增发方案概要

 2016年7月21日,经中国证监会核准,东兴证券拟向不超过10名特定投资者,以18.81/股的发行底价,竞价发行不超过4亿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13.77%,募集资金不超过80亿,锁定期12个月。募集资金主要用于以下项目:

 东兴证券定增项目募集资金用途

 ■

 五、本次投资对公司的影响

 参股上市金融类企业,与公司“高速公路+股权投资”的发展战略相吻合,有利于公司完善公司资产结构,增加新的利润点。如竞价成功,公司持股比例为增发后东兴证券总股本的4.13%,可获得一个董事席位,按权益法进行会计核算,不会因东兴证券股价波动对公司持股账面价值产生负面影响。

 六、对外投资的风险分析

 (一)行业风险及应对措施

 目前,我国证券行业集中度高,大型券商确立了市场领先地位,核心竞争力优势凸显,凭借资本和资源优势,不断开展兼并收购活动,经营空间不断扩大,中小券商被市场淘汰的可能性较大;同时我国券商同质化现象较多,若不进行业务创新,对市场依赖性较强,尤其是中小券商在竞争中将没有优势。

 应对措施:东兴证券作为东方资产唯一控股上市平台,已与大股东及其关联单位深度开展业务协同和合作,在大股东大金融产业布局中发挥重要投融资平台功能;同时,公司也将积极与东方资产和东兴证券在并购重组和投融资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利用自身资源优势,协助东兴证券拓展客户资源,提高市场占有率。

 (二)市场风险及应对措施

 证券行业在很大程度上受到资本市场波动的影响。在资本市场景气的情况下,券商业绩及估值整体提升;在资本市场低迷的情况下,券商业绩及估值整体下降,或可导致退出时股价过低,影响收益率。

 应对措施:加强对多种信息资料的收集、整理和研究,正确把握市场的整体走势;建立市场风险的预警系统,对风险及其程度进行量化预测;紧跟市场变化情况,做好投后管理工作。

 (三)经营风险及应对措施

 目前东兴证券超过半数的分支机构集中在福建地区, 2015年东兴证券营业收入中71%来自分支机构,其中福建省内的收入占分支机构总收入的68%,营业利润则占72%。业务区域集中度相对较高。

 应对措施:东兴证券已在多个领域及地区与大股东形成资源共享,并通过布局香港,积极拓展海外业务;同时,公司也可发挥资源优势,协助东兴证券拓展山东等地的业务,开拓市场,降低业务区域集中度。

 七、备查文件目录

 山东高速第四届董事会第七十九次会议(临时)决议;

 特此公告。

 山东高速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6年9月28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