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0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9月23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股票代码:600290 股票简称:华仪电气 编号:临2016-080
债券代码:122100 债券简称:11华仪债
华仪电气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股东减持股份计划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股东持股的基本情况:华仪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仪集团”)系华仪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华仪电气”)的控股股东,持有本公司股份244,587,662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2.19%。

 ● 减持计划的主要内容:华仪集团拟通过集中竞价交易、大宗交易、协议转让及法律、法规允许的其他方式减持不超过7,000万股其所持有的华仪电气股份。其中,通过大宗交易、协议转让等方式减持的时间为本公告之日起3个交易日后的六个月内;通过证券交易所集中竞价方式减持的时间为本公告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六个月内,并且每三个月通过证券交易所集中竞价减持股份的总数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 1%。

 公司于2016年9月22日收到华仪集团的《关于华仪集团有限公司拟减持华仪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的告知函》,现将有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股东的基本情况

 1、减持股东名称:华仪集团

 2、股东持有股份的总数量、持股股份的具体来源

 华仪集团系公司控股股东,持有本公司股份244,587,662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2.19%。其中:无限售条件流通股184,002,5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4.22%,有限售条件流通股60,585,162股(系认购的公司2015年非公开发行的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7.97%。

 华仪集团持有的公司股份来源于2006年公司重大资产重组时收购的中国福马林业机械集团有限公司持有的本公司股份、本公司2007年以来历次资本公积转增股本的股份以及认购的公司2011年、2015年非公开发行的股份。

 3、减持股东过去十二个月内减持股份的情况

 过去十二个月内,华仪集团及一致行动人不存在减持公司股份的情形。

 华仪集团前次减持股份情况:2013年9月17日和2013年12月19日,华仪集团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大宗交易系统累计减持本公司无限售条件流通股共98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29%,具体详见公司于2013年12月20日刊登于《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的临2013-063号公告。

 二、本次减持计划的主要内容

 1、本次减持计划相关情况

 减持原因:自身经营发展的需求;

 股份来源:华仪集团持有的公司无限售条件流通股;

 拟减持数量:本次拟减持不超过7,000万股的公司无限售条件流通股,占公司总股本的9.21%(若计划减持期间华仪电气有送股、资本公积转增股本等变动事项,上述减持数量做相应调整);

 减持方式:拟通过集中竞价交易、大宗交易、协议转让及法律、法规允许的其他方式进行减持。

 减持期间:通过大宗交易、协议转让等方式减持的时间为本公告之日起3个交易日后的六个月内;通过证券交易所集中竞价方式减持的时间为本公告之日起 15个交易日后的六个月内,并且每三个月通过证券交易所集中竞价减持股份的总数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 1%。

 2、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承诺履行情况

 (1)华仪集团非公开发行股份锁定期承诺

 华仪集团认购公司于2015年非公开发行的60,585,162股公司股票,并承诺本次所认购股票自发行结束之日起 36个月内不转让,上述股份于2015年 12 月29 日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办理了登记手续。截至本公告日,华仪集团严格履行了上述股份锁定期承诺,本次拟减持行为未违反上述股份锁定期承诺。

 (2)实际控制人陈道荣增持股份相关承诺

 实际控制人陈道荣自 2015 年 7 月 22日至 2015 年 8 月 13 日期间累计增持公司股票 1,039,500 股,陈道荣先生承诺 6 个月内不减持本次增持的股份,该承诺已履行完毕。

 三、相关风险提示

 1、华仪集团现为公司控股股东,本次减持计划的实施不会导致公司控制权发生变更,不会对公司治理结构、持续性经营产生影响。

 2、华仪集团在本次减持计划实施期间,将严格遵守《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上市公司大股东、董监高减持股份的若干规定》等有关法律法规及规范性文件的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四、报备文件

 《关于华仪集团有限公司拟减持华仪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的告知函》。

 特此公告。

 华仪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6年9月22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