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公司深度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9月23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经营每况愈下

 即便是保住了荆门汉达、湖北汉佳,匹凸匹每况愈下的经营状况或许也难以得到根本改善。

 上半年,匹凸匹的营业收入主要来自控股子公司荆门汉通置业有限公司的房地产业务,全资子公司匹凸匹金融信息服务(深圳)有限公司仍未正式开展业务,未形成收入。

 不过,地产业务业绩并不理想。公告显示,荆门汉通开发的项目为荆门“汉通·楚天城”。该项目位于荆门市漳河新区响岭路,计划总投资20亿元,占地1113.94亩。除3号地块开发外,其他土地尚未拆迁完成,不能开发建设。目前可开发的3号地块占地420亩,为“汉通·楚天城”一期开发项目,总建筑面积约56.32万平方米,目前可供出售楼面面积53.44万平方米。

 由于荆门汉通所在地的房地产市场有效需求不足,房地产销售缓慢,上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876.39万元。

 公司表示,荆门汉通业务所在地湖北荆门的房地产市场需求在第三季度仍难以改观。虽然公司在2016年7月先后设立了上海熠信信息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上海事聚贸易有限公司,从事物流信息服务、供应链金融信息科技、大宗商品贸易等业务,但新设公司的业务规模和盈利规模提升需要一个过程,公司在2016年第三季度形成的业绩仍难以弥补上半年形成的亏损,预计公司前三季度累计净利润为亏损。

 年报显示,匹凸匹2015年实现营业收入0.21亿元,同比增长109.45%;净利润亏损1.02亿元。在预计前三季度亏损的情况下,第四季度匹凸匹需要加快扭亏步伐。否则连续两年亏损,公司将带上ST帽子。

 面对经营危机,匹凸匹8月份宣布,转让旗下互联网金融子公司。这也意味着匹凸匹终止了P2P业务。而在此前,公司为转型互联网金融,高调将证券简称更名为匹凸匹,并引发市场广泛关注,让人意想不到的是最终以闹剧收场。

 “海银系”接手后,五牛基金成为了匹凸匹的操盘者。资料显示,成立12年间,五牛基金规模从5亿元成长到超过160亿元,备案的产品200多只,业务领域覆盖优势不动产投资、股权投资、证券投资、创业投资、海外资产投资以及FOF母基金等。

 “金融资产受到严格监管,注入上市公司的可能性不大。”业内人士指出,特别是今年以来,众多金融资产重组被叫停或上市自己终止。今年3月,匹凸匹在澄清公告中也指出,“海银系”旗下的海银财富管理有限公司目前没有通过借壳公司实现上市的计划。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