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6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9月13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2811 证券简称:亚泰国际 公告编号:2016-002
深圳市亚泰国际建设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说明

 深圳市亚泰国际建设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的股票交易价格连续2个交易日内(2016年9月9日、2016年9月12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20%。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规则的相关规定,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情况。

 二、对重要问题的关注、核实情况说明

 1、公司前期所披露的信息,不存在需要更正、补充之处;

 2、公司未发现近期公共媒体报道了可能或已经对本公司股票交易价格产生较大影响的未公开重大信息;

 3、公司近期经营情况正常及内外部经营环境未发生重大变化;

 4、经核查,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不存在关于本公司的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也不存在处于筹划阶段的重大事项;

 5、经核查,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在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期间不存在买卖公司股票的情形;

 6、公司不存在违反公平信息披露的情形。

 三、是否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信息的说明

 本公司董事会确认,本公司目前没有任何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应予以披露而未披露的事项或与该事项有关的筹划、商谈、意向、协议等;董事会也未获悉本公司有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应予以披露而未披露的、对本公司股票交易价格产生较大影响的信息;公司前期披露的信息不存在需要更正、补充之处。

 四、上市公司认为必要的风险提示

 1、公司提醒投资者特别关注公司于2016年9月8日在指定信息披露媒体披露的《上市公司首日风险提示公告》(公告编号:2016-001)中所列示的公司主要风险因素及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招股说明书“第四章 风险因素”等有关章节关于风险的描述,上述风险因素将直接或间接影响本公司的经营业绩。

 本公司再次特别提醒投资者认真注意以下风险因素:

 (1)宏观经济波动导致的风险

 公司定位于高端星级酒店、高品质住宅、高档写字楼、豪华会所、商业综合体等高端公共建筑装饰工程的设计、工程建设与配套服务。我国公共建筑装饰行业发展迅速、市场规模巨大。在中国经济快速发展的大背景下,高端公共建筑装饰工程市场受城镇化和消费升级驱动、旅游消费期到来等因素影响获得了长足的发展,但依然随着国家宏观经济的周期性波动而有所起伏。近年来,受金融危机和欧债危机的影响,全球经济形势陷入低谷,并处于持续的震荡中,我国的宏观经济也受到了明显的影响,公共建筑装饰行业整体增速放缓。另外,公共建筑装饰工程项目工期较长,行业下游客户例如房地产公司、政府部门等支付能力受宏观经济波动影响较大,这都将在宏观经济波动期间增加工程款项的回收难度,进而影响行业和公司的发展。如果未来宏观经济出现剧烈波动,可能影响对高端星级酒店和其他高端公共建筑装饰的需求,进而影响公司的经营业绩。

 (2)房地产行业周期性波动带来的影响

 房地产行业具有较为典型的周期性,并与宏观经济和调控政策密切相关。在中国经济历经了30多年高速增长的同时,中国房地产市场已持续了十余年高增长,经过2008年短暂调整后,从复苏走向过热,并引起了政府一系列调控政策的出台。2010年至今,为了进一步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促进我国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国家先后颁布实施了一系列房地产调控政策,并通过行政化的限购政策、加快保障房建设和房产税试点等多重举措强化对房地产市场调控的政策效果。

 在目前中国经济增速放缓和政府实施调控的背景下,房地产行业向下波动可能对作为本公司重要下游客户的相关房地产企业的经营状况造成不同程度的不利影响,进而从以下几个方面使本公司业务受到负面影响:(1)相关房地产企业在经营状况不佳的情况下,可能减少对高端星级酒店的投资计划,从而减少本公司高端星级酒店业务订单;(2)发行人的高品质住宅装修业务主要面向大型房地产企业,如调控政策下房地产企业开发进度减缓,则可能导致高品质住宅精装修业务订单的下滑;(3)房地产企业资金紧张可能造成公司设计和工程回款速度减慢及应收账款增加,从而对公司经营业绩产生不利影响。

 (3)“抑制三公消费”政策带来的风险

 随着中央“八项规定”和“六项禁令”的出台,抑制三公消费效果明显。同时,旅游酒店业市场环境也发生了急剧变化,过去政务接待、各类重大宴会占重要份额的高端星级酒店住宿和餐饮等高端消费出现了一定程度的萎缩,酒店经营收入下滑。虽然在政务消费萎缩的同时,商务休闲消费的总量仍呈上升势头,特别是以居民旅游、家庭消费为核心的大众消费开始占据更重要地位,但是“抑制三公消费”政策的出台仍可能导致酒店投资特别是高端星级酒店投资会更加谨慎,从而减少公司高端星级酒店装饰工程设计和施工的业务量。

 (4)客户集中度较高的风险

 报告期内,公司2016年1-6月、2015年度、2014年度和2013年度对前五大客户的营业收入为 51,216.99万元、111,667.23万元、88,769.81万元和69,308.76万元,占总营业收入的比重分别为57.19%、61.84%、49.59%和44.26%,占比较高。公司存在一定的客户集中度较高的风险。

 2013年度万达集团是公司的第一大客户,2014年度万达集团是公司的第五大客户,2015年度和2016年1-6月万达集团是公司的第一大客户。2016年1-6月、2015年度、2014年度和2013年度公司对其营业收入分别为13,556.34万元、41,994.25万元、11,603.29万元和29,076.63万元,占总营业收入的比重分别为15.14%、23.26%、6.48%和18.57%。万达集团目前是国内最大的高端星级酒店投资者,本公司作为万达集团的一级供应商,若万达集团生产经营或公司与其合作关系发生重大不利变化,将对公司的生产经营产生不利影响。

 (5)应收账款余额较大及产生坏账损失的风险

 公司2016年6月末、2015年末、2014年末和2013年末应收账款余额分别为154,049.70 万元、130,975.18万元、111,662.03万元和75,562.12万元,其净额分别占同期末资产总额的73.95%、66.98%、72.29%和69.25%。公司应收账款比例较高是由其所处行业的特点所决定的,随着公司业务规模的扩大,应收账款余额和净额可能仍将保持在较高水平。虽然公司的应收账款周转率与公共建筑装饰领域同行业平均水平相当,但在面临目前经济形势下行,建筑装饰行业增速放缓的情况下,公司对下游客户的收款压力将增大。如果出现大额应收账款不能及时回收,将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对公司造成不利影响:(1)减缓公司经营活动现金流流入,进而影响公司正常运营;(2)随着应收账款账龄的增长,公司计提应收账款坏账准备的比例也将逐年提高,从而影响公司的当期损益,公司2016年1-6月、2015年度、2014年度和2013年度计提应收账款坏账准备对当期损益的影响分别为4,778.38万元、5,559.48万元、4,983.33万元和3,880.99万元;(3)截止2016年6月末,公司2-3年的应收账款余额为31,948.43万元、公司3年以上的应收账款余额为13,703.11万元,按账龄法分别计提了坏账准备9,584.53万元和9,604.83万元,相关应收账款的回收情况可能引起公司当期业绩的大幅波动;(4)2015年公司部分应收账款通过冲抵购房款方式收回。截止2016年6月末,通过上述方式形成投资性房地产1,960.78万元和其他非流动资产8,700.01万元,非流动资产占比提高。如果未来通过上述方式形成的非流动资产继续增加,将进一步影响公司资产结构,同时,若公司管理上述资产的能力未能及时提高,可能对公司资金周转产生压力;(5)截止2016年6月末,公司5年以上的应收账款余额为4,252.24 万元,相关应收账款已计提100%坏账准备,如因债务人财务状况恶化导致账款最终无法回收,将会对公司造成实际损失。

 2、本公司聘请瑞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对2013年度、2014年度、2015年度以及2016年1-6月财务报表及附注进行了审计,出具了标准无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瑞华审字[2016] 48320018号)。财务报告审计基准日后,公司经营状况良好,公司主营业务、经营模式未发生重大变化,公司管理层及主要核心业务人员保持稳定,未出现对公司生产经营能力产生重大不利影响的事项,也未出现其他可能影响投资者判断的重大事项。

 公司预计2016年1-9月营业收入区间为124,000万元至143,000万元,相比上年同期同比增长将在-12.16%至1.30%之间;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区间为5,900万元至6,800万元,相比上年同期同比增长将在-7.59%至6.5%之间;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5,600万元至6,500万元,相比上年同期同比增长将在-10.42%至3.98%之间。

 3、公司董事会郑重提醒广大投资者: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为《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公司所有信息披露均以上述媒体刊登的公告为准。

 本公司将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和要求,认真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及时做好信息披露工作。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风险。

 特此公告!

 深圳市亚泰国际建设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6年9月13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